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们短裤里有什么玄机

2016年04月07日14:10  时尚专栏  作者:吉良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吉良

  男士穿短裤自古便是潮流,中世纪以前的欧洲,男人的衣服没有年龄之分,只有身份之别。短裤是那个时候流行的服装,因为够轻便,无论是钉珠串还是镶金边也都易于操作,直到17世纪之后才渐渐被视为是小孩子的装束。中国则将短裤称为“褌”,必须穿着于下裳之内,其形式更接近于现在的内裤,区别在于有些朝代是可以视为是运动装束,在蹴鞠场上是可以穿着奔跑的。

  

  靠近我们记忆里的上一辈短裤,大多是父辈们于夏天时穿着散热的衣物,面料基本都是的确良,没有线条和廓型的统一直筒款式,颜色以灰色和浅色格子为主,配上泛黄的军皮带,美其名曰为“西装短裤”。有时妈妈也会拿出小孩子的尺寸版本给我们套上,往往一下午的课坐下来,臀部位置都是清晰的汗渍。

  

  如今短裤的潮流再次席卷成人世界:方便,舒适,带有扩散男性荷尔蒙的隐形属性,还能打破千篇一律的日常穿着包裹感,色彩比过去的那些时代都更艳丽繁华,从正装到休闲的组合一应俱全——我们完全可以理直气壮地说,短裤潮流的复苏,让男人们可以活得更自在。

  

正装短裤        


  作为近年来时装界最为主打的款式,正装短裤在型男们的衣橱里,重新焕发了身为“型格”代表的光彩。

  正装短裤的特征为廓型坚挺,线条剪裁得锋锐简洁,面料高级挺括,少褶皱。被赋予时尚感的正装短裤则有着服帖的打版,修身贴臀绝无松垮感。

  

  由于正装短裤是沿袭自16世纪的嬉皮风绅士风潮,因此在着装搭配方面所凸显的,应当是一种带有绅士精英感,却又不乏摩登纨绔风的时尚态度。因此在Emporio Armani旗下的正装短裤,会用艳丽的纯色如宝蓝、绛紫来牵引出一丝大男孩的顽童心理;

Emporio Armani 2015春夏


Emporio Armani 2015春夏

  而到了Dolce & Gabbana男模们的身上,则被春意烂漫的印花所簇拥,流露出一股有些阴郁的英国腔调;

  

Dolce & Gabbana 2016春夏

  

Dolce & Gabbana 2016春夏

  在GUCCI男人们的身上,这些正装短裤则在面料上充满了精雕细琢的丰富细节,是文艺少年们的忧郁诗歌梦想。

  

Gucci 2015春夏

  

Gucci 2015春夏

  正装短裤通常可与修身衬衫搭配,在色调上尽量统一而不是撞色,在减少大面积色块混合重叠的同时,可以用窄条领带来增加上身的层次感。遇到有出席party的需求时,可将领带更换为领结,并以带有小礼服感的修身小西装来丰富穿衣结构,使得整体看起来更偏向于一种不羁的俏皮有型质感。

  

运动短裤        


  从运动场上跨入时尚界的运动短裤,在今年依然以宽松的款式提供短裤类别中最舒适的穿着感,而绚丽的颜色和大胆的印花,同样显示出了与其他短裤类别不同的时尚特征。

  

Lacoste 2016春夏

  这一类短裤的长度大致在膝盖以上,裤管不做收口设计,面料为轻薄吸汗的棉质,有些还会为了保证裤子的延伸性而添加莱卡纤维等。常见的球类运动短裤、冲浪短裤、沙滩裤都属于运动短裤的类别,因此在色彩方面以大面积的印花和亮色为主。

  

Givenchy 2016春夏

  这一类短裤适合身材比较健壮的男士穿着,对于大腿腿形稍粗的人也有一定的体型修饰作用。上身搭配亚麻质地的宽松白衬衫,踩一双炫彩拖鞋,就可以营造出惬意的度假心情;或者是用带有修身效果的彩色印花T恤,打造出一种轻快明朗的心境。

  而在运动短裤内叠穿长裤,则是今季最不羁的搭配方法。

  

Dsquared2 2016春夏

过膝短裤        


  过膝短裤的长度从长至膝盖下、小腿腹、脚踝以上不等,根据这些长度的不同,可以对应俗称的六分裤、七分裤和九分裤。

  近年来忧郁范儿在时装界的经久不衰,间接导致过膝短裤大多以七分裤的款式为主,九分裤因为长度与普通长裤接近,因此往往会出现在秋冬季的时装周中。至于这些带着弄弄文艺腔调的七分裤,在廓型上吸收了来自女装经典的铅笔裤造型,重点为瘦削、收口、低腰。这样的裤型往往以浅色、烟灰色等色调为基准,印花时常可见仿单宁的印染以及优雅的千鸟格。Louis Vuitton用深灰色调营造出成功男士的卓越品位,而Saint Laurent Paris则喜欢将七分裤用正装面料来剪裁制成,凸显出一丝复古美型的意味。

  

Versace 2016春夏

  七分裤可以与正装皮鞋搭配,但是在挑选袜子时应注意要保持裤子与袜子色调的一致,并且袜筒不宜太高,让健壮的小腿裸露出一部分,才是这种搭配的性感所在。

        性感热裤        


  热裤的长度比西装短裤还要更短,其布料只刚覆盖到大腿根部略微偏下而已,适合那些腿形修长结实的男士穿着,以此来显示出他们性感魅力。

  Vivienne Westwood今年与其说推出了性感热裤,不如说是将风骚内裤做成了类似于性感热裤的时髦单品——大约只有在游泳池和沙滩边才好意思穿吧?

  

Vivienne Westwood 2016春夏

  而Dolce & Gabbana则将性感热裤与睡衣风格进行结合,以异域风情融合度假心境,衬托出一个更为挺拔和阳刚的男人形象。

  

Dolce & Gabbana 2016春夏

  

Dolce & Gabbana 2016春夏

  热裤可与休闲感的时装运动鞋搭配无间,不过对那些自认为腿形不够好看尤其是大腿偏粗的男人而言,这种可能连平角内裤都会露出来的短裤类型,无疑是一场穿衣的噩梦。

  短裤穿搭Tips:

  1.   以正装面料剪裁出修身廓型的七分裤,以及强调挺括感的正装短裤,都是可以穿进办公室的短裤类型,不过在穿上身之前,请先确认你所处的行业与政治、法律、以及严肃的金融体系无关,此外上身应穿着剪裁合身的衬衫,并保证你的鞋型优雅不庸俗。


Versace 2016春夏

  2.下身较短的男士请避免穿着热裤和沙滩裤,可以考虑用过膝短裤来拉长视觉印象。

  

Coach 2016春夏

  3.双腿过于纤细的男士可以考虑穿着纯色系的正装短裤,并挑选那些鲜艳的配色如鹅黄、桃粉等等,避免穿着深色修身七分裤,因为后者会让双腿看起来更细。


Fendi 2016春夏

  4.正装短裤的面料应当是高级的精梳棉或者绸光面料,廉价的面料会令正装短裤看起来十分不庄重。


Louis Vuitton 2016春夏

  5.请勿穿着任何款式的短裤进入以下场合:面试,董事会议,商务会谈,高级晚宴,葬礼。

  6.不要尝试把衬衫、西装与运动短裤进行混搭,那样实际的效果只会让人感觉不伦不类。

  7.与短裤搭配的皮鞋不要过于商务,尖头、镂空雕花、梭型鞋身、时髦颜色……这些都是一款可以与短裤搭配的时装感皮鞋可以具备的元素。

  8.如果你执意要穿袜子的话,尽量让袜子的颜色和短裤保持一致。


Dunhill 2016春夏

  9.一条有着精致带扣且质感优良的时装腰带,会给你的整体造型加分不少。

  

  10.双腿过粗的男士不用勉强自己尝试短裤造型,长裤会更能掩饰他们身材的弱项。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男士 短裤 七分裤 热裤 沙滩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