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英难做搭配导师 穿错风格变庸俗大妈

2013年10月12日13:35  时尚专栏  作者:林业富   我有话说

  作者:林业富

  《中国好声音》刚刚落下帷幕,除了选手们的好歌喉,评审那英“无一件不大牌”的着装也成为大家议论的焦点。虽然是大牌,并不代表穿上它你就身价倍增,说句不好听的,穿不好反而会搞得自己更像“土鳖”。

  根据世界最权威CMB个人风格整体形象系统,黄种人的风格划分,那英属于自然型人,整体风格应该大方、洒脱、亲切、干练、纯朴、随和,可以把休闲装穿得很潇洒,适合直线剪裁、几何型造型,细节越简单越好,衣服可比自己的身材大一号,领口不要严谨,适合大西装领,大V字领,两粒扣、方的、尖的翻领,拉链衫,腰不能收得过于曲线,适合穿直筒裤、宽腿裤(不夸张的),A字长裙,直筒吊带长裙、自然乡村风格长裙、喇叭长裙(不能太飘逸)、中长裙,总体说长裙比短裙好,但不能过于女性化,越简洁、越中性的服装越能体现自然型女士的女性味道。那英的整体风格应该回避过分可爱的、女人味的、曲线的、拘束的、古板的、前卫的、豪华的感觉。

  失败案例

  8月30日,那英穿Viktor &Rolf套装亮相《中国好声音》张惠妹组考核赛。这一套真是很有大妈范儿。内搭的黑衫紧贴身体,显得脖子极短;西服外套十分绷身显胖;不系扣导致露出裤子大腿根部由于坐太久而生成的褶皱,感觉脏兮兮;膝盖处也破破烂烂毫无修饰感;鞋子锋利到像是去溜冰。总之一整套让人看起来很不舒服。

  8月23日,那英穿Givenchy套装亮相《中国好声音》汪峰组考核赛。瘦身成功也不可太高兴,并不是什么衣服都可以穿了。本来就是东北大妞儿、大大咧咧的、略加霸气的性格,穿可爱至极的小鹿印花已经很不合适了,不知为何还要穿个颜色如此鲜明的袜子;以及拉那么低而导致显得腿短的波点薄纱裙。

  9月6日,那英换上了黑衫配蓝裙。可惜的是这套服装的精髓:运动兼性感,完全没被体现出来。穿在那英身上,运动小外套非但不显精神,反而略显萎靡;长裙由于鞋子的搭配不到位、性感露腿不到家,导致黑色镶嵌荷叶边都感觉很劣质。

  与其说这套服装中国特色浓、很喜庆,还不如说够土、够村姑。别看这是整套的LV,也要分人、分场合、分搭配,细致到妆容与发型的设计。那英这一穿既显得古板老气,又拉低了“天后”的水准。更不可思议的是,那英竟然穿了三次,分别在9月13日、9月27日和10月1日。

  10月7日,那英最终以Givenchy 2013早秋系列单肩长裙亮相《中国好声音》第二季总决赛。但这个谢幕着装方面很是失败的。原本模特穿的白色底裤就是亮点,而那英选择了贴身黑裤,使得整体造型缺乏层次感。

文章关键词: 那英 风格 大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