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日本服装杂志来寻找自己的时尚定位

2014年07月22日11:08  时尚专栏  作者:月野丸子   我有话说

  有很多MM都找不到适合自己的风格,或者对杂志不熟悉,不知道自己该看哪本杂志,所以这期就来介绍下日本的服装杂志,让大家对号入座,找到自己喜欢的风格吧。

  1.nonno 

  第一个介绍的《nonno》,适应年龄层为18-25岁左右,风格为甜美系的少女杂志,在日本大学生中有着超高的人气,杂志里的麻豆佐佐木希、桐谷美玲、本田翼都是人气麻豆,杂志麻豆就代表了杂志的风格,下图是桐谷美玲,看麻豆就知道这是甜美的软妹子风格。

  下图是本田翼,可爱的短发妹子。

  所以喜欢以上麻豆风格的MM可以参照nonno这本杂志,nonno主要读者群是大学生,衣服都比较便宜,nonno的麻豆喜欢穿短裙、纱裙,还有各种冰淇淋色的衣服。

  水水的冰淇淋色与甜美的纱裙是nonno每年都会出现的元素,软妹子当然少不了冰淇淋色。

  年轻系的服装杂志一向是很追潮流的,所以每年新流行的元素,nonno也会大量刊载,像今年流行的小方格、露肩上衣、牛仔半裙也大量出现在nonno中。

  各种甜美的冰淇淋色连衣裙都是极具nonno这本杂志风格的的单品。

  不同风格的杂志,包包、鞋子这些配饰也不一样,甜美的少女系喜欢穿粗跟鞋和坡跟鞋还有厚底鞋等等。

  2.CanCam

  CanCam适应年龄层20-30岁左右,也是甜美系的,但是比nonno要成熟一点,nonno的读者再长几岁就会过度到CanCam的风格,人气麻豆山本美月是这本杂志的代表。CanCam在日本人气很高,杂志销量也非常好,《失恋巧克力职人》中的石原里美就是这种风格的打扮其实就是我们常说的“绿茶x”风格。

  CanCam虽说也是甜美系,但是不像nonno那么粉嫩小孩子气了,潮流还是追的,人气元素也能在这本杂志中出现。

  作为上班族的读者,风格也带有一定的上班族风格,相对于nonno强调女性的甜美可爱,CanCam风格比较成熟,带有强烈的女人味。

  厚底鞋这种孩子气的鞋子比较少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成熟的尖头高跟鞋。

  3.AneCan

  AneCan适应年龄层22-35岁左右上班族的风格,AneCan与CanCam风格类似,但是CanCam要甜美一点,AneCan也很甜,但是没有CanCam甜,基本上来说CanCam=AneCan+甜,所以AneCan的年龄范围要比CanCam更广一点,当家麻豆是蛯原友里,日本的人气麻豆,适合喜欢打扮的很精致,很喜欢打扮的MM。

  也是OL系风格,也有很多休闲的打扮。

  主要读者群还是上班族,没有CanCam那么甜美,但还是比较女性化,这两种杂志都是打扮的很精致的风格,看杂志,总觉得麻豆身上在发光。

        与CanCam、AneCan 杂志类似的风格还有RAY,在中国有中文版的,叫瑞丽服饰美容,也是甜美的年轻OL系风格,喜欢这种搭配的MM一般都是很喜欢女性化打扮的女生,而且是超爱打扮的那种。

  日本的服装杂志暂时就介绍到这里了,这次介绍的都是甜美风格的杂志,下次介绍下其他风格的杂志。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服装杂志 甜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