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法国女人为何钟爱芭蕾

2014年06月11日14:27  时尚专栏  作者:巴黎甜心   我有话说
1-BALLET_PG-x468

  法国是艺术时尚之国,巴黎就更是歌舞之都。在这里不能不感受音乐舞蹈的魅力。作为一个从小学习西方音乐并联系了十几年钢琴的人,怎么会错过在巴黎上芭蕾课?

  收到邀请,我和著名的芭蕾老师Audrey Roehrich有了面对面的交流机会。她是芭蕾舞者,也是著名的芭蕾舞老师和编舞,她手下的学生包括著名的CanineRoitfeld等。她也是前Vogue法国主编,现如今经营自己的杂志www.crfashionbook.com。

2-Carine Roitfeld Credit PIx to Rosie Browning-468x705

  能让Audrey做我的芭蕾课老师,并在巴黎体验真正的芭蕾课,真是我的荣幸。

  Audrey 在LeTigre瑜伽馆教课。坐落在塞纳河畔的“金三角”——人们俗称Trocadero区域为金三角,因为这里是奢侈品的购物天堂,LeTigre瑜伽馆在一片绿色的掩映中,安静雅致。进入大厅,装置既古典又现代,以灰色调为主,透着一股典雅的气息。墙壁上挂满了舞者们翩翩起舞的照片。这里设施齐全,除了上课的教室,更衣室,还有运动以后的淋浴,桑拿和多个独立的按摩室,让你在运动后能够完全的放松全身。

3-DSC_9895-x468

  课程面向初学者,一个小时,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对气息的训练,对手臂和上半身的训练,以及最后对腿部训练。每个部分大概二十分钟。

  我最喜欢的是这次经历不仅仅是对身体的塑造,更让我由此对芭蕾和法国女性有了更多的了解。

4-DSC_9872-x468

  Audrey告诉我们,之所以芭蕾在法国女性中受到如此的喜爱,和它的历史渊源有关系。早在路易十四太阳王(十六世纪)的时候,建立了著名的国家歌剧院,就是现在巴黎著名的那个OperaGarnier,然后提倡所有的女孩子都从小开始学习芭蕾。 然后著名的芭蕾舞者Jean-Georges Noverre发明了芭蕾的15种基本姿势,从而奠定了古典芭蕾的基础。

  “所以在法国,几乎所有的女孩这辈子都去学过至少一次芭蕾。”Audrey说,“芭蕾成为法国文化的传统瑰宝。”

5-DSC_9875-x468

  通过练习芭蕾,你会得到很多好处。身材会更修长,肌肉更结实。能够改变身体线条,尤其是对腿部线条的提升。而且由于很多芭蕾舞姿势都是开放式的动作,所以能够让肩部舒展,身体更加挺拔。更重要的是,从音乐中感受到了美,能让人气质提升,更加有自信。法国人相信,法国女人的美来自于内心的自信。

  课程伴随着美妙的钢琴曲,每一个动作都再老师的手把手的指导下进行。别看动作幅度不大,但是要每一个都高质量的完成,是不容易的呢。最终,我顺利完成了芭蕾基础的成套动作,内心充满了自豪。当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看到地铁窗户里我的倒影,盘着高高的芭蕾舞发髻,四肢修长舒展,那一刻,我觉得我真美。

  我会一直都记得Audrey在课堂上对我们的加油鼓劲。那句话一直在我耳旁回响:“坚持,为了美丽坚持!”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塑造身材线条 法国芭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