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婚礼

2016年03月21日16:19  时尚专栏  作者:吉良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吉良先生

  吴奇隆和刘诗诗的婚礼,一定是今天刷屏的主儿。

  俩人差了17岁。但是照片里倒是看不出年龄的差距,满眼都是浓情蜜意,相比起很多明星情侣一出镜的作秀意味,他俩的眉眼里倒是和顺与亲切,是想要好好过日子的气氛。

  看多了报道,有曾经因为吴奇隆上一段不算美满的婚姻而挖苦他“抠门”的,也有许多文章分析说这俩人年纪差得多,所以推测他俩可能没什么话聊的,更有大段大段撇情怀的文章,从四爷到若曦的荧幕情缘一直扯到眼下的互定终生,说是粉丝们的梦想终于成了真。

  无论如何,这是属于他俩的事。

  白头偕老,长相厮守,相濡以沫,子孙满堂。这是中国人对于婚姻最美满的构想,如今被他俩牵着手带到了我们眼前。

  他们愿意分享给我们看,

  我们当然要满怀祝福,殷切地看着他们。

  有多少人注意到苏有朋在偷偷拭泪。

  那个“小虎队”意气风发的年代,他们曾是我们青春的陪跑者啊。

  如今他们依然交情笃深,却又各自走上了人生新阶段。

  告别了青春,

  我们是不是应该约在多少年后回头看的青苹果乐园里聚首。

  吴奇隆和刘诗诗的婚礼当然像童话一样。

  或者对于时时刻刻关注着他们一举一动的普罗大众来说,他们不能不如同童话般嫁娶。

  他们在为自己造梦,

  也同时在为千千万万的普通人造梦。

  刘诗诗的婚纱是Carven的。

  一共有五套手稿,刘诗诗最后选了第四套。为她定制的这身,古典又优雅,是一个端庄的女孩子所喜爱的霓裳。

  中式的那一套则是郭培定制的。

  郭培如今在巴黎高定周也作为特邀设计师办了自己的高定秀,这些年是潜心要做好她自己的设计了。无论如何,对于中国时装来说,这也是值得鼓励的事。

  婚戒都是De Beers的,最受瞩目的那一枚,镶嵌有5克拉钻石,总价1200万。

  但日常刘诗诗并不会戴着这么大的鸽子蛋出门,所以两人的日常婚戒是另外一套,简单又雅致的款式:

  最感动是这个644与576的爱情密码。刘诗诗和吴奇隆的名字密码分别镌刻在戒指内,这是希望能让对方念上一辈子的数字。

  婚礼上所用的鲜花全被Roseonly包圆,这里汇聚了世界上最好的玫瑰:

  就连婚礼前的喜糖和婚礼上的伴手礼,也都是GODIVA的,这显然是阔气的出手:

  相宜本草当然不会怠慢自己的代言人,便给刘诗诗特别定制了一个新婚纪念礼盒,里面有山茶花系列的精油产品组合,而且还在婚礼前举办的刘诗诗生日会上送给了不少她的粉丝。

  当然,看客心里都有数。

  吴奇隆固然不会亏待了刘诗诗,可是这些奢华的配置,未必也全靠吴奇隆一人出手采办。

  礼服当然不需要新人出钱,鲜花更是Roseonly满怀祝福地送上门来,GODIVA乐于见到朋友圈里到处是人在转发讨论这一盒喜糖得值多少钱,甚至连婚戒,De Beers也不会让吴奇隆付清全款。

  其实,我们对此早就习以为常了不是么?

  在这个星球上,除了战争和天灾,再没有什么新闻,比名人婚礼来得更抢眼了。

  然而,世人只知名人婚礼总是出手阔绰,动辄千万元级别的耗资和花费,从场地到宴席无一不极尽奢华之能事,却大多不会想到,在这些华丽到闪瞎人眼的婚礼里,也埋伏着商家们的处心积虑。

  毕竟这也许是全世界八卦爱好者和亿万偶像的粉丝们都会关注的盛事,再加上有着“婚礼”这神圣的光环做庇护,只要能够挤入名人婚礼的流程和现场,那就相当于给品牌自己打了一个形象绝对健康并且价值远超投入成本的巨大广告。相比起来,与其要覆盖那么多媒体逐一发放好处或者投下硬广,远不如嫁接进名人婚礼来的方式简单且效果又好。

  商家自然是精明的,办婚礼的名人们倒也不算傻。于是一个送礼,一个收礼,一个贡献商品和报酬来补贴婚礼成本,一个收下礼物抬高身价然后利用婚礼来生产附加价值——互不吃亏,彼此得益。

  Gwen Stefani和Gavin Rossdale在2002年举办的婚礼,不但是当年整个好莱坞为之震动的大事,连时尚圈也不会放弃这个宣传自己的好机会。

  在他俩奢华的婚礼上,身为Gwen Stefani的John Galliano自然近水楼台,将当时他任设计总监时的DIOR时装频繁“加塞”到这位大明星的婚礼仪式里去。

  除了与宾客会面时身穿的DIOR长裙之外,就连婚纱也都出自这个老牌时装品牌之手。

  而在佩戴珠宝方面,就有珠宝设计师Neil Lane的全力赞助。这些原本购置都要耗资不菲的单品,在品牌的赞助下成就了两位明星不需额外花费就能同样璀璨闪耀的婚礼配件,而对于John Galliano和Neil Lane来说,商品的赠送却换来了无数媒体头版的曝光,这其中省下的广告成本,是要远超商品本身的价值的。

  似乎也正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明星和名人的婚礼就成了品牌们争相涌入的目标。Brad Pitt和Angelina Jolie从2005年开始相恋,经过7年爱情长跑终于决定走入婚礼殿堂。

  但婚礼还远未开始,就已经有各家品牌争夺“婚礼赞助权”。最受瞩目的婚戒品牌,则被朱莉作为顺水人情,送给了她的私人珠宝定制专家罗伯特。而罗伯特自然也不会白白占了这个便宜,鉴于这次的婚礼有助于身为珠宝商的他在好莱坞明星圈里拓展名气,他也很豪气地送给了二人价值超过100万英镑的对戒作为定情信物。

  等到2014年两人正式结婚,Angelina Jolie索性把婚礼报道权交给了《People》杂志来打点,身上的婚纱来自Atelier Versace高级定制,画满了孩子们的涂鸦。

  而那对罗伯特定制的婚戒当然也没戴,Jolie只戴了母亲留给她的一枚古董钻戒。

  这实在是太聪明的安排:在婚前先赚足目光,再把婚礼办成自己最希望的样子。名利双收,也不曾牺牲掉丝毫乐趣和幸福。

  这样相比起来,Avril Lavigne与摇滚乐队Sum41的主唱Deryck Whibley于2006年举行婚礼时,HUGO BOSS赞助Sum41全员的西装根本就是小巫见大巫。

  这样算起来,她的第二任丈夫Chad Kroeger在一周年纪念时送的17克拉钻戒,其价值简直抵得上她第一场婚礼的全部开销了。

  Kim Kardashian与Kanye West举办婚礼不仅没花多少钱,反倒赚了不少,原因是他们将婚礼转播权直接卖出了1500万欧元的天价……

  能够比大明星的婚礼更招眼球也更惹媒体群攻报道的,莫过于皇室的婚礼。鉴于世人对“皇室”所保持着的憧憬情感,能够在这种象征着凡人最高规格的婚礼里分得一杯羹,对于奢侈品们来说绝对是一本万利的事情。

  像是1956年举世瞩目的格蕾丝·凯利嫁给摩纳哥雷尼尔王子所举行的婚礼,就是至今都仍被人们挂在嘴边的超大型奢华婚礼,同时也成为迄今为止奢侈品牌争夺“赞助权”最为凶猛的一次盛会。

  在这场婚礼中,单是珠宝这一项,就有卡地亚和梵克雅宝两大品牌争相献宠。当时王子用来与格蕾丝定情的信物便是一枚10.47克拉的祖母绿形卡地亚铂金钻戒,由此卡地亚获得了“皇室御用珠宝品牌”的殊荣,并至今都作为其品牌荣耀用来向其客人们展现不凡地位。

  而梵克雅宝则不甘示弱地为格蕾丝王妃定制了一整套日间佩戴珠宝,包括三圈项链、手镯、耳环及一枚指环。梵克雅宝也因此获得了“摩纳哥公国指定供货商”(Official Supplier to the Principality of Monaco)的荣誉头衔,与卡地亚不遑多让。

  随后,在女儿卡罗琳公主(Caroline) 与菲利普·贾纳(Philip Jugnot) 的婚礼上,格蕾丝王妃戴上梵克雅宝设计的铂金镶嵌梨形、榄形及圆形钻石冠冕,重77.34克拉,再次令梵克雅宝倍添荣光,这一钻石冠冕也因此成为了梵克雅宝品牌的镇牌之宝。

  不甘示弱的卡地亚,也在之后陆续为王妃提供了鸡造型的宝石胸针、贵宾犬造型的钻石胸针以及满钻耳环等饰品,借助格蕾丝王妃的名声让品牌声名大噪。

  除了珠宝品牌之外,皮具品牌也从皇室婚礼开始,从居家到日常用品都开始大打出手:1956年,格蕾丝在怀孕期间拎着一款爱马仕的手袋亮相,这张照片在杂志上刊登引起轰动之后,爱马仕就争得了王室的同意,将这款包以王妃的名义定名为“Kelly Bag”,至今都是该品牌畅销不朽的经典款式之一。

  而GUCCI则为她订制了名为“flora”的丝巾,该丝巾的图案被制作成各类商品,如今也是位于意大利佛罗伦萨的GUCCI博物馆里最被游客喜爱的单品系列。

  仅格蕾丝王妃这一生,其婚礼与婚后生活就牵动着无数品牌的心。这些品牌当然未必都将真金白银华彩美钻都送给了格蕾丝,可是单就对格蕾丝和摩纳哥王室的重视程度而言,就远非普通人所能享有的。

  于是如今,我们越发容易从皇室婚礼上发现时尚品牌的影子,这些王子王妃们似乎不再愿意吩咐御用裁缝去给他们缝制婚纱,而是更倾向于让时尚大牌们为了他们的婚礼殚精竭虑地绘制礼服手稿。

  Kate Middleton穿上了Sarah Burton设计的Alexander McQueen:

  Charlene嫁给摩纳哥亲王时穿的则是Armani的定制婚纱:

  这种“风潮”来到国内,当然又是一片新天。

  杨千嬅在2010年嫁给丁子高,光是婚礼珠宝就有三个品牌赞助,总价1700万,而婚鞋同样引来两个品牌赞助。

  至于去年黄晓明与Angelababy的婚礼,有多少品牌参与其中更是世人皆知,由此也可见二人的人气确实高到爆表。

  品牌们面对着能够引起亿万人密切关注的名人婚礼,当然从不肯落于人后,无论是殷勤地送去礼物,又或者是索性出资豪爽地赞助婚礼全程,其目的都是为了能够“买下”这价值难以估算的巨大“广告位”,一来能够体现出品牌自身在整个行业里的翘楚地位,二来也希望借助名人的力量再推动产品的销量。

  这也是为什么有越来越多的新兴品牌开始大举杀入明星名人婚礼中的原因,毕竟,被一群天王天后穿在身上,要比花几千万在杂志上砸出“我们的单品最时尚”要收效好得多。

  可是啊,这毕竟是我们最愿意看到的“广告”了。

  我们当然会惦记着GIVENCHY的高定和Cartier的珠宝,有人能替我们穿上戴上,走上万人瞩目的花径,得以一窥只会在儿时听到的童话里的婚礼究竟是什么样,那也算是给自己的人生多了一些体验。

  尤其是,那也许是我们曾爱过或者正爱着的偶像,由他们来呈现童话在现实中的姿态,那再好不过。

  你看吴奇隆和刘诗诗看待彼此的眼神,

  男方霸道又宠溺,

  女方娇羞又喜悦。

  我们多少次在诗词中读到过这样的情感交汇,

  那是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那是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

  那是相思一夜情多少,地角天涯未是长。

  真情流露,是装不来的。

  他们的婚礼,固然是一场热热闹闹的婚礼,有觥筹交错,亦有歌舞升平。

  但等到夜深人静时,又回归了他俩自己的生活。或许二人都不喜多言,但心中有情缱绻,在许许多多个日与夜之后,他们俩的甜蜜独处,还要持续很久。

  所以我们和他们都各得其乐:

  他们的婚礼,我们瞧在眼中觉得美好,

  而他们的日子,则会在未来的岁月里,漫不经心却又恬然日常地沉淀着收获来的,这数以万计的喜悦。

  青春也许落幕。

  可人生的路啊,还长着呢。

  博主很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畅所欲言啊!但我可以说自己胖说自己眼睛小——别人说就不行!!我每一篇文章都会仔细看评论,并且每期都会给评得好的送礼物!时髦是让人快乐的事,其实它真心没那么高冷。我始终认为,幕后努力的人,要远比台前光鲜的人,更值得尊敬。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刘诗诗 吴奇隆 钻戒 婚纱 钻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