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定奢华时态:高贵冷艳一抹红

2013年07月16日16:17  时尚专栏  作者:vanilali   我有话说

  作者:vanilali

  “充满活力和幸运的颜色,是生命的颜色。我爱红色,它适合所有女人!”因此,迪奥先生在半个多世纪前退出了红得令人惊艳的“Trafalgar特拉法加礼服”。一直以来,红色始终能俘获女性芳心,饱满鲜艳的色调流溢着激情,透着玫瑰的浪漫,极致展示着绸缎的华贵、丝质的垂坠,珠片的璀璨。尤其是在秋冬的萧瑟中,红色在衬托着女人的高贵冷艳之中,又带来视觉上的温暖感,因此,在2013秋冬高定秀场上,ElieSaab充满视觉冲击力的红绸长裙、GiambattistaValli立体玲珑的红花铺陈、Valentino饱满极致的简约红衣~~-一片飘红尽显的高雅与奢华,毋庸置疑,将会成为名媛气质幸运色了。

  ElieSaab秀场上的红色,令人想起了至醉人的勃艮第酒,又仿佛令人深陷其中的红宝石光耀,在保留着标志性的曳地长裙轮廓中,设计师将红色以丝绸、轻纱、亮片互相衬托,层层透亮不一般的光泽度,让一向凝重的酒红色拥有了更为流光溢彩的姿态,那样的光影再一次令人想起了在玻璃杯中轻摇出漩涡的红酒,些许的酒香若有似无。都说高雅女人如一杯红酒,内蕴无限,相处越久越能发现她的魅力,不知道到ElieSaab秀场上的红裙是不是如斯名媛的完美匹配呢?

  与同样是来自黎巴嫩的设计师,GeorgesHobeika也是喜欢以大量镶珠贴花刺绣来铺陈出奢华效果,而这一季,酒红色同样也是他的主创色。不过,与EliaSaab相比,这里的酒红色却兼具了西班牙风情,譬如古典油画中西班牙贵族的“围脖”——褶领,或者令人想起弗拉明戈舞者的裙摆,整体结构更加严谨简约,将褶裥花饰、贴花刺绣、珠片等的装饰作为局部点缀,更能创造出轮廓分明的视觉效果,少了一份奢华,却多了一份格调。

  GiambattistaValli是个很能抓住高级定制客户群中年轻一族的设计师,他偏爱用薄纱缭绕出的夸张轮廓感来营造出一种奇特的诱人度。为了展现红色的年轻形态,他将红色缀出如花似蝶的形态,然后铺陈在薄纱之上,带来一种仙境精灵的轻盈感。尤其是那件单肩长裙,虽以白色为底,但红花纷飞的意境却是美妙。

  Valentino对奢华与低调之间的平衡点,掌握非常完美,最有代表的就是这季中的几件红色设计。没有一丝多余的装饰,任凭绸缎自身独有的光泽、质感、线条成为身体的修饰,灯光之上旖旎出的红色,虽然不见珠光宝石,但气度中就有一种高雅洋溢而出。

  开篇提到的迪奥先生挚爱红色,如今主帅虽然不及拥有拉丁血统的JohnGallaino能诠释出红色的炽热激情(遥想他2006春夏高定里面的哥特红色,是如何的奢靡,如何的惊艳),但RafSimons还是以自己的商业加简约风格,设计出了之间颇为别致的抹胸红裙。

  还有Jean PaulGaultier这次的“猫女”风情,一种严肃与性感兼备的姿态,在这里,全身的红反而不及在黑色风衣式连衣裙之下那抹火红色衬裙来得诱人,加上红帽、红手套、红袜,这样的色彩设计令人想起了好莱坞电影中的女间谍流露的危情诱惑了。

  另外,还有Versace那两件满身宝石的酒红晚装,

  Oscar Carvallo在红绸上点缀着鸟纹刺绣,



  Ulyana Sergeenko带着橘色亮调的红色,稍微削弱了天鹅绒的厚重感,

  来来去去,都是以自己的风格与方式来发现着红色的多姿形态。

文章关键词: 时装 奢华 高定 冷艳 设计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