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秋冬预览:撇不掉的60年代风情

2014年07月31日16:05  时尚专栏  作者:elizab_Y   我有话说

  很多人都说:时尚就是一种轮回!服装风格差不离的就是那些标志性的年代、人物和廓形等……

  所以有很多‘聪明之人’,会把衣橱里的衣服,按照潮流风向来归类——几年后,哪些又能‘套上身’了!

  没错,‘时尚是一种轮回’——感觉好像是受到了什么魔法施咒的不能停歇!它似乎就是跳脱不了那些‘大方向’的驱使,定要跳入这一个个的“陈词滥调”中去。但是,设计师们却会每年不厌其烦的推出新花样,变着法的把那些用过了的陈芝麻烂谷子,重新包装,加入到新一季的发布中去……

  2014秋冬,预览在即,让我们来细数一下,看到的这些撇不掉的60年代风情!

  有人也许会问,为什么是60年代?

  因为其他都已经轮过了……现在就剩60的该到了。

  也或许是设计师们,被最近的哪部60年代的电影主角所吸引,就决定了打造像EdieSedgwick这样的叛逆女性形象。

  也许什么也不为,就是某一天做梦,梦到了摇滚的MarianneFaithful。

  设计师的灵感来源,哪是大众思维所能够追溯到的呀……

  只能说,一切都是“缘”——或者是“轮回”!

  圣罗兰(SaintLaurent)

  这一季的圣罗兰(SaintLaurent),很可能就是相上了这位60年代的叛逆女孩EdieSedgwick。从迷你裙、黑丝袜、漆皮裙,到模特脸上的粗黑眼线、齐刘海,和大号的流苏耳环……每一个元素,都能够在黑白的老相片中找到。而设计师,将它们演绎到2014的T台上时,则变换出了当代的时尚风情!

  除了60年代的概念……我们还看到了些什么?

  时尚的缎面印花OP,短至臀下的长度,恰好能够露出性感大长腿!

  统一的黑丝,加上平底靴。无论上面穿着什么,时尚的叛逆指数都不会弱。

  亮片、铆钉、皮革……看似都不足为奇的元素,简洁的拼出了这个现代版的EdieSedgwick。

  这些酷酷的,带着个性的服装,为2014的圣罗兰(SaintLaurent),写下了个性的60年代标记!

  古驰 (Gucci)

  GUCCI的2014秋冬是带着浓烈的MarianneFaithful风情的。T台上,模特的复古墨镜和硬质面料就是最好的证明!

  荷叶边衬衫、硬质皮裙、双排扣外套,以及T模们一色的亚棕色披肩长发,佩戴复古大墨镜……好像各个都是MarianneFaithful的化身一般。

  类似飞行员墨镜的廓形,但做成了糖果色的边框,就是这么标志性的当代MarianneFaithful形象。干练、帅气!

  皮草外套和蛇纹皮靴,将现在的女高管形象树立尽显!而粉色的面料,以及衬衫上面的荷叶边,则是柔化了女性特质的象征。也许这就是设计师眼中的MarianneFaithful的样子吧?

  路易·威登 (LouisVuitton)

  虽然LV这一季的缪斯女神并不是EdieSedgwick,但我们看到的拉链上衣、紧身针织、迷你裙,却是EdieSedgwick年轻时常常会穿出镜的款式。也同时沿袭了品牌“旅行”的概念在里头!

  A字形皮革外套、高领衫、皮质的靴子……在沉沉的色调中,包裹了女性的腰线比例。让整个帅气与干练并存!仿佛随时能够上下飞机,并且进入最佳状态之中。

  缪缪(MiuMiu)

  缪西娅·普拉达 (MiucciaPrada)作为时尚界的女权主义者,在这一季延续了MarianneFaithful的女权主义思想。将60年代的廓形,带到了14秋冬的T台上。直筒裙、超短裙反复出现,贯穿了整场大秀!而特别之处,就是运用了有趣的硬质塑胶材质,并且在上面做纹理和印花……使得整体造型充满未来感。

  不得不说这样的设计,是带有设计师个人色彩的。充满梦幻的女权思想。

  包括红色尖头高跟鞋,以及女性化的蝴蝶结~系于脚踝处。

  这是一场充满梦幻和女权思想的60年代大秀!

  汤姆·福特 (TomFord)

  丝网袜,有点凌乱的短发,动物纹以及浓重的黑色眼线,是这一季汤姆·福特(TomFord) 所要带给我们的60年代印象!比起前面的几位设计师,这位要表现的可能更加街头和颓废。没有过多的修饰,直白而简洁的勾勒出一个现代版的60年代女郎……

  不同之处可能在于,材质和面料的现代感。包括靴子的反光质感和动物纹理,外套袖子的修身度以及廓形更加符合现代女性的审美!

  卡纷(Carven)

  随性而自然的普通女性,可能是这一季Carven想要带出的60年代感觉。

  没有直筒裙,而是A字形高腰短裙。酷酷的高筒靴,以及高领毛衣……这是秋冬季节里,最舒服的街头女性形象!而在裙子的分割上面,做了些不同的时尚设计,令到整体造型富有当代的时髦感。

莫杰(MarcJacobs)

  MarcJacobs总会带来惊喜!……透视的超薄上衣,紧身羊毛裤,冷艳的都会女性形象应运而生。

  整齐的短发束上发带,干练的皮鞋加上肩包。好像时尚女魔头的助手般的气场——那是无数时尚girl们的梦想,也是MarcJacobs最会带给我们的惊喜!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轮回 时尚轮回 60年代风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