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柜流行圣品之芭蕾平底鞋

2014年05月29日14:54  时尚专栏  作者:Modish饼   我有话说

  芭蕾舞鞋(BalletFlat)是女人衣柜中不可缺少的流行圣品,无论什么个子的女生,都少不了为自己备一双芭蕾舞鞋,它的身影可以出现在机场候车厅、繁忙女秘书的奔跑途中、……生病求医的途中……当然辣妈们更是少不了它。

  试想想如果缺少了这款多用途的时尚鞋履,关于明天穿什么的问题,将更加复杂和难以得到答案。你有多少次在思索半天今天该穿什么无果后,就套上了那双最让你看不上眼的鞋柜最角落的芭蕾舞单鞋呢?好吧这也很好的解释了,为什么芭蕾舞鞋不是几百年历史的产物而是可以追溯几个世纪历史的单品:

  芭蕾舞鞋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中世纪,当时它是所有阶层男男女女们的共同选择。但是她的发展却受到了凯瑟琳·德·梅迪茜的阻止,因为凯瑟琳想要它成为自己与法国国王结婚的婚鞋,并宣布它成为禁鞋不许与它人穿着。直至1681年,芭蕾舞鞋才被解禁,被批准供法国皇家舞蹈学院的女演员们穿着。而芭蕾舞鞋的文明完全又归功于玛丽·安托瓦内特——另一位法国皇后坚持穿着它登上了断头台,这一举措使得芭蕾舞鞋成为法国最著名的鞋履。

  芭蕾舞鞋再次文明,是在1947年RoseRepetto手工制作了自己的第一双足尖鞋给她的儿子。盛名的芭蕾舞剧团开始在各地辗转演出,让芭蕾舞鞋再次闻名世界,而芭蕾舞鞋成为日常穿着的鞋履的转折点是在1956年,碧姬芭铎让Repetto为自己在电影《上帝创造女人》中制作一双芭蕾舞式平底鞋,Repetto制作了一双红色的亮面芭蕾舞鞋,碧姬的演绎之后这双鞋子投入生产,并广泛流行开来。

  说到芭蕾平底鞋另外一个不得不提的大脚姑娘奥黛丽赫本。奥黛丽·赫本与Ferragamo的芭蕾平底鞋,可以说是时尚界的童话。赫本最偏爱平底鞋,因为她双足长而大,小时候也练习芭蕾舞,所以其对改良版的芭蕾舞鞋一见钟情。制鞋大师Ferragamo在自传中回忆起他的缪斯女神赫本:“赫本双足细长,与她高挑的身段配合得恰到好处。平底鞋是她的最爱。她在打扮上崇尚天然去雕饰,是一位富有教养的绝代佳人。赫本喜欢篮子式的手袋和芭蕾舞鞋般的平跟鞋,无论搭配裙子还是裤子,都能衬托出赫本优雅洒脱的气质。”可以说,赫本绝对是穿芭蕾舞式平底鞋的最经典人选。

  当然对芭蕾平底鞋的闻名做出贡献的,我们也不能忘了玛丽·泰勒·摩尔、洁姬·伊凡可……但说了那么多的历史,芭蕾平底鞋的”标配“是怎样的呢?——以芭蕾练习鞋为设计泉源的平底蝴蝶结圆头式样的便鞋。有些复杂么?其实简明扼要几个要点:平底、圆头当然蝴蝶结与否如今已不是重点,但是简单的蝴蝶结确实最简洁耐看的款式。

  芭蕾平底鞋一直受到女星们的热捧,穿着舒适,百搭使得它成为了咱衣橱里不可多得一员。关于搭配大饼觉得似乎对谁都没有难度,那么芭蕾平底鞋应该如何选择呢?

  百搭款放到第一位的,估计大家都会把票投给了黑色的芭蕾平底鞋,的确它是最基础的选择,夏日里的连衣裙不知道怎么搭配时,用它肯定没错。出游时,减轻行装想要搭配多套衣服用它也不会错。

  大红色的芭蕾平底鞋也成为重中之重,碧姬芭铎演绎的第一双Repetto不就是大红色的么?如果白肤色的姑娘,大红色的鞋履能够凸显的你腿部的肌肤更加雪白透亮,而且大红色也非常百搭哦

  具有香奈儿风范的拼色芭蕾平底鞋也是基础鞋款的不二选择,优雅的黑白/裸黑/米黑……配色,你完全可以随心所欲的选择,这些配色都有优雅的气质而且更易于搭配,无论是浅色或是深色服饰都能够很好的驾驭。

  金属银也是百搭款的入榜者,其实银色也是中性色的一员,关键金属银色芭蕾平底鞋的搭配无需过分讲究全身呼应,它是一大亮点,能让你感受到穿高跟鞋才会有的”脚下生辉“的心理暗示。

  最后,棕色和豹纹也是不错的搭配选择。之前经常留言平底鞋的mm们注意啦:如果真的只能穿平底鞋,其实也能有很好的搭配咯,不过可以好好研习olivia和泰勒的各种搭配,尤其是美人儿Olivia芭蕾舞鞋的搭配应有尽有。如果脚面特别宽的姑娘,发现自己不适合这种圆头略浅口芭蕾平底鞋的姑娘就期待大饼的下一辑平底鞋吧!

  最后,咱来说说芭蕾平底鞋的品牌:REPETTO作为始祖做具有法式优雅的鞋履必然是排在第一位的,拼色的款式Chanel、Lanvin,舒适的蝴蝶结款式SalvatoreFerragamo,还有方扣子的RogerVivier……当然这些鞋履都价格不菲。其实芭蕾平底鞋,哪一个生产鞋履的厂商能够忽略它的存在呢?Gap、J.crew、H&m的平价才是大饼的菜。当然啦,国内商场的折扣季你也能挑到不错的款式哦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平底鞋 芭蕾 衣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