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IT GIRL教你穿出巴黎风情

2014年04月10日13:50  时尚专栏  作者:vanilali   我有话说

  对于巴黎女人,传统的力量决定了她把自己装扮得优雅动人的整个过程!在这里,穿衣风格仿佛就是骨子里存在的本能,不用太多色彩堆砌,用过于讲究设计,穿出来就是舒适自由,站在人前就是自信优雅。面对她们,你想总结出点规律又觉得用力过猛,还不如,跟着这几位最会穿衣的法式ITGIRL参考一样,再学学种率性淡然的表情,巴黎风情,其实就是这样,说难不难,说简单不简单,心领意会最重要。

  Coco Chanel,她的设计亦是她自己的衣橱,首先让人想起的,就是她的叠戴珍珠项链、粗花呢套装、小黑裙吧。可以说,她的穿衣是20世纪女性风格革命的开始。男装女穿,不仅仅是尺寸的大小,而是将男士衣服的材质、廓形乃至方便活动的设计细节,融入到自己的穿着中,摆脱以往女性只能束缚自我而凸显线条的穿衣态度,在当时而言,那是多么摩登、多么有姿态。

  BrigitteBardot,这位“性感小猫”,当年以一部《穿比基尼的姑娘》掀起了比基尼风潮,她的那种性感与梦露不同,是一种充满阳光气息,男人女人都会为之倾慕的喜爱。当时,年轻女子们都会模仿她的衣着、发型甚至走路姿态。要拥有Bardot独有的法式性感气质,那就穿上过膝伞裙,配着简单小衫,通过腰带来突出玲珑线条,用芭蕾平底鞋来制造女孩般的率真感。最后,不要忘了蓬松明亮的长发、飞翘的猫眼线和噘起的性感红唇。

  Jean Seberg,严格来说算是美国姑娘,但却因新浪潮电影而成为Frenchchic的最佳代言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应该就是《Breathless》(筋疲力尽)中她身着白T恤,走在香榭丽舍大街上喊着“NewYork Herald Tribune”的一幕,那种随心所欲的气质,不正是自由巴黎女郎的写照吗?与其他ITGIRL相比,Seberg的风格更加大众化,却更让人着迷,因为她给人的感觉就是,用最简单的衣橱,以毫不费力的姿态穿出真实生活中应有的美感。条纹衫、七分裤、平底鞋,随手披上的开衫和风衣,都是以中性黑白的线条出现,就能呈现出一种青春清新的法式风格了。

  JaneBirkin,她的大名可是随着因她而生的铂金包为大家所熟知,她其实出生英国,却以随意而成的波西米亚穿衣风格,以及在法国居住而成为法式风尚代表人物。她最为经典的搭配,应该是孤身前往巴黎出演的电影《Slogan》,片中,她身着与发色相近的浅啡色上衣,搭配复古印花丝巾、浅驼色灯芯绒长裤,戴上大檐帽,优雅随性得让人想起了左岸文艺女青。

  Ines de la Fressange,她是1980年最出名的法国模特,又因酷似Coco Chanel而被KarlLagerfeld捧为缪斯,有媒体这样评价她“她冒着气泡,就像BrasserieFlore餐厅露台上的一杯香槟”,年过五旬的她依然被网络票选为“巴黎最时髦的女人”。她的穿衣风格,乍一看极具都市感又不失中性气质,仔细玩味每个细节,譬如得体剪裁的外套,用皮带、丝巾来营造层次,用包袋来与身上某处颜色相呼应,整体看起来简洁,但又能体现法式风格的精致。

  Charlotte Gainsbourg,可是系出名门,她的母亲正是前面提到的JaneBirkin。她的容貌看起来不算精致,但又被称为“法国最有气质的女人”。这除了她自身的气质,还有她穿衣搭配的功劳。挚爱裤装、中性风,任何时候都看起来坚强、有型,永远都是这么时髦自信,即使红毯上,她都能坦然地以牛仔裤、外套加短靴的搭配,轻松示人。

  VanessaParadis,她拥有着法国女人的小巧精致身材、甜美曼妙的歌声,如今为时尚界所青睐的“牙缝美女”,她可是第一代掌门。她的穿衣风格就是自我主张、无拘无束,有趣中有点酷,当年就是靠露背装的背影深深吸引了JohnyDepp。她的风格就是带点哥特、非常性感,最为标志性的,当属蕾丝细节、细跟高跟鞋、暗红色唇膏。

  对于AudreyTautou,我总爱将她定格在《天使爱美丽》中那个甜美、浪漫甚至有点梦幻的风格,那可是法国电影中最经典、最有代表性的形象啊。要拥有着的法式浪漫风情,试试花卉连衣裙配上非常女孩风的首饰,配上玫瑰粉唇膏,一双裸色高跟鞋就能搞定。

  Lou Doillon,这位又是JaneBirkin的小女儿,不过与上面的Charlotte同母异父,原来时尚感也是世袭的,可见,妈妈的耳濡目染有多么重要啊。她的穿衣风格也是那种自信、洒脱的格调,宽檐帽、古着T恤、牛仔裤、皮衣也是她的挚爱。不过奇怪的是,美国西部风也是这么几件,为什么就是与法式波西米亚风有点差别呢,估计差就差在细节处的精致吧。

  Clémence Poésy,这位在《哈利波特》中昙花一现的法国女生,可是比较低调的ITGIRL代表,不过却是典型巴黎风格的范本。她偏爱黑色之类的衣服,即使是选择了色彩,也是那种饱满纯粹的色调作为主色,再配以比较精致的饰物、黑色小包,不会古灵精怪,不会性感暴露,但却灵巧舒服,让你随时都想要学习尝试一下。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巴黎 风情 性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