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大盘点:那些让人爱不释手的配件和鞋款

2014年01月14日11:58  时尚专栏  作者:AkkoandTim   我有话说

  作者:AkkoandTim

  14年1月的M志真是相当扎实与精彩,前几篇着重穿搭的专题后,最后一篇我们focus在单品,针对配件、鞋款来个年终大盘点,利用新年时投资一个平常买不下手的单品慰劳自己,这样的小奢侈,是道德的。

  名牌之所以为名牌,除了用料、设计,当然还有许多看不见的品牌价值,我们或许不需要拥有,但是可以认识,至少这可是堂成功的行销课!上图从左到右的四个品牌,想必大家都略有耳闻甚至知支甚深,Tim以纯粹个人的角度,与大家分享这几个品牌在消费者与市场上的地位。

  EMPORIO ARMANI在台湾的知名度远低于其它一线品牌,原因无他,代理商的经营策略以及IT单品的缺乏是主因,不管是GA或EA,台湾应该是品牌在亚洲市场Branding最弱的地区,且品牌在服装的用心程度与地位也远高于配件类,购买前请三思!

  相较于EA,更为老牌的BURBERRY因为设计总监的主导而重回主流市场,除了跨世代共通的格纹pattern,B牌在服装上的创新与话事权名列前茅,相形之下,在配件上的经典性略嫌不足,简言之,容易过时是唯一的疑虑。

  DIOR HOMME非常适合了解奢侈品牌却又不愿与大众雷同的品味人士,对Tim而言,DH的设计概念强过其它品牌,虽然常有售价过高的疑虑,但是喜欢DH设计的人,是不会在乎的。

  GUCCI在近年来的名牌角力战中明显赢了里子输了面子,何有此说?近几年GUCCI的走向明显往奢华胜过设计的方向走,于是深受新兴市场的喜爱,但也因此遭人诟病商业性多过创意;但说到经典图纹,GUCCI还是其中的佼佼者。

  另外四个设计挂帅的品牌,虽然都有着或多或少的商业性,但的确是Tim私心觉得较值得推荐的。

  CELINE近几年在PHOEBE PHILO的操刀下,极简的线条与奢华用料在时尚圈掀起一阵旋风,因此虽然CELINE的男装欠奉,却不乏大批男性FANS, 我不敢保证CELINE不会过时,但低调的LOGO与好的用料则是成为经典的必须。

  不管你想叫它YSL还是SLP,就算是HEDI SLIMANE掌舵,也改变不了这个品牌配件比服装好卖的现实,如果DH让你觉得不够原汁原味,欢迎投入YSL、喔不,是SLP的怀抱。 

  唯一上市上柜的PRADA,从配件起家,也让它的服装视野备受注目,个人相当欣赏PRADA的玩心,推荐给一样喜欢有趣事物的人。

  最后,这个可能是唯一不需要LOGO,却又让人一眼就能看出品牌的BV,以独家的皮革编织工艺闻名,老实说,这样的单品相对值得投资,至少你买到的,不是吵闹的LOGO,而是历久弥新的工艺。

  除了小物之外,M志还做了这个有趣的专题: 

  没错,看起来有如马报般的Layout,说的正是今年的Sneaker Boom, 不管你穿的是全套西装、美式休闲、街头潮流,只要脚上一双适合的Sneaker,你的个人态度立刻展现,让我们立马看看Ranking前11名的鞋款们。

  前几名的几款鞋大家都非常熟悉,第1名的纯白鞋款,不管适任何品牌或设计,纯白就是经典的好搭定番;第2名的AIR MAX外显大气垫,在今年强调对比搭配的BOOM中卷土重来;而第3名的SAUCONY则是复古帽跑鞋的王道!

  而第6名到第11名中,经典的NB慢跑鞋与STAN SMITH, REEBOK的PUMP FURY更是均名列其中, 快!跟着M志,加入这一波的sneaker boom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配件 鞋款 品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