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粗但不污 “史上”最强宽肩带包剁手指南

2016年05月26日14:39  时尚专栏  作者:作势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作势 Pearl

  阅号无数的你,也许已经看过N篇宽肩带包的安利帖。但今天作势君,不只是推荐最时髦的宽肩带包,而是连怎么搭,上身效果如何,多少钱,甚至是读者发来的实物图,都一一扒出来了。

  所以,原谅作势君偶尔不要脸地自称一次“史上”,收下这篇干货吧。

  人气款

  Marc Jacobs Snapshot

  Snapshot(相机包)只有一个尺寸,但胜在色彩丰富,双拉链设计也很别致。粗犷肩带和娇小包身搭配,碰撞出一丝诙谐调皮感,同时洋溢着典型美国式的热情。

2016春夏系列

  袁姗姗和宋佳斜挎的亮片格纹款都属于秀场款,国内专柜售价5500元。不过袁姗姗那只闪电图案的皮革肩带不可调节,宋佳的拼色帆布肩带可以自由调整长短。

  至于上身效果,作势君亲自体验过,单肩背像呆头女学生,女神们的随意斜挎才是不羁女青年的正确打开方式!而斜跨时往后侧一点,比往前侧斜挎好看。

  除了斜跨,Bingbling的秀场款相机包还可以取掉肩带,当做手拿包,华丽又精致。

  单品推荐

  专柜售卖的普通款相机包配色很多,既有保守安全的纯色,还有高饱和度的鲜亮撞色和酒红明蓝的复古色系,2950元的售价,大多数人都可以接受。

  只不过,目前上海的专柜只剩下为数不多的秀场款,普通款缺货,需要全额付款才能预定。

  Prada Pionnière

  圆弧状的盒型包身,灵感源自狩猎中捕手的猎物袋。军队和制服元素也融入大号肩带中,饰边、丝绒……一切细节都都处理得优雅复古。

2016秋冬系列

  Pionnière摆放在橱窗里很好看,但因为包袋本身气质硬朗,肩带又粗又宽,斜跨就会略显笨拙。名媛Miroslava-Duma端拿在手上,反而像个时髦的文艺女青年。

  作势君逛街时试过,由于不是Mini size,单肩背刚刚好,有一种法式Chic的独立随性。如果不怕累,攥着宽肩带也很好凹造型。

  单品推荐

  黑白拼色的秀场款大陆专柜能买到,售价约14000元。但内里没有隔层和拉链,对于部分不喜欢磁扣,没有安全感的女性来说,这一点属于减分项。

  Fendi strap you

  “strap you”不是某款包袋,而是Fendi 从2016春夏系列开始,推出的可以烫印自己姓名的彩色肩带。

2016春夏系列

 

  Strap you不能调节长度,因为导购说“这是经过研究,符合人体工学的。确保手肘弯曲,刚好可以碰到拉链”,但对于身高164cm的作势君来说,稍微有点长。

  Strap you可以与任意包袋搭配。如果搭配的包袋是中号或者大号,建议像Gigi Hadia和《Tatler》杂志俄罗斯版时尚总监Anya Ziourova这样单肩背,看起来大大咧咧,浑身充满“老娘出门买个菜”的轻松感。

  如果是Mini包,最佳打开方式就是大表姐刘雯辑的手攥法,随意又活泼。像肯豆这样肩带垂下来单手拎,也充满孩子气式的调皮。

  Strap you适不适合斜跨?如果是小号包还好,但换做大号包,各种奇怪尴尬。

  单品推荐

  目前大陆专柜纯色款肩带售价3888元,蟒蛇皮纹款肩带6080元,特别款肩带售价8480元。

  Valentino 刺绣宽肩带

  Valentino在2016早春系列中,推出了以吉他肩带为灵感的帆布刺绣肩带:充满印第安风情的彩色几何条纹、Valentino传统经典的蝴蝶元素、以及东方符号的龙图腾,成为了手工刺绣的主题。

  比起Marc Jacobs的帆布肩带,Valentino的刺绣肩带更宽,更厚实一些,所有图案都是依靠手工刺绣完成,粗犷豪迈中透着精致细腻。

  虽说刺绣肩带可以与任何包袋混搭,但官方推荐的,还是这一季新推出的Rockstud Rolling系列(就是金属铆钉换成绿松石、古董银质铆钉的系列)。

  由于形状就与吉他肩带无异,因此从宽度、长度来考量,Valentino刺绣肩带很适合斜跨(前提是包袋不要太大或者太小,中号最好)。如果是大包袋,让肩带随意垂下来,单手拎画风才正常。

  单品推荐

  刺绣肩带原价8000多元,不过由于上周Valentino大陆专柜调价,现在不论哪种花色,6100元就能入手。

  说到热门宽肩带,不能不提到最近大热的TOD’S Double T,由于这位“童鞋”故事太多,改日作势君单独发一篇来推荐。

  下面,我们来看看那些悄无声息地变污,低调紧跟宽肩带步伐的Brand,又有哪些?

  低调款

  Gucci Lady web

  Gucci这几季设计了很多浪漫精致的宽肩带包,为何作势君推荐这一款?

  因为……那些虎头锁扣的宽肩带包、彩色条纹宽肩带的手袋,国内现在根本买不到啊!(如果你在国外,那么当我没说,点击 Gucci找来这个男人,用包袋给你写了一封动人的情书 温习,敞开荷包买)。售价21000元的虎头锁扣包,目前上海专柜需要全额付款才能预定。

  Lady Web虽然不是这一季主推款,但美貌实力都有被低估的嫌疑。大小对于亚洲女孩来说很合适,内里有隔层,盒身硬挺,单肩背显得相当大气利落。

  想要轻松一点的风格,不妨斜跨,经典帆布图案也增添了复古气息。

  像日日这样攥在手里,也很符合“女汉子”豪迈奔放的气质。

  单品推荐

  经典帆布图案的Lady web比全牛皮款的大一个号,售价14500元。渐变色系的棕色牛皮Lady web,由于是手工上色,光凭光泽度就能成功撩倒作势君,身价也高达19000元。

  Versace palazzo empire

  Palazzo empire算是Versace的经典款包袋之一,2016春夏系列穿上宽肩带帆布“外衣”后,往常的严谨知性,开始在低饱和度的配色下向着成熟亲切的风格转变。

2016春夏系列

  新款Palazzo empire有三个尺寸(Mini号、中号、大号),提供宽、窄两条肩带替换,拼色宽肩带也多以棕色、湖蓝、黑色等沉稳色彩为主,不会过分张扬,适合喜欢大气简洁但又厌恶平庸的职业女性。

  Mini包、中号包可以像姚晨这样简单斜跨,轻松打破沉稳色调,重新找回活力。

  拎在手上也很美貌,让拼色宽肩带随意搭落,既高雅又没有故作姿态的扭捏劲儿。

  单品推荐

  目前上海刚到货的palazzo empire只有Mini号和中号,售价分别为13800元和16800元,6月即将上市的大号售价20080元。肩带有纯黑色、黑蓝拼接、黑灰拼接等几种颜色可选。

  Lady Dior

  向来优雅的Dior遇宽肩带会怎样?当然是……依然是不会放弃骨子里那份优雅矜持,从配色到各种元素都依然充满女性的浪漫。

2016秋冬系列

  不过,上面这一系列是2016秋冬系列的秀场款,目前尚未开售。影后玛丽昂·歌迪亚手中这款几何水晶刺绣宽肩带Lady Dior,才是2016夏季的海报款。

  Lady Dior包型属于名媛做派,而且它家宽肩带的长度略短, 因此不论单肩背,还是斜挎……画风都略违和。只有宽肩带从手柄处自然搭落,单手拎,才能延续Lady Dior的优雅,而且还多了几分摩登活力。

  单品推荐

  几何水晶刺绣和花朵水晶刺绣的肩带的华丽耀目程度,远超出想象。如果你天生喜欢这种绚烂精致的高雅风格,37000元(大陆专柜售价)的昂贵价格也很值得。

  其他

  设计师品牌J.W.Anderson这款大Logo肩包有多火不必再安利了吧,时髦人士恨不得人手一个。作势君找图的时候,瞄到也出了宽肩带款,相比原来的纤细肩带,这才是放浪不羁爱自由的时髦人士的首选嘛!

  文艺女青年大爱的Marni风琴包,这一季也赶上了宽肩带的潮流。

  除了亮眼的彩色条纹配色,国内专柜还有棕色、米色拼接等柔和色彩的限量版宽肩带风琴包,售价18800元,质感色彩都高级得作势君有立马刷卡的冲动。

  读者留言

  之前作势君曾在推送中号召大家晒出宽肩包,原来,大家的喜好和作势君都是一挂!

  读者クリスティーナ エイチ说:这是刚入手的snapshot,日本含税价格52920日元。喜欢斜跨,但这个包真是小的可以了……

  读者Less is more说:好爱火到不行的Double T……

  读者怎么吃都不会胖的W小姐说:在MCM店里看到这款包,有被美到。包包中号大小,但两个宽肩带都可以拆卸,既能当手拎包、单肩包,也可以做双肩包,6500元的价格也很美好。

  由于篇幅有限,作势君只选取了少量粉丝发来的实物图,同款包就不重复发了,便于大家直观了解实物。

  宽肩带的潮流,看来一时半会是消停不了了,不知道在你看来,还有哪些值得推荐的宽肩带包?欢迎在留言区评论,把你的剁手经验分享给大家,让这个夏天,我们一起享受买买买的美妙人森。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单肩包 手拿包 双肩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