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大腿粗的看过来,时尚博主Krisina怎样扬长避短?

2016年12月30日15:47  时尚专栏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能豆豆

  之前在微淘上发过一篇文章,关于140斤 博主Nadia Aboulhosn,有一个姑娘留言“160cm,92斤,偏瘦,主要脸大,怎么穿衣显脸小?” 这个身高体重比例真心算瘦了,但是 脸大的姑娘最痛心的就是,甭管怎么减肥,奈何脸不瘦,看起来还是胖一圈……

  这也是为什么每次发欧美胖博主穿搭时,总有姑娘冒出来说,“关键人家脸瘦啊”!

  感受一下胖的比较匀称的Nadia Aboulhosn▼

  身高160cm,体重140斤

  前两天恰好与一个好久不见的朋友见面,一眼就感觉她瘦了一圈,她却跟我诉苦“我就是那种一瘦就瘦脸,但是其他地方就不瘦,好想小腿瘦啊!”我说“你说这话真是超欠扁!”

  不过小腿粗这件事儿也是硬伤,因为最难瘦的就是小腿,个人觉得比瘦脸还难……

  So,这一篇,我就想把这两个难题放一起说说。

  说到脸大的博主,我脑海里第一个冒出来的就是瑞士时尚博主Krisina Bazan,我知道你们一定又要说人家身材好啊(好吧,你赢了!)但其实 Krisina 的身材也并没有那么好, 至少腿还是满粗的,属于典型的梨形身材。

  ▼

  其实脸大的姑娘们换个发型很重要,感受一下Krisina换了发型的效果,后面两组都比直发显脸瘦的多,我个人更喜欢第三组,零碎的微卷发,看起来更酷。

  ▼

  (PS:如果后面有些图脸看着不大,可能是修图比较严重)

  至于换什么发型,欢迎你去跟发型师探讨,在这儿,我们继续探讨怎样靠穿衣改变脸大、腿粗的感觉。

  1、冬天怎样打造V领显瘦?

  V领显脸瘦的道理,不用我多说过,拿Krisina两组搭配作对比,V领的显瘦效果看的见。

  ▼

  不过冬天这么冷,穿V领不大现实。你可以穿衬衫,敞开两粒扣子,除了比扣起来看着更自然干练,还可以形成小V字领口显脸瘦。

  扣起来与敞开领口做一组对比,侧面照效果可能不明显,你们可以自己对着镜子试一下……

  ▼

  而冬天最多见的圆领上衣,都可以用一条V型项链打造V领效果,还可以搭配出层次感。

  ▼

  还可以通过叠搭的方式,穿出V字领的效果,像这组Krisina就选择了透视感的打底衫和黑色Bra叠搭的方式。

  ▼

  更实穿的方法,像是当下流行的睡裙外穿内搭针织衫,以及今年流行的板球毛衣,到了冬天也可以套在高领衫外面。

  ▼

  2、高领毛衣真的显脸瘦吗?

  虽然大家都说高领毛衣显脸小,显脸小这种事只适合小V脸, 脸大的亲们试试看, “呵呵”,谁丢了脖子谁知道。尤其是黑色高领毛衣。

  ▼

  黑色高领就是这么神奇,一不小心就变成缩脖子姑娘。

  ▼

  而这两年流行的choker项圈,和窄丝巾,基本上也跟脸大的姑娘无缘,只会显得你的脖子更短。好在这股热潮差不多已经过去了,好后悔自己买了一条还没用上呢……

  ▼

  如果脸大的你非要穿高领,请选择 Krisina这种宽松垂坠型的,可以在前面自然呈现V字型的高领,而不是那种非常服帖的高领。

  ▼

  事实上,Krisina秋冬的街拍图,几乎找不到高领毛衣,最多见的却是半高领,不像高领显脖子短,又不像常规的圆领显脸大。

  ▼

  再看一组黑色的半高领,之前的黑色高领衫会丢掉脖子,换成半高领之后就不会喽~

  ▼

  3、西装领大衣搭出层次感

  脸大容易显得上半身比较胖,再加上 Krisina 本身腿就比较粗,如果再穿那种宽松的茧型长外套,就显得整个人都很壮。

  而换上直筒的H型大衣,看起来就好的多,因为H型大衣穿上身笔挺有型,显得人很纤长,尤其是显得上半身纤瘦。▼

  另外收腰的X型大衣是最不挑身型的大衣,其中过膝的长款,尤其适合Krisina这类腿粗的姑娘,既可以凸显上半身的腰线,又可以遮住大腿的粗壮。

  ▼

  你会发现上面两组都是西装翻领大衣,之前在说挑选大衣时,我就说过,圆形无领大衣其实会显脖子短(尤其是合起来穿时),而西装翻领可以形成V字效果显瘦。

  ▼

  换上厚实的羊羔毛大衣,大翻领的显脸小效果更明显。

  ▼

  另外呀,虽然说衣服顺色搭配更高级,但是对脸大的姑娘来说也不适合,下面两组大衣对比,右边内搭颜色不同,形成层次感会相对显瘦。

  ▼

  因为外套与内搭不同色,形成鲜明的对比,才可以突出西装领的V字视觉效果,这点对脸大的姑娘来说,在搭配长外套时尤其重要。

  ▼

  这招用在显臃肿的皮草外套上同样适用,而且你还可以用围巾自然的垂落下来,打造出内外不同色的效果。

  ▼

  4、拯救腿粗的姑娘

  其实 Krisina的街拍里还是有不少穿铅笔裤和过膝靴造型的,但是如果不修图的话效果就是下面这样。▼

  其实上面那条算的上是偏宽松的吸烟裤了,但是架不住她小腿也很粗,就是显胖啊。穿不过膝的大衣配打底袜时,小腿也是硬伤。

  ▼

  穿上过膝的长大衣时,裤子与大衣颜色融为一体,就看不出来腿粗了。

  ▼

  相对包紧腿部的铅笔裤和打底裤,宽松的裤管会更适合她,譬如直筒裤,选择九分裤可以更显的活泼&瘦高。下面这组look告诉你上下顺色搭配,即便是马卡龙色调也可以有高级感,而且会比内外同色要显瘦的多。

  ▼

  前段时间还说过,今年很流行的收脚踝高帮短靴,是粗腿星人的救星,与BF风直筒牛仔裤的搭配也是最佳CP,不用露脚踝,就可以时髦又有型。

  ▼

  阔腿裤什么自然也是超级适合粗腿星人用来遮肉,不过这种搭配宽松茧型外套这种时髦穿法,只适合Krisina这种虽然腿粗,但是上半身瘦的姑娘。

  ▼

  如果你不止腿粗,上半身也并不纤瘦,建议你选择高腰款阔腿裤,并且敞开外套露出腰线,或者选择H型/X型大衣来搭配阔腿裤。

  ▼

  喇叭裤也是很不错的选择,除了遮住小腿粗,还可以显腿长。需要注意的是,喇叭裤遮不住大腿,所以下面这种长度的外套其实会暴露你的大粗腿。

  ▼

  请自觉的选择盖过PP长度的外套搭配喇叭裤,才可以显得腿长腰细。

  ▼

  最后放一组Krisina的夏日look,这种过小腿的高腰长裙搭配修身上衣,其实都很适合梨形身材(上半身瘦下半身胖)的姑娘。

  ▼

  因为这组都是夏天的look,我就不多说了,其实在冬天穿也可以很好看,譬如搭配短款外套、修身针织衫之类的……

  ▼

  hisGirl:

  之前还有一位姑娘留言说自己163cm,115斤,唯一瘦的地方是小腿,该穿什么?这种偏Y型身材的还蛮多的。

  其实啊,每个人都总觉得自己的身材不够完美,我们除了通过锻炼之类的方式去调整身型,还可以通过适合的穿衣方式去扬长避短,胖的方式不同,穿衣的方法自然也不同,所以下一期我们就来说上半身胖但腿细的人怎么穿。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阔腿裤铅笔裤针织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