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7款舒服的凉鞋,足够你时髦一夏了

2016年05月17日11:03  时尚专栏  作者: 微蓝市集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微蓝市集 蓝谷

  终于结束了北京的忽冷忽热,

  南北方都能感受到炎热的初夏气息了,

  SO买完衣服,是时候买凉鞋了!

  2016春夏女人的双脚爽了,轻松的一塌糊涂,

  鞋款的趋势全都是方便着用、又好走路的款,

  连在你脑海中念念不忘的SW经典一字带凉鞋都出低粗跟、绑带了~

  女人们不用再折磨自己、忍着痛,

  只为了看起来时髦,自然而自我,才是最时髦的趋势;

  不信,来看看今年的凉鞋:

  1.  Lace-up 凉鞋

  绑带鞋的风从去年刮到今年,依然很美,足尖的精致感非常吸引人~

  不过它适合小腿够纤细、脚瘦的妹子们,能突出你的优点,用它来配短裙、长裙都是不错的选择。

  小腿粗、脚踝粗、脚背肉肉的还是放弃吧~而且下午去试穿最明显,那会儿脚最胀,分分钟捆猪蹄,呵呵

  相关阅读:这个秋季最全的绑带鞋都集合在这儿了

  2. 拖鞋/穆勒鞋

  Mules,“懒人鞋”、“裸跟鞋”,在50、60年代风靡一时,现在又复古回来,露后跟有高跟或者平底,尖头或是圆头,鲜艳的颜色也非常流行,无论是配合上班的正装,还是度假的休闲搭配,都很好看!

(由上至下、左至右)DearFrances / Alvaro / Peter Pilotto / Brother Vellies/ Proenza Schouler

  拖鞋式的凉鞋,逛街、high tea,又或者穿去海滩或游船河都同样适合,一穿即可出门,懒人必备!款式上有很多变化,包括麖皮、皮革面料,缀毛毛球或闪耀的水晶等。

  ***穿之前记得要将脚后跟的皮肤好好护理喔!

  3. 厚底鞋

(由上至下、左至右)AlexanderWang / Stuart Weitzman / Marni/ Isabel Marant / Zara

  笨重的厚底鞋,有点运动风、庞克风格的元素。每年都有,这季依然很红,可以翻出去年的款继续时髦着穿。除了有一般纯色厚底或木底外,有的厚底上有各种图案的设计,Marni这双就用了彩条图案,自然更加惹眼。

  4. 乐福鞋

(由上至下、左至右)Newbark /Tod / Nine West / Car Shoe / Nicholas Kirkwood

  不喜欢穿凉鞋露出脚趾吗?可以选择乐福鞋,不要再选深色了,夏天就该大胆一点选双颜色鲜艳一点或者有图案的!平头设计感觉休闲随性,而尖头则较女人。

  5. 粗跟鞋

  高跟鞋虽说是绕不开的款,

  而今年的新兴主题却是【粗跟】

  以往度假款里的粗跟是经常被用到的元素;

  而现在,粗跟不再是成熟的,老气的,

  也成为青春潮流的元素,粗跟美学也将更时髦。

  无论大小品牌在色彩和材料选择上都下了大功夫,

  设计师的各式精彩创作都与众不同,不过唯一相通的是粗跟美学。

  从香奶奶的双色复古鞋开始,Cucci、Celine相继带出了时髦复古的粗跟鞋~

(由上至下、左至右)Aquazzura / J.Crew / Rupert Sanderson / Aldo / Sam Edelman

  鞋跟高度也相对较矮,走起来就更舒服。

  可以考虑选双有花卉或民族装饰,甚至流苏的,夏日感自然更强烈。

  6. 草编鞋

(由上至下、左至右)MSGM /Stella McCartney / Saint Laurent / Castaner / Manebi

  它源自法国南部及西班牙传统的 espadrilles,是一种草织底鞋子,穿上之后就有种异国风情的度假感,是夏天、阳光、随性、波西米亚的代名词,人人必备。绣花、动物纹、扭结、lace-up,话说Farfetch开始打折,刚败了Stella那双。

  7. 运动风凉鞋

  穿厌了波鞋吗?不如就趁夏天换双运动风的凉鞋吧!织带设计、塑料鞋底带 sporty 感觉,还可以用来跟袜子搭配呢!

  Nike今夏推的 Roshe One凉鞋,虽说是极简利落的设计,不但不觉得硬朗,反而多了一丝禅意的柔美,很COS。

  三叶草和Adidas by Stella也有这类运动凉鞋~ 这些款官网都还挺好买到的。

  鞋品定成败,一双好鞋往往能决定一个人的品味。

  买双适合自己的鞋还真没有那么简单,

  要满足显脚白、实穿性强、百搭等需求,

  还要一些带有个性魅力的风格凉鞋让你从人群中脱颖而出;

  一分价一分货,

  合不合脚自己知道,

  在鞋这件事上,其实省不了什么钱,

  所以买鞋还是要试穿,

  电商买鞋风险还是很大的,

  除非你曾经买过并了解这个品牌。

  俗话说一双好鞋能带女人去更好的地方,

  穿上一双美好的凉鞋,相信你的运气一定不会差。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凉鞋 粗跟鞋 厚底鞋 懒人鞋 拖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