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春夏男装周趋势速递

2013年07月24日17:45  时尚专栏  作者:shelly   我有话说

  作者:shelly

  风格

  更趋休闲运动和轻松随意是14春夏男装周的总体趋势,其中又分化为若干风格。比如重头戏的运动风格,一面是演变为带有美国西海岸冲浪风格的运动风,以休闲的套头式T恤和印花运动衫搭配沙滩短裤或运动裤等为标识。而融合了校园、运动以及航海风格的混搭是另外一个重要风格:以海魂条纹针织衫、宽松长裤、印花短裤、夹脚拖鞋或游艇连帽夹克以及防风衣等打造出清新的学院式渡假造型。14春夏的男装依然离不开50年代的烙印,从美国50年代街头以及工装中汲取灵感的复古休闲风格也很重要,比如卡车司机夹克搭配工装裤以及印花衬衫,慵懒随意的轮廓中却有着挥之不去的文艺男气息。

  John Richmond

  Prada

  色彩

  14春夏男装周的色彩依旧大胆鲜艳,大量譬如热粉、翠绿、水蓝、浆果红等色彩形成了14春夏斑斓的调色板。不仅是纯色当道,亮色间的镶拼也是一大趋势,比如RafSimons热粉与翠绿的拼接,延续了其在春夏女装中的色块拼接手法。而蓝色系可谓14春夏男装主打亮色,从闷骚艳丽的纯蓝到更为清亮雅致的水蓝,蓝色系在14春夏奠定了稳固的商业地位。

  Raf Simons

  Christopher Kane

  白色与中性色是调色板上的基础色调。白色无需多言,一向为春夏必备色。中性色则包括从柔和沙子色到日晒粉再到卵石灰等多个层次。亮色勾亮轮廓,中性色打底,彼此搭配中和,形成了14春夏亦柔亦艳的色彩风格。

  Christopher Raeburn

  Jil Sander

 

  印花

  女性气息或许是14春夏男装最重要的印花趋势,这一趋势直接导致了花卉印花的大行其道与无处不在。从斑斓的满地印花到抽象的手绘印花、还有Liberty风格的小碎花;从充满夏威夷风格的热带印花,到不同风格、尺寸的印花混搭。一切只能令人惊叹,这一季的男人真的可以很“花”。

  Gucci

  配饰

  如BottegaVeneta的手工编织材质在米兰男装周上为各大品牌所青睐,我们可以大胆预测这一配饰趋势经米兰秀场的走秀势必将在明年春夏形成大热之势。无论是手袋,牛津鞋、皮鞋或腰带,编皮材料被广泛应用;无论全部材质或局部拼接,编织感提升了14春夏男装配饰的质感以及可识别度。

  Bottega Veneta

文章关键词: 时装 男装 风格 趋势 印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