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里屯网红生活不完全指南

2016年05月23日16:29  时尚专栏  作者:商务范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商务范

  如果你想问范主:在北京哪里可以碰到最多网红?

  那必定是三里屯啦。

  三里屯是一个神奇的地方,有很多传说。不仅有票房过亿的优衣库事件,还有气势汹汹的武士刀砍人事件…

  但范主不难发现,这里有成片扎堆的网红,和……想要成为网红的“网红练习生们”。

  为毛他们都喜欢来这里?这里不仅能遇到大网红,潮人,还能遇到明星什么的。三里屯的风气重,各种风格的店都有,重点是,拍照好看啊 (눈‸눈)

  最容易在三里屯见到的是这三种人:立志在挤进网红的路上。

  ☞1. 拍照婊

  路过三里屯的时候不难发现,无论在哪个角落,都能看到各种拍照的。不仅自己拍、朋友拍、还要假装不经意的,等着路灯下背着长枪大炮们的“摄影师”们拍……然后再随意晒晒朋友圈……

  有人说,夏天的三里屯只有美女和摄影师;更多人说,三里屯是美女集中营……当然也有个别画风突变的……比如金华火腿肠和“顶级超模”。

就让我带上耳机,安静的进入你们的镜头

  摄影师也是不容易,全天候扎营在三里屯广场,一旦看到一个长相标志的姑娘走过去,必定长枪大炮,像苍蝇遇到大便,哦不,和尚遇到肉一样,脚底矜持,手上迅速的按快门,在姑娘走过去这几秒钟内,用帧数来记录每一秒。

  ☞ 2.直播婊

  最近新流行起来的大型互动宗教众筹活动。整容脸是信仰,耳机挂在下巴上是形象,时不时的来点东北大葱味口音,直播时一定要把美颜开到最大,男女不分,雌雄难辨。边拿着手机,边对着耳机讲话,半天走不了几米。

  而更多时候,画风惊奇,基本上属于这样的 ↓

图片来自留几手 ↑

  ☞ 3.求不撞婊

  初级网红们来到三里屯可能会特别开心吧,等了一个多月终于从国外代购回来的包包,可以来三里屯媲美了……呵呵,今天我一定是最独特的那一个,但这一切在踏上xx街角开始,就知自己没戏了:妈蛋,全是跟自己同款的 (눈‸눈) 

  在三里屯撞款的几率,大概就跟在草莓音乐节撞圆墨镜和大红唇一样多吧。

  范主上周路过三里屯与朋友吃饭。两个小时内就看到不下4个Furla Metropolis链条小包、5双Stan Smith,几个风格一毛一样的标准款网红:Roger Vivier的方钻鞋,大黑帽沿,黑色不知道哪里淘宝的小黑裙,背一个迷你Hermes或Fendi迷你Peekaboo来搭配夏天。

  Furla 不认识的可以去三里屯转转,多看几眼就认识了,而且国内妹子们貌似都喜欢买红色。

  毕竟,网红的一个很重要的价值就是:引发别人的模仿。

  而这么轻易就能撞款,你们知道网红出一趟门有多用力吗 (눈‸눈)范主今天给大家还原一下,一个三里屯网红的日常。

  |  衣  |     

  大约用一个多小时,在摆满化妆品保养品的桌子上,找出今天想走的风格。皮肤太干,先敷个面膜,然后上精华,隔离,再粉底液,好的这时候你的脸已经换了一个肤色。那么继续,气垫BB霜轻轻按压一层,完美,又白了一个色号。再用遮瑕膏吧黑眼圈遮一下(虽然已经被两层粉盖的差不多了),上个定妆粉,好了,说出去这也就是简单的打了个底~

  化妆的范主就不细讲了,大白脸已经不是新鲜事,画不好的韩式眉,眉毛可以摘下来当匕首了。

  ☞ 鞋子

  全部是品牌经典款:Roger Vivier 的大方扣、Manolo Blahnik都不买低调的,一定要看到缎面大钻、Christian Louboutin要选择大高跟,让你看到老娘的红鞋底。

  总之,一定要让你认出来。不认识的,范主来给你科普。

最闪的Roger Vivier 大方扣
Manolo Blahnik,右下的太低调,戴钻的才是正确姿势。

  红红红底鞋...↓

  男士也不例外啊……戳戳戳……

  总之一定要让别人一眼就认得出,你看……这、很、贵。

  然后回家再心疼的反复擦擦不小心被沾到的灰尘,因为就只有这么一双啊。

  范主顺便一提,懂得搭配的重要性:鞋和包一定要呼应!

  ☞饰品

  Chanel已经不算陌生啦。虽然Chanel包一如既往的都很火,网上人背得多,现实中也见的不少。但是不知道为毛,范主亲眼看到背着Chanel包等公车的画面后,总觉得这款包也和它在大片广告里的样子差很多。瞬间没有了大片里的精致和高档感。

  不过只要不这样就好很多 ↓啊哈哈哈

  范主顺便一提上面这双鞋 ↑ 也是最近非常火的一款 Chanel 2016春/夏款 LED凉鞋。不少网红白富美都有入手喔~

  Bvlgari戒指项链,不管好不好看吧,总之初/中级网红一定会带个硕大的环形物品在胸口。

  不是Bylgari就是Van Cleef and Arpels的四叶草,不过这些其实早已经被高级网红玩腻了, 甚至是余文乐的Goro's 。

  Chrome Hearts的配饰……戒指、龙虾夹手链、项链,等等。

  范主观察了一下网红佩戴项链的方法:将项链放在所有衣服外面,显露出来。这样才能即拍照显露风水,又无形中与粉丝分享今天的搭配了。虽然照片下面留言几乎与项链无关,全是“求口红色号,指甲油色号”

  还有一些会买鞋,背包,这些都是很低调的一颗小小的Chrome Hearts标志在上面,更是有喜欢穿品牌衣服的↓

不过这张↑ 是不是淘宝同款就不知道咯

  走小众路线的高级网红/白富美,会选择Oscar de La Renta,略华丽&浮夸,但是她们不在乎啊~ 好看就好,不容易撞才是重点。范主po几张你萌感受一下哦↓

  ☞ 衣服

  初级网红能淘宝则淘宝,基本全身上下只有包和鞋会去买大牌。中级网红自己买大牌,打版做衣服,所谓的“独家”、“定制”、基本上都是用各大品牌牌的设计,自己挑一些的布料来做。这样不仅人人都穿得起,也可以享受穿大牌拍照。这样将大爱分享给大家的后果就是,多个网红的淘宝店都出了同一件衣服的事件……

  范主发现,网红穿衣还有一个主要原则:现实中穿起来不一定好看,质量不一定过关,但是拍起来一定要好看。把图片放上微博,然后各种等别人问“是什么牌子的?”

  有些小女生还喜欢去三里屯的3.3大厦,算是升级版华威。不日常的山寨小礼服,二手衣,画风惊奇,价钱也开的很高。还有一些小潮牌,去这里能看到各种热爱大高跟、大皮草的姑娘,偶尔能看到一些小明星。

  要是在3.3里面吃个饭,就能看到各种野模脸在拼桌。万一拼到你这桌了,让你吃饭都不能专注,不停的要看一下她们奇怪的长相,好奇心一来,你忍都忍不住,记住,忍都忍不住。

  话说网红想去做发型,根本看不上芳草地的Tony & Guy。

  最爱去的理发店必是Instyle。没错,三里屯SOHO有一家,工体北门那也有一家,而且分舵不少……上海,成武,深圳各种都有……

  进去坐着玩会儿手机,看看视频,又或者自拍上7、8个小时,出来后是这样 ↓

各种无痕接发、漂白、挑染、长发及腰

  范主讲真,这种染发,蝴蝶结,各种花式编发,既然染了这种头发,就得化浓妆,不然素颜这样能看吗。除了去夜生活,真的适合平时外出吗 (눈‸눈)  

单纯的染一个头发大概三千左右/ 用植物染发剂的话

  这个理发店,基本上进去就会被洗发小哥打量一下。你穿的什么衣服,背的什么包,鞋子什么品牌。基本上洗发小哥都认识,就算洗发小哥不认识,还可以在帮你存包/在你弄造型的时候多看两眼,长点记性。

  而范主不知该叫造型师,还是发型师的“老师”们,绝对是火眼金睛,一看一个准。当你把钱包/卡包拿出来付钱的时候,就已经看清你钱包的牌子,什么皮,哪年的款式了,并且会说,你这是xx吧?我上周也买了一个,黑色的 ~

  当然,他们不是所有品牌都认识,他们最熟的就是爱马仕,香奈儿这种了。为毛如此熟练?因为天天见啊 (눈‸눈) , 基本上来这里弄头发的都是网红/白富美们,你在剪头发的同时,就会看到各种Birkin路过,不背一个名牌包都不敢进去做头发了。

  |  食  |     

  ☞  各大酒店下午茶

  下午茶,多么优雅的名称。范主知道,网红们一定要选在五星级或以上的酒店(丽思卡尔顿、W hotel 、四季酒店、半岛酒店,等),大堂吧要大气、优雅。小网红们为了去喝下午茶,一定要画一个精美的妆。点一杯自己看不懂名字的茶,配上精致的碎花茶壶,三层碟下午茶托盘,法国Laduree马卡龙,蓝莓司康饼,英式烘提子松饼,法式砸饼等。色彩一定要鲜艳,种类一定要多,总之各种拍起来美美哒。

  也有人喜欢去各种公馆旗下的下午茶。装潢复古,是初级网红,文艺青年们喜欢来的地方。是想玩民国穿越感,还是洛可可的奢华感? 

  根由梦幻奇遇记,仿佛进入了爱丽丝仙境,啊~兔子先生你要不要来一杯?

  不过范主看到有网友吐槽:东西真的不好吃,唯一还可以的就是玫瑰水和司康饼。整个房间都小小的,很挤,不过拍照到是够了……

  ☞ 餐厅

  网红最喜欢去的餐厅,范主分成了三类,你萌继续感受…

  1.明星款 :

  陈小春的七爷清汤腩、黑人熟悉羽泉李晨常去的三里屯面馆、韩寒的很高兴遇见你,等等。只要明星去过就绝对大牌长龙,好不好吃无所谓,到那边拍张照都好。

 

  2,网红款:

  网红们去过,一定会在微博上分享。小网红们踩着领着小包一扭一扭的走进来,看,又一个撞脸的。都说天下网红是一家,各种假脸,大蜜,如果是不小心同框了,范主只能靠刘海和发际线去区分谁是谁了。

  还有的会特地跑去银泰顶层的某餐厅,硕大的落地窗,幻想着这里拥有全北京最美的夜景。其实这里对白富美们来说,就是很普通的一顿饭,天天吃都可以,但是对初级网红就要准备充实了才能来。就算一不小心遇到雾霾,从窗子眼望去是一睹雾墙,也阻挡不了网红们的自拍。而在这里,只需要默默的拍出标志性的大玻璃窗就好了,连定位都不需要。分享到微博,让别人看一下:喔,这人又上去装逼了。

  还有一些人特别喜欢去小酒吧,约隐秘越好,最好里面90%都是洋人,虽然自己只会 “yes、no、thank you” 也要假装玩得很开合个影。即使店里气氛很怪,东西很贵,性价比再怎么不值。永远记住:拍照气氛第一,好吃度第二。

  范主说说最简单的一步吧,想知道网红都去哪,就看看网红小王都去哪。

  日料、火锅、麦当劳、地边摊……我终于吃的起网红小王吃的东西的啦 (눈‸눈) 

  范主越说越觉得,明明网红小王才是网红制造机+培训班啊……只要跟他去吃个地摊儿、看个演常会、打个游戏,都能火。

  3.奢华款:

  什么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啊、Onodera啊,各种米其林三星,各种难约的餐厅,必然是一大网红/白富美战斗场所。基本上不是自己约的,都是别认带去的,默默拍下每道菜,再拍一张印有餐厅名字的餐巾。小网红在照片里,一定不能看着镜头笑,要不经意的玩个手机,看个菜单,假装喝个酒,拿酒杯姿势还不对。不过一圈拍下来,基本上朋友圈任务就完成了。如果能跟厨师合个影,今天你就是朋友圈的Queen。你问吃了啥?喔,好像是牛肉。

  |  住  |     

  许多开网店的网红,经常出去街拍,说是工作。她们喜欢去韩国,日本,或某小镇上街拍。更喜欢在酒店里,定一个光线充足的套房,各种换衣服各种拍,累了还可以出门吃个饭,很方便。

  BUT!

  范主提醒你:一定不能在家,除非你家很好看!但基本除了白富美和高级网红,家里都是非常乱,只有出门的时候才把自己打扮干净,千万不要轻易看直播,因为她们家里很有可能是这样的 ↓

  不过也难说,有些网红直播就只露半边脸,家里什么样更不能轻易让你萌看到喔。

  若是住酒店,就一定要穿着酒店的浴衣,在厕所拍两张,哦不,两百张。

  也一定得是你们都能认出来的标志性背景,比如香港The Upper House的窗户一角。

  这里除了高富帅白富美,也是各大明星喜欢去的地方,有人就曾经在这里遇见了王菲。不过这里可能不是小网红们能负担得起的,但是没关系呀,上不了upperhouse,可以去楼下摆拍啊~ (눈‸눈)

  但是在酒店对镜子自拍,千万不要比剪刀手了,这种画风早已在几年前出局。

  |  行  |     

  有车就拍车,副驾驶就算了,车不够让人眼前一亮也算了。要去哪,最好直接到目的地,今天塞班,明天巴黎,后天纽约。千万别让人知道你怎么去的,免得不好说又不好看。直接丢出一张度假图,完美。

  无论你是以什么理由,乘坐上了看起来还不错的飞机,那不如就拍两张吧~

  也可以去机舱拍拍照哈……虽然这可能只是一架旅游参观机,但是有这样的画面已经够了~  毕竟, 你的目的就是得到别人的羡慕满足自己 (눈‸눈)

  今天开始当网红,范主写的这些技能你get到了吗?

  (商务范出品,资料Google和图片来自Google、Instagram、Frankay|转载请注明出处,来源微信公众号‘商务范’,微信号:bfaner)想不想第一时间接收范主带来的最新内容?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三里屯 网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