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一次化蝶的时装故事

2014年01月28日16:19  时尚专栏  作者:jeremy young   我有话说

  Alexis Mabille 2014秋冬高级定制

  2005年品牌成立、2007年就被法国高级时装工会邀请为客座嘉宾在巴黎高级定制时装周上展示新作并受到一致好评,连一向吝啬的老佛爷Karl也对其赞不绝口。这一切的殊荣都归属于AlexisMabille这个出生在法国本土有着良好时装修养的热血青年,只用了短短几年他就成就了自己的时装风格并出神入化的勾勒出专属其身的品牌文化。

  蝴蝶结是AlexisMabille的标志元素,或许是起初效力于著名蝴蝶结品牌Treizeor而留下的个人情怀,也或许是本身对服装解构的描绘与温婉的蝴蝶造型不谋而合,总之她们每一季都默契的如左右手般同时出现在T台上,时而化作呵护胸部的内衣轮廓、时而点缀腰间故作优美、时而飞落发梢点睛灵动,种多天马行空的构思不得不让你佩服这个只有35的男人是哪来的这么多精美绝伦又毫不夸张的想法。

  2014秋冬巴黎高级定制时装周上随着Dior、Chanel大兴高级定制日装化的概念,越来越多的关注者难以分清如今的高级定制和高级成衣到底有何区别。不过幸好还有那么几位秉承传统的设计师在平凡中用不平凡的手段祭奠精髓。AlexisMabille就是其中之一,本季选择在如美术馆一样气氛浓厚的艺术沙龙办秀,厚重的乳白色木门、被华贵的金粉染过的线条还有被白蝴蝶营造出的3D背景,模特们随意驻足就能定格成为经久流传的画作。

  透视钉珠蝴蝶结形刺绣长裙虽然美轮美奂但早已不是重点;雪纺裙外挂百合刺绣乔其纱预示着破茧成蝶的征兆;立体层叠渐变花朵裹胸设计配上前短后长的腰间荷叶边张扬中与修身下摆遥相呼应,而肩带一致会和在左侧的不经意变化又把纯洁的白色调和出性感的味道。最大的亮点莫过于从背景墙飞到模特手臂上、头上、肩膀上的蝴蝶造型,随着片片飞过灵物的惯性一位又一位仙子鱼贯而出,惊叹绝美手工的同时不禁起立为这位天才鼓掌。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时装 定制 化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