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穿什么样的西服才会让你看上去没那么热?

2016年05月17日17:12  时尚专栏  作者:奢侈品牌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奢侈品牌 大飞

  大夏天的天是热,但热也得谈正事啊,谈正事穿背心总归是不太得体,所以,即使在高温的炎夏,各位商务人士也避免不了西装革履,这不是什么坏事,西服是男人的盔甲,提高自信给人留下稳妥印象全靠它,所以男人再热也是不能丢下盔甲的。

  夏天的关键词就是要清爽,西服首先从面料、辅料都会比秋冬的西服要轻薄的多,轻、薄了就会透气的多,虽然穿西服不会一直在高温的室外呆着,但透气性好总会让人穿着更清爽舒适些。

  单粒或者两粒扣西服才是夏天正确的款式,还有请挑选半衬或者无衬的那种,棉麻混纺的为最佳。否则弄得自己大汗淋漓可真是尴尬。

  无明显肩线、卸载垫肩、无内衬、质地较轻薄的无架构线西上装可供选择,外型仍保有西上装的Formal感,但看起来就是要比一般Business Suit轻松许多,搭配的空间也更大,时髦夏日的必入手单品就是它。

  在颜色的选择上也可以大胆一些,沉闷的黑灰适用于正式场合,而夏日一些私下的活动场合,彩色西服就会派上用场。

  领结和口袋巾已不是只能出现在正式场合了,它是西服画龙点睛的重要手段,用相近的颜色来相互呼应,不仅可以打破沉闷,而且色彩的点缀更能衬托出夏日的活力。

  在配饰的选择上,腰带建议选择编织款式,当然还是为了让西服看上去不再那么沉闷。

  一些有皱褶设计的麻布西服也是夏季男士衣橱不可缺少的单品,它独特的质感加上轻巧的特性,造就了麻布成为炎夏的好伙伴。穿麻布西服的时候有适当的折痕有时候可以让你看上去更有个性。

  而关于款式和颜色的选择上更是有多种多样。

  首先,条纹打造出很强的航海风格,粗细不同的条纹造就的风格也千差万别,可以满足各种年龄各种风格的男士。

  卡其色和白色的西服在兼顾夏日清爽的同时看上去也更为干净,搭配上同样浅色的衬衣或者T恤,整体看上去更为的休闲随性。

  不同深浅的绿色西服也是夏日不错的选择之一,绿色代表着生机与活力,风格上更为休闲。

  另外要想在色彩上更为大胆但又不想穿成轻佻的孔雀男,各种浅色系都可以选择在夏天穿,虽然正式场合不够严肃,但私下的重要聚会当然就可以靠它。

  男人很多时候会惧怕印花,总担心穿起来会娘掉,但西服用它稳妥的特质就很容易打破这一迷思,印花和硬挺的款式设计有着很好的平衡作用,不信你可以看看下面的这些款式,完全不娘。

  双排扣是优雅男士的必选,合身的双排扣西服有着可以掩盖身形缺陷的重要技能,会让男士看上去更为的结实有力,不过夏天穿双排扣也一定要选择浅色系。

  最后要说的是,夏天看见一个西装革履的上班族不要上去就问“你热不热啊?”这种尴尬问题啦,这么热的天你穿什么不热啊,但是天再热有时候也要体面的。

  我是大飞,谢谢你们的关注。

  微博可直接搜索“Dafay大飞”添加关注。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西服 夏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