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国男士穿西装没有老外穿的帅?

2016年04月08日15:04  时尚专栏  作者:奢侈品牌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奢侈品牌 大飞

为什么中国男士穿西装普遍没有老外穿的帅?

要回答这个问题,原因真的是有太多了,首先不得不说的就是先天的身材条件,外国人头小肩宽,腰短腰线靠上基本都是大长腿,而国人就很不幸,头大肩窄,因为腰长所以显得腿也比较短,这就在硬件上决定了国人穿西服普遍不会有老外那么帅。



这种先天条件的劣势处理起来就没那么简单了,头大和腰长这种基本无法改变(磨骨什么的除外)但是肩还是可以练的,通过健身的方式可以把肩膀练宽,同时头看上去就会变小,这样穿西服就会好很多。


先天条件除外,运动也是要说的。运动和身材肯定关联很大,外国人一般都有运动的习惯,所以身材好穿西装就会更加挺拔一些,而国人到了一定年纪之后身材发福普遍很严重,这也是穿西装不好看的一个很重要的外在原因。

而这个解决起来就容易很多,一定要保持运动的习惯,不仅身体好,而且穿西服也会更加的挺拔。



另外要说的就是气质问题了。中国的直男癌男士们很可怕,他们大多都很夜郎自大,还天真的以为男人就应该不修边幅,这样比较有男人味,只要自己很有钱的话就会有很多女士来猛扑自己,穿衣打扮是女人做的事,他们很不屑花很多时间来这么做,所以在穿着打扮和气质上中国男士很多都是一团糟。气质差当然穿什么都不会好看喽。而且,很多国人穿西服一不小心就会变成房产销售人员style。


解决气质问题当然就是要从内在着手,培养品味和改变观念是最重要的,通过内在气质改变外在形象是大多数中国男士需要修炼的一门功课。


最后要说的就是品味和审美的问题,很多国内年轻男士对于英伦风的修身西服还停留在这种感觉上,看了你就知道这是多么糟糕的一件事了。


这种短版的西服看上去真的十分廉价,TOM FORD曾经就评价过短款的西装说,当一个男人的屁股从西装下露出来的时候,从后面看上去,就像个空姐一样!完全不符合我审美的性感要求。所以这种所谓的韩版西服一定是腰摒弃的,而真正合身的西服应该是有宽阔的肩膀,合身的腰线,修长的腿形。


内外兼修才是穿西服帅气的前提,除了身材气质审美的原因外,很多国外男士穿西服的完美小细节也很值得国内男士的学习。

第一,西服一定要合身。肩膀衣长和腰身都必须要注意,如果成衣很难买到合身的话就选择定制。


第二,裤子的长度。如果你觉得露脚踝的裤子长度不太适宜的话,就选择最合适的长度,但千万记得不要将过长的裤腿堆积在脚踝处,这样会让你看上去很邋遢。


第三,关于衬衣。衬衣是西服的最佳拍档,但千万不要因为一件不合身的衬衣毁掉一整套西服,关于衬衣袖子的长度,下面的图片会给你最佳指示。



要注意衬衣露出西服袖口的长度,大约在2cm—3cm之间。


第四。关于配饰。领带,口袋巾和腕表基本是正装的标配,很容易凸显男士品味和稳妥气质。但过多的配饰有时候会反而成为累赘,大家要慎重选择。

第五,关于西服的质感。所谓一份价钱一分货,西装这种东西很考验质感的,所以,廉价的西装是一定要摒弃的哦。



穿好西装对于男士来说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尤其是对于商务男士。希望今天的一些关于西服的着装建议可以帮到你,大家晚安哟。


我是大飞,谢谢你们的关注。微信公众账号“scpinpai”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西服 西装 中国男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