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搭乐福鞋:舒适地做时尚懒姑娘

2014年06月16日16:53  时尚专栏  作者:Modish饼   我有话说

  在写下乐福鞋三个字的时候,其实我非常的犹豫不决,到底是应该写乐福鞋是吸烟鞋呢?想来想去,似乎乐福鞋在国内的名气更大,所以我就用它来做标题吧。但是乐福鞋和吸烟鞋还是有些区别的,寻来寻去我没找到详细的写这俩区别的文,所以还是自己来吧!当然不管你选择哪一款,你都要知道它们都源自男鞋,又是女权启蒙的一种表达方式,都是有着man味的时尚潮品。

  先说说,大家众所周知的乐福鞋吧,乐福鞋(PennyLoafers)的loafer译指“懒人、流浪者”,所以毋庸置疑乐福鞋就是令人舒适惬意的平底便鞋,乐福鞋一般是低帮的、可以一脚蹬的浅口便鞋,一条装饰带子横过脚背,并在带子上切了两个形似嘴唇的孔,就像一个扁扁的硬币口袋,通常是皮质的,有时也会镶上金属扣襻,那嘴唇形的孔还被人们用来放一个便士的硬币,在40、50年代,那时流行一种一个便士的公用电话,人们发现把便士放到嘴唇形的孔非常方便,到了60年代乐福鞋受到学生们的追捧,因为方便放置一个便士打电话回家,于是乐福鞋成为了学院风的一份子。

  其实早在1930年前乐福鞋就早已出现,当时乐福鞋是挪威农民干活时所穿着的平底鞋,30年代挪威生产的鞋履出口欧洲,美国人游历欧洲发现了乐福鞋把它带回了美国并开始普及,直到《君子杂志》上的报道才让乐福鞋在男人圈里流传开来。1934年约翰·巴斯开始生产乐福鞋而Gucci对乐福鞋的出名有着很大的作用,古琦创意总监弗里达·贾娜妮曾说“马衔乐福鞋是古琦档案里最具有标志性的单品之一。”

  但真正让乐福鞋发扬光大的其实源自名人效应,1979年,达斯汀·霍夫曼曾穿着Gucci出品的Loafers搭配短袜,在电影《克莱默夫妇》中精彩出演,并由此掀起一股“Loafers风潮”;在1989年出版的《鞋的时尚与幻想》中,也描述Loafers是上流社会身份的象征;就连美国前总统肯尼迪也是Loafers的忠实拥护者……甚至迈克尔杰克逊也是乐福鞋发扬光大的推手。

  下面咱再说说吸烟鞋,吸烟鞋的英文名字是SmokingSlippers,翻译过来应该被称作吸烟鞋。吸烟鞋的历史资料并不是很多,它的前身来源可以看到19世纪中维多利亚女王时代的具有维多利亚时代风格刺绣图案的柏林羊毛便鞋,吸烟鞋原来是欧洲贵族日常起居必不可少的鞋款,换句话说就是,他们在家中会穿着的便鞋。它从英国贵族的庄园主室内便鞋演变而来,是欧洲贵族日常起居必不可少的鞋款。最原始的吸烟鞋采用奢华闪耀的丝绒做鞋面,用皮革做底,同时还可以在鞋面上绣上自己的姓名或族徽,它一度被认为是男鞋的最终奢华体现。

  而作为最近的流行因子,吸烟鞋首先引起了时尚圈内女魔头的关注,首先把吸烟鞋穿上身的是时装编辑GiovannaBattaglia。在一个活动中,GiovannaBattaglia一袭学院范儿的绿裙子搭配了一双带有鸠尾花形纹章图案的吸烟鞋,中性帅气的鞋型和漂亮的图案,让这双鞋子立刻引起了广泛的关注。随之而来越来越多的时尚达人都穿了起来。

  吸烟鞋毫无疑问也受到各大设计师的喜爱,除了受到Christian Louboutin与ManoloBlahnik两位制鞋大师的青睐,各大品牌的设计师也纷纷推出了吸烟鞋。比如JimmyChoo也推出了布满铆钉的鞋款;Church’s推出的印有花卉图案的吸烟鞋;Alexander Wang和CharlesPhilip推出带穗款的吸烟鞋;Burberry在鞋面上缝上了金色的Logo; AlexanderMcQueen的亮片骷髅图案一出马横扫了整个店铺;Pour LaVictoire皮质银色鞋面与整个鞋体的质地及颜色上的极大反差;当然快速时尚品牌如Zara、Topshop、asos等也不会放过这一鞋款,也推出了更适于大众价位的吸烟鞋。

  好了,说了这么多,大家是否对吸烟鞋和乐福鞋有了一个大致的区别与概念了呢,这一类一脚蹬的便鞋其实不止它们,还有豆豆鞋、唐卡鞋不都是这一范畴么?为什么大饼要把它们列到基础单品的范畴,原因很简单,这双鞋穿脱方便搭配简单,其次这类鞋子更是宽脚面mm的福星。但要让大饼说出一双这类一脚蹬便鞋的基础款是谁,还真是很难,各花入各眼,大饼只能爱说说自己比较喜欢的几款吧~

  ①一定是黑色绒面金色刺绣的吸烟鞋

  吸烟鞋都说是男鞋的最终奢华体现,那么作为最为奢华配色的典范黑金配绝对是奢华到极致的体现,所以第一票大饼毫无疑问的投了过去。当然天鹅绒墨绿、华丽紫、深蓝、酒红都是奢华系的典范,要知道这样的一双奢华鞋履妖娆高调到让女人嫉妒!放在第一,当然还有一个属性啦,刺绣款的吸烟鞋其实娇媚得很嘞,甜美系的姑娘也不容错过。so,根据喜好和自己的衣橱选择吧!

  ②曾经风靡的小白鞋

  白色的一脚蹬便鞋绝对是最百搭的鞋履之一,大饼其实已经玩个是什么时候白色唐卡风靡了国内各大论坛网站,其实买过那双唐卡的姑娘都知道,小白鞋真心是出游必备,各种服装通杀关键是走路极其舒适啊,所以直到现在大饼依然认为白色的一脚蹬便鞋超好搭!

  ③潮人必备棕色/黑色乐福鞋

  其实这一双鞋是man味的代表,混搭的佳品也是学院风的一大特色单品,这一双鞋棕色或是黑色也是通杀型,各种服装都可以搭配哦。

  ④豹纹款吸烟鞋

  美人可儿的那双豹纹吸烟鞋大饼甚至感觉都快穿烂了,有多百搭可能可儿的街拍真的最能说明哦。豹纹本就是百搭花纹,基础的单色服装基本上通兑。

  最后,这一类一脚蹬的便鞋真心深得大饼之心,因为大饼也是个宽脚面的姑娘,这类鞋各种款式宽脚面的孩子们都可以到专柜试穿哦好脚型的mm们自不在话下。当然带有1-2厘米的跟非常符合人体工学,走路出游都非常舒适。关于鞋子,大饼永远都推荐真皮的不闷脚啦。亲们都说说你有一双吸烟鞋、乐福鞋、豆豆鞋还是唐卡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鞋子搭配 平底便鞋 乐福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