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们,请不要再穿丑凉鞋啦

2016年05月11日16:41  时尚专栏  作者:奢侈品牌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奢侈品牌 大飞

  我的建议是:

  男士尽量不!要!穿!凉!鞋!

  因为在生活中我几乎没有看到过一个穿凉鞋好看的男士。

  他们一般情况下都是上面这个样子的,高级点的品牌和材质无非也是这样的。

  你们千万不要学杂志里的大片,觉得他们简直就是误人子弟,你们没有这个脸就千万不要这么穿。

  跟西装混搭我劝你也别尝试了,没有脸支撑,任何人都可以分分钟low爆炸。混搭跟不伦不类可是两回事。

  为什么不建议男士穿凉鞋?除了丑之外,你可能基本看不到任何一个有品位的男士喜欢穿凉鞋(拖鞋除外)虽然有的时候看着广告拍的还蛮诱人的。

  但我们一般人穿了完全就不是这个效果哦!!!所以不要妄想会这么时髦。

  在一切熟男眼中,露出脚趾就是要突破他们的品味防线,这是非常挑战他们极限的一件事情。

  不过,这个时候我插播一下,就算不漏脚趾也千万不要穿这种洞洞皮鞋哦~

  男士不穿凉鞋除了很不绅士外另一个原因就是,特别容易形成视觉灾难。为什么呢?因为大多数男士都没有护脚修脚趾的习惯,把这些缺点露出来画风一定不会太美,即使模特图脚白肤嫩,但看上去仍旧也是low low的。

  还有,一般比较高级的餐厅肯定是不允许穿凉鞋进入的,这也是为何不建议男士穿凉鞋的原因。

  上面说的这几款罗马凉鞋,如果你身材够帮好,颜值够高的话,还勉强可以过的去,但是有一种凉鞋,男士们一定不要碰,那就是洞洞鞋!!!

  没错,就是在《康熙来了》里汪小菲说最受不了小s给女儿穿的鞋,小朋友穿起来还尚且算是可爱,但一个男士穿洞洞鞋就算脸长成吴彦祖也是无法被原谅的。不要问我原因,请参考下图的画风。

  就算我再受不了男士穿凉鞋,但一定也会有人跳出来说,夏天就要穿凉鞋吖,舒服!!所以我今天勉为其难的给大家介绍一下凉鞋的穿搭!

  但我还是奉劝大家,能别穿就别穿啦!

  罗马凉鞋基本男士凉鞋里最常见的,淘宝上的男士们就不用考虑了,这种一不容易就会显low的单品,在质感上真的是一丁点都马虎不得。搭配的时候尽量要穿的清爽干净,譬如白色长裤就是很好的选择,非常适合搭配罗马凉鞋。

  材质上可以多选择亚麻材质的,穿着宽松会营造出舒适感。

  混搭虽然不太实用,不过确实可以综合掉凉鞋过于随性的气质,会显得更加有范。

  很多人也喜欢混搭西装,休闲与正式形成反差,更具看点。

  搭配西装,西裤可以换成短裤,这样可以稍微实用些。

  不过搭配大衣就比较少见了。

  搭配缩腿裤会显得利落。

  但记住,裤子一定不要过长,稍微堆积就会显得邋遢。

  当下很多品牌也都推出了凉鞋款式,譬如Valentino,凉鞋上铆钉也是一定不会少的。

  搭配上也是浓郁的休闲度假fell。

  这种带有民族风情元素的凉鞋则感觉很有趣,同样度假感很强。

  Givenchy的款式应该是潮人们爱的,暗黑系风格,又带有强烈的街头感。

  Ferragamo的凉鞋比较的有设计感,带有流苏元素,比普通的凉鞋多了些许的正式感。

  对于那些走绅士熟男风死都不愿意露脚趾的男士,在夏天想穿的舒适该怎么办呢?当然可以考虑来一双渔夫鞋,这也是我个人比较推荐的。渔夫鞋穿起来非常方便,又不会像凉鞋一样过于的随性,不喜欢露脚趾的男士可以参考起来。

  当然很多牌子都可以最参考的,Valentino的菠萝印花款式,走的是轻松随意的度假风。

  同样风格的还有Gucci的小蜜蜂,它们有一个共同点,鞋底全部都是编织元素。

  以及路易威登现在经典的麻绳印花。

  LOEWE的色彩清新可人,非常适合夏天。

  但如果你们觉得花高价买一双渔夫鞋有点不值得的话,可以参考一些高街品牌,譬如zara有时候就会有很多不错的款式。

  当然,夏天拖鞋还是一定要的,除了大众都爱穿的人字拖,现在澡堂拖鞋也非常时髦。

  还有勃肯鞋,也是我觉得丑拖鞋款式之一,不过应该会有人喜欢。

  这是一个看脸看身材的时代啊,颜值够了穿个丑鞋也会被原谅,颜值不够就只能拼气质,拼品味了。

  最后还是那句话,男士还是要少穿凉鞋哦,尤其是丑凉鞋,千万不要碰。

  我是大飞,谢谢你们的关注。微信公众账号“scpinpai”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凉鞋 西装 人字拖 拖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