李宇春:她用一双鞋撩拨了全世界

2016年03月08日13:01  时尚专栏  作者:时装LOFFICIEL杂志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时装LOFFICIEL杂志 闭海

  是夜,在巴黎。

  对熟识十年的李宇春,简直要陷入接二连三的一见钟情。她穿着 Givenchy 丝质暗条纹长款西装,材质廓形俱为上乘。

  仔细端详,细节剪裁更是考究高级。内衬的娇嫩蕾丝,恰衬出颈前一片雪白。全身上下的首饰,只有一枚戒指。

  眉若新月,目若寒星。

  穿好那双 Riccardo Tisci 为她设计的限量款球鞋,她在房间里,走过来走过去,右脚绑带上写着 WHY ME,左边写着 CHRIS LEE。

  全球限量五百双,这是第一双。顶级设计大师为他的东方 Muse 送上的祝贺出道十年的礼物。也许,亦算作是一份别致的生日礼物。

  纯白,脚踝处绑带,缀以黑字。简单如她,时髦如她。

  人们看到美物美包美鞋时常说,“不能不买,那东西上写着我的名字。”

  这双鞋上,是真的写着她的名字。

  看着她,我心里冒出了第一个词 —— 倜傥。倜傥当如是。

  第二个词 —— 有腔调。

  所谓腔调,便是伊人,穿着这般潇洒的衫,穿着一双雪白的鞋,走在巴黎的风里。雨也许说下就下来了,然而并不担心。

  有一点松松垮垮的,踢踢踏踏的。露出一角肌肤,又是微微性感且撩人的。似乎准备着邂逅什么,却并不在意遇到什么,反正一切都是好的,值得微笑的。

  第三个词,是我刚学到的 —— 不娶何撩(你们懂的)。

  于是我说,“李小姐,你今晚帅的太犯规了,我要报警。”

  她双手插袋,拽拽裤脚,斜瞥围坐在沙发上哗哗拍照的我们一眼,笑而不答。她当然知道这一切,因为是她允许这一切发生。

  听着音乐在有点阴沉沉的巴黎下午开始妆发,李宇春慵懒随意地听着自己喜欢 的音乐,这是她一直的习惯。

  化妆师为她试了试不同的唇色,她坐起来看看镜子,简短清晰地说“好”或“不要”。

  发型师抓出一个格外蓬蓬乱乱的头发,她笑起来,“看我,像不像剪刀手爱德华?”然后开始用纤长的手指和冷漠的表情模仿那个角色。

  今时今日,每一个时髦人都拥有一双小白鞋。

  然而这一双量身定制刻上名字的,实属创举。想不出世界上有几位顶级艺人曾收到这样的礼物,一只手肯定能数过来。

  在国际时尚界固然少见,在 Givenchy 品牌历史上更是第一次。

  李宇春曾说过,在她熟识的几位影响全球时尚界的设计大师里,Riccardo Tisci给自己的感觉,像是自己的 Soulmate。

  李宇春问了自己和世界十年的“Why Me”,Riccardo Tisci 在另一只脚上写出了答案 —— Chris Lee。

  天才提出的问题,大概只有其Soulmate可以解答。用同样属于天才的,这种骄傲而含蓄、浪漫而宠溺的方式。

  当李宇春走出酒店,久候的媒体一拥而上,连赞惊艳。当李宇春抵达秀场,照例是全场齐呼、菲林狂闪,几乎要把人眼睛晃瞎。

  这一切,自然都习惯了。不仅是她,品牌与我们都是。

  然而,当 Givenchy 大秀还未结束,在巴黎晚上有点凉的风里,刚刚裹紧大衣走出秀场,我们便听到了 Givenchy CL Sneaker 几乎售罄的消息。

  还有什么好说的呢,这是李宇春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李宇春 纪梵希 白球鞋 限量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