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轻松驾驭中性套装

2014年03月28日14:43  时尚专栏  作者:MengCheng   我有话说

  从1975年法国版上的YSL吸烟装再到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上的Tilda Swinton,中性风格套装总是散发着独特的魅力,时装历史瞬息万变,但时髦的套装却如同梳妆台上最艳丽的那只口红让人欲罢不能,它可以是<摩洛哥/Morocco>中颠倒众生的Marlene Dietrich,也能是<费城故事/The Philadelphia Story>中的Katharine Hepburn,这些迷人的角色将经典套装带入我们的实现,而现实中你也能轻松拥有时髦的套装风格。

  看似简单的套装风格在搭配上的确简便易搭,但在质感和款式上却需要花费心机和运用好品位。好的质感和廓形会将套装灵魂中的时髦和干练轻松带出,而劣质的面料和版型则会让你精心设计的look落于俗套。比例搭配在套装搭配中尤为重要,阔腿裤,高腰款式和收腰设计都是将女性化元素放大的绝佳选择,时髦的中性风格不等于直接将男装穿上身,细节上的调整会让搭配更加合理好看。如果你的确如同Tilda和王菲一样时髦的话那在配饰的选择上你已无须担心,高质感的套装已经将你全副武装,但如果你欠缺强烈的气场的话华丽精致的配饰依旧会是你提升质感的好方法,一双Christian Dior或ChristianLouboutin的尖头细跟高跟鞋搭配其他珠宝就能让你艳光四射,不想显得过于隆重的话将高跟鞋换成乐福鞋或经典的牛津皮鞋就能轻松打造随性中性风look。时装周上的套装look层出不穷,其中最让人着迷的算是男士时尚杂志《The Rake》的编辑EstherQuek了,她通过中性风格套装和极为女性化的珠宝搭配将中性华丽风格演绎得十分惊艳,收腰上装、紧身下装、简单的高跟鞋和垂坠感耳饰,这些都是套装搭配中不错的灵感来源。吸烟装给人感觉沉稳和低调,在配色上黑色的使用是主要原因,想要更加年轻和轻松的风格只需选择亮丽的颜色和印花款式,例如Miroslava Duma的亮黄色套装,VikaGazinskaya的浅色系套装和TanjaGacic的条纹套装都显得十分轻松有型。  

  1975年法国版上的YSL吸烟装/ Tilda Swinton

  Esther Quek

  Tanja Gacic

  Vika Gazinskaya

  Miroslava Duma

  秀场中的经典套装look能给你很好的搭配灵感和作为质感选择的参考。在ChristianDior和MaryKatrantzou秀场中出现的套装look都是收腰款式搭配修身九分裤,这能很好的优化你的身材曲线,提高身材比例,让中性风格不至于演变为纯爷们儿风格。Hermes秀场中的套装look则更大的放大了中性的风格,宽大的上装搭配宽松的直筒裤型,更加随性和时髦,但下装高腰的设计是整体造型中不可缺少的细节。Tod`s将马卡龙色的优雅套装搭配复古宽檐帽,两边下垂的帽檐设计让整个造型优雅又时代感十足。

  男装周上的男士们算是套装的最忠实簇拥者了,从他们的搭配中找找灵感吧。

套装

  PICS FROMINTERNET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套装 风格 中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