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小姐:2014春夏手袋流行趋势

2014年02月11日18:04  时尚专栏  作者:包小姐   我有话说

  Prada 2014春夏大片

  长微博篇幅有限,显示不全,请朋友们点击链接看博客。谢谢!

  如今总结时尚潮流趋势越来越难。时尚越来越趋向民主,消费者越来越趋向个性,设计师在市场引导下自由发挥,少有束缚。我时不时看到时装编辑一口气列出十几个流行趋势,让人无所适从,哈哈。当然咱不能难为人家编辑,新一季到来,总得有些说得出来的特点吧。

  手袋跟服装比起来,百花齐放的程度没那么高,流行特征略微集中。2014春夏款手袋,在款式方面没有突出变化,大包有崛起的势头,小包却没有隐退的愿望。我在之前的文章里提过,世界时尚潮流受亚洲消费者品味的影响越来越深。亚洲女性娇小身材,心中有永不泯灭的淑女/可爱情结,设计师遂投其所好,因此小包流行三年长盛不衰。

  潮流1:双肩包

  如果一定要总结出2014春夏的手袋流行款,那就是运动风带来的双肩包。这里的双肩包不是书包,基本不是尼龙的,而且不一定要双肩背着,关键字是都市,洒脱,精致。

  Phillip Lim超级成功款Pashli双肩版,825美元。这种翻盖式双肩包在双肩包款式中最具知性风格,都市感最强。

  Alexander WangPrisma双肩包,1905美元。双肩包潮流,很多年轻设计师品牌表示积极响应,而有些老品牌不以为然。

  PoenzaSchouler双肩包2150美元。

  小耗子Olsen 姐妹俩创立的The Row 也出了一款双肩包,3900美元。

  Marc by Marc JacobsClassic Q 系列双肩包,500美元。这款太不像双肩包,基本就是一只单肩包加两根肩带。我不喜欢这类横向双肩包,成年人背显得比较傻气。

  Olsen姐妹的另一个品牌Elizabethand James 小牛毛豹纹双肩包,545美元。抽带款双肩包的风格比较波希米亚。

  Rochas 双肩包,也是抽带款,1645美元。

  Rebecca MinkoffJulian双肩包,款式非常原创,同时聪明地把品牌签名设计融入其中,2990人民币。

  黑色的Rebecca Minkoff Julian,更具摇滚精神。

  Stella McCartney人造革双肩包,1385美元。

  Marni这款双肩包低调精致,我非常喜欢,1885美元。

  MZ WallceMarlena双肩包,尼龙配皮,兼具运动和知性风格,实用性超过上面的所有款式,是不可多得的经典款,2900人民币。

  Christian Louboutin双肩包,1695美元。这个小辫子加糖豆儿设计,十二岁的以上就算了吧。但我认为给孩子花这么多钱买穿戴实在太罪过了。

  MCM是最难看的双肩包,没有之一,880美元。可能跟品牌的宣传策略有关,对我来说这款包包的形象牢牢跟暴发户和不学无术的富二代绑在一起。

  这个背影,据说是rapper Kayne West。

  Kayne West的包包品味显然跟女人品味高度一致。这是送给太太KimKardarshin 的巨大爱马仕Birkin,包包上的裸女是手绘的哦。顺便说一句,靠真人秀出名的人,所谓famousfor being famous,基本无法博取我的好感和支持。

  这位是曾对Rihanna实施家暴的ChrisBrown。

  JustinBieber的MCM夹克,他也有MCM双肩包。

  潮流2:白色

  前不久我问一位同事,因为白色不耐脏,一直不受欢迎,怎么今年突然热起来了?同事说,因为去年小辣椒背了白色Rebecca Minkoff Mini MAC,白色就热起来了。我表示难以置信。但我们另一位同事很严肃地说,真的。好吧。不管怎么说,白色是今年春夏 THE color,还没到春夏就已经大热。

  Chanel 2014春夏大片图之一,各种白色。

  Chloe BayleeBag,2250美元,去年秋冬推出的款式,相当成功!

  Phillip Lim PashliMini, 750美元。

  Loewe Amazona,2600美元。

  Gucci Bamboo Shopper,1890美元。

  Fendi 2Jours MediumShopper,2350美元。

  GivenchyAntigona,2435美元。

  AlexanderMcQueen手包,3595美元。

  Nagatani 小手提包,大约15000人民币。

  Rebecca Minkoff ElleMini,2990人民币。

  Rebecca Minkoff HudsonMoto Mini,2190人民币。

  潮流3:印花和拼色

  印花和拼色总能吸引人的视线,尤其在屏幕上。就像去年秋冬的冰淇淋色,今年春夏的珠宝色,颜色的季节性已被数字化营销和社交媒体打破。印花和拼色这两个抓人眼球的法宝,将常驻不离。

  Prada 2014春夏大片,全家福式,各种文艺范儿的印花拼色让人眼花缭乱。

  Prada 2014春夏跟几位艺术家合作,上图两只包包的图案是艺术家JeanneDetallante 的作品。

  Prada “FaceBag”,采用超级成功并被各品牌效仿的十字纹saffiano皮革,3950美元。

  2014 Fendi春夏秀中的拼色2Jours。2Jours也是去年秋冬推出的,非常成功。

  Fendi 猫头鹰狐狸毛Baguette,2590美元。现在经常分不出春夏款和秋冬款,这是春夏款哦。

  FendiDemi-Jour小背包,1850美元。请注意包包的皮革,虽然不是Prada十字纹,也是经过深度加工的刻纹皮革,满足亚洲消费者追求完美无瑕的诉求。

  Valentino GlamLock小背包,2145美元。白色不愧是流行色,拼色也拼白色最多。

  Katherine KweiPlexi蛇皮手包,3680人民币。

  Rebecca Minkoff MarloweMini单肩斜挎包,1690人民币。

  Rebecca Minkoff Dex十字纹牛皮钱包,墨西哥风格印花,790人民币。

  Marc by Marc Jacobs塑料透明购物袋,230美元。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Marc Jacob任职LouisVuitton创意总监的最后一季(2014春夏),深入开展去logo化运动,大获成功。之前经典款Alma变小卖萌成功,这回挑出另一个经典款Noe,缩小下,点缀下,取名NN14(NewNoe 2014的意思),立刻成为toastof the town。中国作为奢侈品消费的最大市场,其反腐运动和消费者日趋成熟的审美,令昔日众人追捧的logo沦为暴发户和没品位的标志。那么没有logo,靠什么获得认知度?很简单,靠独一无二的款式和品质,这其实是很多独立设计师一直坚持的理念。Louis Vuitton带头抛弃logo, 其他奢侈品牌也紧紧跟上,比如上图中的Fendi Baguette,把那个双Flogo扣都去掉了。

  EdieCampbell(23岁)的NN14PM,5200美元。

  范冰冰(32岁)的NN14PM,3250美元。

  GiseleBündchen(33岁)的NN14GM, 3700美元。

  Caroline deMaigret(38岁)的NN14 PM。

  SofiaCoppola(42岁)的NN14PM,3400美元。

  CatherineDeneuve(70岁)的NN14PM,20600美元。

  最后来个集合图。这一组Steven Meisel拍的大片简单明了,突出美包美人。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双肩包 美元 趋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