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 Jacobs卸任LV 致这些年我们爱过的小马哥

2013年10月12日17:21  时尚专栏  作者:gogoboi   我有话说

  作者:gogoboi

  MarcJacobs要离开工作16年的LouisVuitton,这对于所有崇拜他才华和热爱他美色的粉丝来说,都叫人百感交集、不胜唏嘘。1997年他刚上任时,LV还没有成衣,也没上过时装周,这些年来基本上就像个娃娃似的被他一手拉扯大。这16年里,我们经历了LouisVuitton风格的变迁,也鉴证了他是猥琐大叔变成美好肉体的全过程。为了怀念我们爱的小马哥,我来带着大家回顾一下MarcJacobs在LouisVuitton这16年里创造的那些经典:

  1.1998秋冬系列是LouisVuitton的处女秀,小马哥做了一个纯粹的极简主义,当然这只是他客气的做法,越到后面他越肆无忌惮。并且,从此LouisVuitton就成了全球时尚最重要的风尚标之一,也就是说,流行什么,很大程度上都要听小马哥的。

  2.2001春夏系列的一大创举就是跟StephenSprouse合作的涂鸦包,除了在商业上大获成功,也开了时装品牌跟当代艺术家合作的先河。

  3.继涂鸦包后,2002年小马哥又找来村上隆合作了一系列白底彩色monogram包,并登上2003年春夏系列的T台。

  4.2007春夏系列,小马哥设计了一款震惊天朝的编织袋,从此农民工style正式被纳入时尚范畴,编织袋元素一直到今天还有设计师沿用。

  5.同样是2007春夏系列,小马哥的谢幕亮相让全球人民都震惊了,半年前的那个死胖子像是回炉重造了一样脱胎换骨,变成了一个堪比好莱坞男星的大帅哥。

  6. 2008春夏系列又是一个惊世骇俗的系列。其灵感来自RichardPrince的护士油画,而开场的几位超模全都以护士打扮亮相。

  7.2008春夏系列谢幕时,已变身成美好肉体的小马哥拿着他的海绵宝宝手提箱亮相。此举引起不少争议,有人觉得他变态,有人觉得他可爱。

  8. 2009春夏是异常丰富的一个系列,法式风情加上非洲部落风加上日式宽腰封,都是当年小马哥带领起的流行。还有评论家说,Louis Vuitton2009春夏系列的一个配饰就能顶一场秀了。

  9.2009年春夏和秋冬系列的代言人都是Madonna。大家一边嫌她的广告被过度photoshop,一边又争相模仿她戴兔耳朵。

  10.2010秋冬系列是小马哥有史以来最女人的一个系列,为了演绎这样的极致女人,他还特别找了LaraStone这样的大胸模特来走秀。

  11.2011春夏系列,小马哥做了些旗袍、折扇、流苏让模特穿戴着。于是,当年就流行起了中国风。

  12. 2011秋冬系列的压轴模特是KateMoss。虽然她身材极差,但她“边抽烟便走秀”、“橘皮多得吓人也能当模特”的确是当时最火的话题。

  13.2012春夏,小马哥做了一个非常精致的纯白系列。并且从这个系列的旋转木马开始,LouisVuitton的秀场越搞越宏大,一发不可收拾。

  14. 2012秋冬系列,为了像旅行致敬(LouisVuitton就是做旅行箱包起家的),把火车开进了秀场。

  15.2012年小马哥还和草间弥生合作了一个密集恐惧系列。

  16.2013春夏系列棋盘格加电梯的秀场也十分惊人。

  17.2013秋冬系列小马哥做了一个睡衣系列,把秀场布置成旅馆,自己也穿着睡衣出来谢幕。

  18.2014春夏系列的秀场设计集合了前几季的元素,用一个完美的黑暗童话为Marc Jacobs划下了圆满的句号。

文章关键词: 小马哥 LV 秀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