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经典轮回:重回八十年代

2014年07月11日17:54  时尚专栏  作者:戚柒SE7EN   我有话说

  “时尚”这个词现在基本上连小朋友都在追求了,几乎是经常挂在一些人的嘴边,频繁出现在报刊媒体上。追求时尚似已蔚然成风,可时尚是什么呢?我觉得时尚这个东西就是一次又一次的经典轮回,俗话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一个几年甚至几十年前的时尚标志,在几年或几十年后就会重新出现,并搭配上新时代的概念以及标志,从而成为新的时尚。人们总说时尚这个东西很容易过时,可它却在你不经意间重新卷土重来。

  时尚总是在轮回,从这些八十年代的旧照片中,你能找到多少如今又重新流行起来的时尚元素?

  张晓敏她在1988年就穿上了露脐装拍摄了《大众电影的封面》,可以说是相当前卫。可以说是80年代第一个穿露脐装的女明星,时隔多年,露脐装卷土重来,成为了2014年最潮装扮。

  林青霞年轻的适合真的好美,不愧是玉女掌门,就连时尚品味也如此超前,估计她自己也没想到当年最爱的白色连体裤会流行到2014年吧。

  80年代穿的蓝色牛仔哈伦连身裤!简直潮爆了!!03年景甜演绎了浅色牛仔连体裤。

  上个世纪80年代,毛阿明成功的演绎了波点透视装的妩媚,2014年纽约,当地时间5月4日,米兰达-可儿(MirandaKerr)现身。延续了黑色波点透视衫的性感妩媚。

  80年代非常流行的中性、男友风运动套装,张帅2014年春夏推出的个人成衣品牌。极具设计师鲜明的个性特色,率性,干练,又不失女性优雅气质。

  哥哥张国荣的不仅有魅力,而且穿衣非常时尚,80年代他穿的这身格子衫应该迷倒了不少少男少女吧,哥哥应该没有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格子衬衫依然是潮流风向标吧。

  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如果你没有穿过健美裤,那你就真的太out了,我记得我上小学适合都还穿健美裤,各种颜色各种花纹,当时的审美标准就是,不管美不美,只要穿了健美裤你就够时尚够美。

  时隔多年,如果早也找不到健美裤的身影了,不过却出现了健美裤的改良版,打底裤,简直跟健美裤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厚底鞋与喇叭裤可以说是70年代最流行的服饰样式。也成为这个时代的象征。不管男女老少,人手一条喇叭裤,08春夏最让人惊喜的便是喇叭裤的再生。通过MiucciaPrada的绝妙设计,让漂亮舒适的喇叭裤成为时尚浪潮的尖锋单品,让人再次感知70年代摇摆青年的魅力。 

  许多女明星们都穿起来了半透视的蕾丝裙,一改往日清凉性感的着装,玩起了隐约的性感。这不志林姐姐就一不小心穿越到了80年代和王祖贤来了一次撞衫。

  70.80年代,花衬衫、喇叭裤、大头皮鞋、蛤蟆镜成为了那个时代的标志,任时光流转,岁月变迁,时尚元素却在一次一次轮回,DaneDeHaan为知名奢侈品牌Prada普拉达拍摄2014春夏系列男装广告。印花与条纹元素的应用充满春日气息,戴恩·德哈恩绅士风格完美演绎品牌概念。 

  关于时尚,一直都从未停止过讨论。它关于这个时代、关于过去、关于未来。时尚很虚幻,却又很真实。仿佛在它的背后隐藏着一只能翻云覆雨的手,在无形之间影响着潮流的走向,影响的人们的审美观。

  有人说:人人都是时尚的主宰者,但却没有人能完全主宰时尚,时尚不是永恒的美丽,谁也无法将它留住,无论你是否拥有过时尚,只要你记得时尚一直在轮回中等待与你相遇,那就足够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时尚轮回 时尚经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