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尊与费玉清的形象风格赏析

2014年03月24日10:26  时尚专栏  作者:王云   我有话说

  在“中国好歌曲”年度盛典上,霍尊与费玉清合唱《卷珠帘》,一举夺冠。同为歌坛中的玉面小生,霍尊与费玉清,一个是翩翩少年,一个是儒雅绅士,在个人形象风格上仍有着不同的风度与风格。

  霍尊的灵秀少年形象,不仅体现在他眉目清秀的五官,飘逸的中长发,更体现在与其外形相称的声线音色上的悠远、清纯与飘逸。总决赛演出时,霍尊穿的西装上有刺绣的梅花般的纹样,在正式严谨的装束上增加了与卷珠帘相协调的中国元素。为他的个人形象增添了古色古香的文化韵味。

  从霍尊的清秀的五官比例来看,他不太适合过于强对比的搭配,在舞台上有时为了增加个人气场,他反而穿着了彰显厚重感的深色服装。

  一面有褶皱的不对称的麻质白色西装,彰显了霍尊原创歌手的艺术范儿。

  霍尊穿适合相对柔和的服装,与之温和的面部特征达成和谐与呼应。

  霍尊的才子艺术气质从头部与服装中都表现得淋漓尽致。

  为霍尊助唱的费玉清先生,再次成为歌迷们关注的焦点,他的歌声清扬悠远又带着温和儒雅,他用独特的嗓音所唱的情歌无比动人,曾被誉为“中山装王子、秀场公务员、玉笛公子”等,还赢得了“金嗓歌王”的雅号。费玉清与小天王周杰伦合作的《千里之外》曲风清新,深受歌迷欢迎。

  与霍尊的飘逸长发不同,同为玉面小生的费玉清,一向是清爽简洁的偏分短发,露出宽阔光洁的前额,粗眉细眼与温和的微笑构成儒雅俊秀的面容,再伴随着他深情悠扬的歌声,宛若一缕清泉,沁人心脾。

  费玉清经常穿着窄边领的合身西装,与其五官的清秀比例很搭调。

  记得中国好歌曲的另一位选手莫西子诗曾在舞台上说:如果衣服都不合适,怎能唱好歌呢?可见,艺人的着装与形象,对于他们展现个人的才华与艺术功力都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费玉清 形象 霍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