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走性冷淡风不能有少女心?

2016年06月06日16:31  时尚专栏  作者:FashionRadio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FashionRadio Amelie

  最近微信的更新频率已经有点超过本人良心的接受范围了。可是没办法啊,作为一名广告狗,出去玩回来就要把之前欠的工作给补上,微信只能无限往后搁置……不提了,狗狗们都懂得。

  趁着我刚把假期抑郁症赶走,我们来愉快的聊一聊纽约购物。

  世界上有数不清的时尚品牌、百货公司、奢侈大牌、买手潮店,却全都聚集在曼哈顿这个长长小岛的下城区,你不觉得这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吗?

  都说香港是购物天堂,但跟纽约比还是差远了。早在旅行开始之前,我就列出了一份品牌名单,这上面全部都是香港没有的店铺,打算趁去纽约的期间好好朝圣。

  时间问题,今天我只能先带大家看第一辑了,咱们先来聊聊几个目前最火的走极简风的品牌!

  Everlane

  “所谓极简时髦,就是比普通多了一点质感。”

  如果你浸淫在微博的时尚博主圈里,估计早就对这个牌子耳熟能详。Everlane被奉为是高性价比的轻奢品牌。最近Email写多了,让我来总结一下主要卖点:

  1.只卖基本款单品,不追流行,超级百搭。

  2.颠覆性的将成本全部公开,甚至还有“choose what you pay”的商品,相当于变相打七折。

  3.不买广告,只通过instagram, tumbr和EDM等低成本方式进行推广。

  4.仅在Everlane官网上售卖,没有任何分销商,也意味着没有加价,直达末端消费者。

  “choose what you pay”如果你选最低的那个价格,会跳出一个框可怜兮兮的说“我们一分钱都不赚哦,这个价格只能cover生产和运输成本。”别心软,照样点这个付款!

  说了这么多Everlane控制成本的案例,但你会发现Everlane并不便宜,丝绸衬衫78刀、Cashmere 110刀左右,比另一个性冷淡大牌Muji还贵上几百。(至于质量是否比muji还好我不清楚,刚下的单还在路上,等拿到再评论)

  这个品牌并没有实体店,但我去的期间品牌正好在Soho开设了一间为期10天的shoe park. 专门展示Everlane的鞋子和包包。现场还有一项规定:你必须脱掉自己的鞋,穿上品牌的最新款春夏拖鞋才能进去玩。

  今年的新款The Slide Sandal适合脚又瘦又白又美的女孩子,穿这种鞋气质差一点就会穿成抠脚大汉。而且再怎么说也是拖鞋,不能穿去上班。

  我更喜欢另一个款式Modern Babo,后面那块皮很软,所以共有两种穿法,踩下去就是当下最时髦的穆勒鞋,翻起来则是非常简洁的皮鞋样式。(个人意见踩下去比较好看,下面要讲的另一个牌子& other stories也出了一样的款式。)

  大家一致推荐的还有Modern Loafer,有点帅帅的、男鞋的味道,是烟管裤的最佳搭配,特别适合上班穿。我知道最大牌的就是Angelina Jolie都在穿,身边好友也买了一双,刚开始穿可能有点硬。

  Everlane这个牌子只能在官网上订购,原本是只寄送美国,但从5月24日到6月5日为期两周可以运送全球,男装区也有不少可以淘货的,大家可以抓紧时间上网看看。(不好意思我发稿太晚耽误你们剁手了!)

  & other stories

  “谁说性冷淡风不能搭配清新少女味?”

  & other stories是H&M集团旗下的品牌,定位和质感都比H&M要高端一些。她家的店铺感觉非常精致,有点文艺腔,但又不会像旗下的另一个品牌COS那么冷淡,而是冷淡中带有一点少女味。

  & other stories的性价比不错,相比其他快时尚品牌来说质量绝对是高的。

  & other stories的店内陈列也是我非常喜欢的,利落的线条感,但同时很丰富,还有许许多多的绿植做点缀,不会有太冷淡而拒人于千里的感觉。

  还有超多化妆品可以随心所欲的试玩!

  鞋子区也是冷淡的不冷淡的都有,美美的绑带鞋、涂鸦版的Vans,根本逛到停不下来。

  很可惜这个牌子一直没有开来香港,不然一定会是我的最爱之一!目前只有欧洲和纽约有店,上网只能通过英国转运海淘或找代购,买起来比较麻烦。期待快快来开店!

  Mansur Gavriel

  “有了干净线条+完美比例,极简风也可以很缤纷。”

  以水桶包打响名头的Mansur Gavriel,去年一推出鞋子就更在风口浪尖上了,这一系列浓郁水彩色的粗跟穆勒鞋,配上新款圆形小箱子,充满了70年代的复古女郎味道。

  Mansur Gavriel的简约品牌哲学实在是颠倒众生,他们完全理解大众对于干净线条和完美比例的追求,推出的每一款包包和鞋子都能成为经典。

  每一双、每一个颜色都好看,选择困难……

  最近Mansur Gavriel还请了当红模特拍摄形象大片,就是知名的“小鲜肉”、IMG旗下的超级新星、变性模特Hari Nef。看看人家演绎的少女味,是不是醉了?

  Mansur Gavriel还是没有实体店(真不是故意要给大家介绍这些难买的牌子),但是引进这个牌子的买手店在纽约特别多,包括Barneys、Bergdorf Goodman、Bird等等,网购的同学们去Net-a-porter和连卡佛都能找到最新的系列,有没有货就要看运气啦!

  最后,上一期的指甲油获奖同学已经抽出来了,三位同学我已经分别私信,但我实在面临一个技术问题:指甲油这类商品要怎么寄呢?快递和邮政都拒了,尤其是从香港寄出更是困难!抱歉是我想的不周到让大家久等了,还烦请各位智慧的同学们献计献策!

  纽约血拼记至少还有五六个牌子要写,有运动风、海滩风等等。欢迎继续关注哦~各位晚安!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性冷淡 少女心 男鞋 拖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