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峰立:我的2014秋冬时装周街拍大杂烩

2014年03月10日14:00  时尚专栏  作者:徐峰立   我有话说

  这次2014秋冬时装周,我作为来自中国的时尚博主,从佛罗伦撒的全球博主大会,一路小跑到米兰、巴黎,再到哥本哈根,看秀看到晕,赶秀赶到奔溃。也在街拍摄影师镜头下留下了不少来自中国的我的造型,有些还登上世界知名时尚网站WWD的封面(可见欧洲人多重视中国市场),还有TheSatorialist, GQ和Kenzo的杂志的一些栏目。

  分享14个时装周的造型大杂烩出来,混搭了很多我喜爱的设计师和品牌的单品,给各位时尚动物们作为参考。本人亲自出镜,不是模特,身材条件有限。在异国他乡,助手和团队欠缺的情况下,努力搭配拍摄到位。爱与不爱,是顶或是踩,请畅所欲言,随意发挥!只要有人喜欢,哪怕只是爱其中的一些美好的单品,等更多人看到传得更远,我的目的就已达到。

  LOOK1 礼帽+手杖 西装新玩法

  无论如何男人总是要会穿西装,或者任何正式的礼服。年轻一点的穿法,除了选择撞色镶边的口袋外,还可以用细围巾代替领带。礼帽墨镜必不可少。此外,一根设计简单却在手柄上做足文章的手杖也是点睛好装饰。帽子:Lanvin;衬衫:Margiela;围巾、西装、裤:NeilBarrett;手杖:Pasotti。

  LOOK2 潮派街头范

  长不大的男生大概都不会厌倦印花潮tee,尤其俗而又俗的各种国旗。自然大俗才是街头潮范儿无畏的追求。印字棒球帽最能表明心意。区别于一般潮牌的,一是剪裁合身的简洁外套,二是单肩大包。实用且时尚。帽子:BoyLondon;外套、裤:MiharaYasuhiro;Tee:Givenchy;包:Margiela。 

  LOOK3Funky雅痞风

  一条合身的长裤对任何喜欢搭配的人来说都是最实用的单品。颜色可以花,但剪裁必须起到收紧腿型的作用。搭配同色系的搞怪包包和荷叶边搞笑帽子,很是我喜欢的funky雅痞风。帽子:Mean Streets;包:MCM;墨镜:ThierryLasry x 张梓琳;外套:Calvin KleinCollection;上衣:ChristopherKane;裤:Tothem;鞋:GiuseppeZanoti。

  LOOK4 高调补丁人

  全身有一件华丽丽吸引眼球的大衣就足够招来各路人马围观了。可以是印花,也可以模仿补丁的设计。我个人更喜欢相近色系,能不显得过于突兀。当然配饰的细节也需要配合,比如鞋跟的颜色,再比如多戴点戒指之类的。

  帽子:MeanStreets;外套:Chaotique;墨镜、项链:Vintage;包:Penombre;裤:Balenciaga;鞋:AlfredoBannister。

  LOOK5 温暖Preppy风

  我得说双排扣大衣用来装嫩还是很不错的。让我耿耿于怀的那条裤子……如果它能再合身一点,哪怕再一点,也不会让镜头捕捉到这两条不是那么太长的腿……

  帽子:StereoVinyls;墨镜:Linda FarrowLuxe;外套:Namica;毛衣:J.Crew;裤子:3.1 Philip Lim;包:ZZegna;鞋:Alfredo Bannister。

  LOOK6态度领导者

  如果你也反战,如果你支持自由,如果你有任何主张,记得要把它写在衣服上。不止衣服,还有包,以及你想到的任何地方。以前西太后VivienneWestwood这么干过,现在,你仍然可以这么干。

  帽子:Kenzo;墨镜:DirkBikkembergs;项链:Vintage;Tee:Dsquared2;包:Matabi;裤:Silentby Damir Doma;鞋:Converse xMargiela。

  LOOK7轻装假日行配饰是王道

  这个包形状奇怪,有很立体的几何线条。于是我很喜欢。然后围绕着它做了一整套搭配。我相信你也有那么一件东西放不下。那么,就围绕着它穿衣服,也很有意思。一件单品如果只能用一次,未免也太可惜。彩条围巾搭配轻便双排扣风衣和浅色礼帽,就处于正式和非正式中间那个很有意思的阶段。参观博物馆,听小型音乐会,都是不错的装备。

  帽子:CountryGentleman;围巾:Paul Smith;包:Z Zegna;大衣:Balenciaga;内搭外套、裤:EngineeredGarments;鞋:Comme des Garcons。

  LOOK8 清爽浅色系

  所谓冬季基本就是冷色的阳光照在冷色的建筑上。白色和浅蓝的搭配无疑最适合冬季白雪皑皑的场景。当然白必须白得透彻,而蓝也需要最浅到近乎看不见的冰蓝。印花是首选,而一件保暖的外套十足必要。

  帽子:CheapMonday;墨镜:DirkBikkemberges;上衣:Tothem;外套:Kenzo;裤:Silentby Damir Doma;手包:Helmut Lang;鞋:GiuseppeZanoti。

  LOOK9 农场奶牛look

  我不觉得有人敢穿那么一套喧闹的奶牛服闯荡任何时尚之都。Whoops~ 我可以~因为上下一体的印花相当有戏谑的趣味。当然搭配彩色头发还是简单手包,给人的感觉完全不一样。一个是幼儿园娃娃,另一个是时尚受害者,哈!

  上衣、裤:HenrikVibskov;帽子:Stereo Vinyls;墨镜:Super x LaneCrawford;手包:Helmut Lang。

  LOOK10 优雅吸血鬼

  即使你长得没有吸血鬼那么帅,还是可以借助一件简单的斗篷来假装你经历了几个世纪的炎凉。不仅很多品牌都出过适合现代人穿着的斗篷,并且搭配的饰品可以尽量现代。简单中有变化,这是新时代的优雅。

  帽子:MeanStreets;墨镜:Super x LaneCrawford;衬衫、裤、外套:McQ;领结:H&M;包:Penombre;鞋:GiuseppeZanoti;手表:Jean Richard。

  LOOK11 氧气森林行

  剪裁别致的修身长大衣大概是最显精致的单品了。配合这难得自然的绿色,一身绿色当然最合适。上身适当留白的衬衫不会觉得过分拥挤。涂鸦式的墨镜和包包印花给整体造型加入了好玩的亮点。

  帽子:Zara;墨镜:LindaFarrow;衬衫:Versace;外套:Just forTee;裤:H&M;背包:MCM;鞋:adidasOriginals x Stan Smith。

  LOOK12 办公室春天

  年轻款的西服外套本身就设计得很俏皮。于是他很配搞笑的眼睛帽子,以及一身简洁的白衣。室内可以跟客户开会,室外披上大衣也不觉得寒冷。关键是一个同色系的低调手包和一个提供暖气的房间~

  帽子:Kenzo;墨镜:DirkBikkembergs;外套:Versace;内搭、围巾、皮外套、裤:ErmenegildoZegna;手包:Helmut Lang;袜子:PaulSmith;鞋:Giacomorelli。

  LOOK13丝绒礼服控

  斗篷除了吸血鬼当然还可以搭配绅士。记得曾经丝绒礼服是绅士的标配,并不是女士专利。自然搭配一双同色系的运动鞋,不仅增加现代感,也给行走带来方便(这是实话)。

  帽子:MeanStreets;墨镜:Super X Lane Crawford;斗篷:SaintLaurent;领结:Lanvin;衬衫、外套:Yves SaintLaurent;皮带:J.Lindeberg;裤:H&M;鞋:Lanvin。

  LOOK14 几何现代派

  如果你和我一样不爱循规蹈矩,但是又不反对偶尔借用下艺术大师的灵感,你一定会赞同我把几何色块拼接穿在身上。真的,毕加索和蒙德里安做过差不多的事,不过我借用了一点点他们的创意。艺术给时尚带来的还真不是一点两点。

  帽子:StereoVinyls;上衣:NeilBarrett;裤:McQ;鞋Lanvin;墨镜:SuperX Lane Crawford

  摄影 by Luisa Via Roma; Kyle Fong冯家琪。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时装周 街拍 徐峰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