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颂》樊胜美的衣橱,是她逃离现实的后花园

2016年05月12日15:34  时尚专栏  作者:作势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作势 Louie

  42集《欢乐颂》在一片叫好声中落了幕,这期间作势君陆续扒了剧中安迪和曲筱绡的服装造型。

  作为灵魂人物之一的樊胜美,她的人设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风姿绰约的"大龄剩女"、身背小城市井家庭重男轻女的家庭负担、她一心想掐尖跻身上流社会,背后其实藏着她改变命运的期盼和憧憬。

  至于她"拎不清"好坏的父母,苛责女儿靠自己双手赚钱买衣服、不补贴败家惹祸无所事事的哥哥,而这样的爸妈我相信在现实生活中是有,可能没有这么极致,又或者更甚。

  

这样的台词,我相信进入过不少平凡百姓家。

  而樊胜美的生活,正是普通城漂女孩的残酷底色;在大都市过得辛苦劳累,也不忘用有限的开支活出心头追求的生活品质,这一点从樊胜美对买衣服和化妆搭配的执着就看得出来。

  电视剧里樊胜美的人设是一个在某购物网站上淘假大牌的"高龄"万人迷,为贴近角色,剧组提供了不少国内服装品牌的衣服给蒋欣穿,价格大多不贵甚至平民;而其中不少大牌服装、首饰都来自蒋欣本人——这大抵也是樊胜美衣品飘忽不定的缘由。

  在剧中我们默认樊胜美穿得那些都是假奢品,而蒋欣衣柜里的可是真大牌。

  

"掐尖儿"樊 

  豪气的蒋欣把高级定制礼服也搬进了电视剧,与仰慕她许久的老同学王柏川重逢的第一顿饭,她就祭出了这件金标高定系列 Tadashi Shoji蕾丝修身连衣裙”

  

  搭配建议:身经百战的她显然知道傻直男喜欢什么,有身高有胸的她穿one-piece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把王柏川迷得七荤八素。不过偏壮的上半身劣势也暴露无遗,腰身不够明显,显得不时髦,但足够性感。

  

  曲连杰用物质降服了当时极度迷失的樊大姐,再通透的女纸也无法摆脱美衣美包又花言巧语的诱惑,曲连杰送了她一条透视蕾丝摆浪连衣裙”,显然男人们都喜欢风情万种的她。

  搭配建议:穿这样仙气的连衣裙,需要搭配一双简单却点睛的高跟鞋,颜色不要选得突兀,不会搭的话就选裸色。把身材比例拉直拉长,头发利落干净为好,扎起显得聪明可人,披着性感撩人。

  

和安迪出席高端宴会,樊大姐穿上心机“红色斗篷连衣裙”出山掐尖儿。曲连节说:"你穿红色真好看。"人家虽渣且是玩咖,但不愧阅女人无数;她个高肤白,穿红色显得出挑女神范儿。

搭配建议穿这样的斗篷衣需要气场,肩宽腰长的女孩儿有先天的优势,出席重要场合最好拿一个宴会手包,根据去的场合选。

安迪和她两人的第一次出行吃饭樊胜美又不小心穿了一套高级定制——“Tadashi Shoji 蕾丝装饰灯笼袖套装”,和模特相比蒋欣穿出了截然不同的气质.。.

搭配建议:这么繁复的一条裙子无需再多做点缀,该有的都有了。

出席曲连杰的酒局,樊大姐穿了一身“夏姿·陈的2015春夏"海记"系列蓝色刺绣小夹克”,我觉得直男看不懂这一身,不过可以理解,毕竟是下班半路被曲总截糊,上班穿得这么用心实属不易,补个妆又能上战场了。

搭配建议海底世界的刺绣图案有趣且酷,这样太空棉材质的上衣穿着宽松舒服,下半身无论是裙子还是裤子都尽量修身,才不会显得很魁梧。

樊大姐给曲筱绡留下"傍大款"印象的就是这一幕,平心而论这一身连裤装的确不太好看,背的包包是Sophie Hulme迷你信封包。3500元的包包在曲大小姐3万元的LV方盒包面前,的确输了不知多少。


  

  

"闺蜜"樊

  为室友邱莹莹惩治白渣男的这一幕看得解气又过瘾,如此"血淋淋"的场面,樊大姐还不忘穿上一件“花朵蕾丝装饰卫衣”,撕逼也要穿得美美的,这是至高境界。

  搭配建议:不要像樊女士这么暴殄天物,配这样一条凌乱低质感的牛仔裤就好.。.

  

  被曲筱绡笑话和她妈穿同款的睡衣可是一件不折不扣的Max Mara,仙气飘飘的同时,吊带一字肩+蕾丝花边又为性感加分不少。对于成熟类型的女神而言,这样的白裙无论是睡衣还是休闲都可以备一件。

  

  这条价值269元的红色皮裙来自国产品牌Eifini,我感动得有点想哭,我竟然觉得这条皮裙比之前的不少昂贵的服装要搭她。

  搭配建议:像蒋欣这样身材大码的女星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千万要避穿整体性太强的衣服,没层次意味着没腰。你看她皮裙这么一收,上衣宽松慵懒,就显得立体不少。

  

  和物业斗法时她穿着这样一身亮相了,作势君乍一眼还以为是Versus(Versace复线)的狮头花纹卫衣和短裙,仔细一看樊大姐身上这件花纹是虎头,一查原来是来自国产品牌“云图 李爱萍”;

  

  当时作势君的大脑里飘过几个字:这是在某品会上买的么?

  


这是Versus

  在家的樊胜美也保有十足的女神范儿,Maje流苏渐变上衣和迷你裙都拿来当家居服可谓考究。

  

  搭配建议:流苏上衣和这类短裙最好不要搭在一起,会显得累赘有余;善做流苏类单品的Maje有非常多不错衣服、包包,性价比也很高,推荐给大家。

  

  剧中樊胜美背的包包都是以轻奢为主的,都说包包能看出女生的品味和消费阶层,这一点剧组和蒋欣都考量得很好,偶有大牌掺插轻奢,是一个一线大城市白领正常的消费水准。

  

  樊胜美不论过得多不堪,都谨记要把自己打点得妥帖体面,才能在职场情场披荆斩棘;即便不知自己最终能获得什么,也终究自己看得起自己。

  现在人对于追求美丽,热爱买华丽衣裳的女孩在尚未了解前就在心里打上"虚荣"的标签,显得浅薄,站在道德制高点评判他人也成了这个社会的某种习惯。

  很多人说樊胜美这个角色很真实,在大城市打拼的年轻一族多少能在她的身上找到自己的些许影子。看似殷实的收入支撑着自己看起来体面的生活,追逐被时光吹得飘忽不定的梦想火烛,面对了现实却越来越摸不透自我,生活的一点点考验就让她看清了出身的重要性。

  

  而从来就衣食无忧的曲筱绡,其实是最没有权利批判樊胜美爱情观的那个人,

爱之于樊胜美,

不是肌肤之亲,

不是一蔬一饭。

它是一种脱离疲惫生活的欲望,

是残酷现实中的救命稻草。

  含着金钥匙出生的人永远不会懂。

  美丽的衣服可能不塞饱,不管暖,但它却能给人带来那点点微不足道的自信;给在残酷世界中打拼的女孩,一个唯一可自己掌控的避世花园。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欢乐颂 樊胜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