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腹装来了,敢不敢穿?

2014年05月09日11:49  时尚专栏  作者:vivianusm   我有话说

  看潮流风向标有个很简单的办法,就是高频率地光顾高街品牌H&M、ZARA、Uniqle等的店铺。这一季,或者甚至可以说这一个月来,最潮流的单品是什么,从H&M一单面货柜的陈列就可见分晓,本月焦点当属CropTop。

  CropTop,中文翻译是露腹短上衣,也译作露脐装,不过从笔者实际试穿的结果看,翻译成前者更符合本月的潮流。所以本月重点大概应该这样形容:稍紧身露腹装。

  H&M店的CropTop基本是以简单的休闲T恤改良而成,上部保持适中的廓型,到腹部自然收紧。从穿着效果看,更强调时髦时装化而非运动上衣风。

  从世界各地的明星、名人及各种时装精的街拍来看,正当红的CropTop其实超百搭,正装、Party、休闲、性感、俏皮等各种风格都能穿出来。不过,CropTop这件单品本身对于搭配还是极为挑剔的,首先:一般人很少能拥有模特般平坦的小腹,也很难拥有九头身的完美身材比例;其次,露腹装要穿得有感觉,下装、外套的选择都要很用心。下边,笔者为大家推荐4种简单又较为应季的搭配法。

  1.   外搭小外套

  适用范围:适合演绎多种风格,是性感火辣还是知性优雅,全看你的外套选择。不过,此种搭配不适合太炎热的天气。

  西装外套或是针织衫搭配Crop Top,能让你的造型有更多层次感。把外套当成披风的穿法(即双手不伸进袖子),则会让你看起来格外有型。

  潮人街拍:

  ① 时尚博主Helena Bordon 2014巴黎秋冬时装周街拍。西装套装搭配CropTop,手拿包色彩格外出众。

  ② Helena Bordon披肩式外套穿搭法。有没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还记得全女神在《星你》中的那件蓝色大风衣么,也是此类披风式穿法。

  2.   内搭透明衬衣

  适用范围:大多数小腹不够平坦的人。对体型要求相对较低。

  这种穿法感觉像是假两件套,需要注意的就是,衬衣领要从Crop Top中翻出来比较好看,然后衬衣与CropTop最好是对比色,这样层次感更分明。

  明星街拍:

  VictoriaBeckham亮相2014春夏伦敦时装周期间的《Vogue》晚宴的装扮。这套黑白配,又职业又时髦。夏季,可考虑将黑色毛衣换为轻薄的无领针织衫。

  3.   搭配高腰裙、高腰裤

  适用范围:普通身材。

  CropTop的搭配上有一个最大的麻烦,就是关于比例问题,当上半部变短后,下半部的比例在视觉上会显得加长,强调这种加长效果的最佳载体当然是腰线较高的裙、裤,所以体型娇小或者比例不佳的人很适合这种搭配法。小腹不够平坦的,尤其可以选择高腰裙裤来规避这个身材弱点。

  明星红毯\街拍:

  ① Selena Gomez亮相 the Kids’ ChoiceAwards时的着装。腰间黑色装饰物打破了整体色彩的单一。

  ② VanessaHudgen现身伦敦的BBC电台工作室。一身白的装束,金色脐环性感又亮眼。

  4.   搭配铅笔裙

  适用范围:小腹较为平坦者,喜欢OL风格中带一点变化的,气场较为强大的。这种风格也很适合演绎成很有范的红毯穿法。

  提到这种穿搭法,很容易不自觉地想到贝嫂,唯一需要的就是把她的紧身上装布料再向上缩一点。

  当然,这种搭配法,也可以穿出休闲感觉的,喜欢光顾快时尚品牌的人,一定不会忘记去年GAP家大力推广的强调腰部褶皱设计的条纹铅笔裙。用休闲风格的Crop Top同这款裙子搭配,是一种时装化的休闲穿法。

  红毯典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街拍 外套 适用范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