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过去的复古女神:Lana Del Rey

2014年08月05日17:56  时尚专栏  作者:FashionRadio   我有话说

  Lana DelRey的最新专辑Ultraviolence于今年六月发布,在Lana的Instagram账号上,她将纽约时报六月十五号刊登的专访发布了出来,标题为“FindingHer Future Looking to the past”即“在回忆过去中寻找自己的未来”。

  她评论到:Thank you Jon Parelesfor writing something that'sactually true。

  也许外界对她的误会和理解实在太深,不论是懂她的还是不懂她的,听她的还是不听她的。

  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她嗓音中的深深犹豫和怀旧,完全来自于她过去的记忆。

  在今年十月份开始巡演之前,Lana咨询了一个灵媒,灵媒让她写下了四个问题,睡觉时放在枕头底下。第一个问题,就是“我是否应该存在于这个世界?”

  作为一个畅销歌手,这样的问题似乎太过于晦涩。今年,Lana为迪士尼的动画Maleficent演唱了“OnceUpon a Dream”。她还在Kanye West 和 KimKardashian的婚礼现场,演唱了她为电影《伟大的盖茨比》所创作的“young andbeautiful”。

  但是熟悉她的歌曲的人都可以发现,疑虑,悔恨和自毁的冲动,种种负面情绪遍布着她的音乐和MTV。

  就连2012年的成名专辑“Born toDie”,主打歌也是向死而生。由于一贯而来的曲风,招致了不少负面的评论,而刚刚面世的新碟ULTRAVIOLENCE,同名主打歌也涉及了不少殴打和畸恋的情愫。

  He hit me and it felt like akiss/He hurt me but it felt like true love

  这两句歌词蕴含了怎样的力量和温柔。因此纽约时报的评论说道,这张专辑注定将要引起更大的争论。

  让我们来看看新专辑的歌名吧:

  01Ultraviolence

  02 West Coast

  03 Shades Of Cool

  04 Brooklyn Baby

  05 Old Money

  06 Cruel World

  07 Money Power Glory

  08 Black Beauty

  09 Fucked My Way Up To theTop

  10 Pretty When You Cry

  11 Sad Girl

  12 West Coast

  一共十一首歌,加一个mix。其中类似cruel残酷,shades阴影,black黑色,sad忧伤,violence暴力,cry哭泣,等等,几乎每首歌的主题都令人忧伤。

  无怪乎有歌迷赠名:黑暗天后。事实上,在她的MV和歌词中,Lana已经死了不知道多少次了。淹死,摔死,噎死,各种死法。在Bornto Die中,Lana全身是血死在男友怀中。

  她承认自己经常会开发不同的死法。“我喜欢这个一切都会结束这个想法。是一种解脱。我很怕死,但是我想要死。”

  可是,我们爱的就是那种骨子里的忧伤和模仿不来的阴暗情愫。

  眼神里的阴郁和傲慢彻底融入到了带着迷幻色彩的浓郁嗓音中。有些音乐注定无法阳光,她是用Indierock和chamber music轻抚你灵魂的Lana Del Rey。

  Lana现在居住在英国伦敦,在一次访谈中,她坦言自己不喜欢美国,因为美国人民对她太多负面的评论,让她很不自在。而英国人的温文尔雅和礼貌让她可以随意的上街而不被认出。

  她在伦敦的居所漆成了她的MV VideoGames中的蓝绿相间的颜色。而这支MV也是Lana自己在笔记本上亲手剪辑的。现在这支MV在Lana自己的官方YouTube账号上的浏览次数就达到了近1.2亿次。

  在访问中,Lana说自己写歌的过程其实很简单。“我只做两件事,第一就是照实来描述,第二就是想象事情未来的样子。所以我要么在记录,要么在做梦。”

  “我所写的东西都是自传式的,都只是纯粹个人化的分析而已。”

  以上参考纽约时报的访谈。下面我们来聊聊Lana所打造的美国60年代复古Style。

  高耸如蜂巢般的发髻,或恣意垂落的大波浪,如果想装扮俏丽,那就在前额箍上发带,这就是最标准的Lanahairstyle。

  Lana几乎复刻了60年代法国性感影星碧姬芭杜(BrigitteBardot)的迷人风采,不过不同於碧姬的绝对性感,Lana营造出了属於自己带点知性丶俏皮又神秘的全新复古look。

  另一个造型重点便是夸张丶深邃如埃及艳后般的眼妆。以碧姬芭杜的猫眼妆为造型蓝本,在上下眼画上深而粗的眼线,有时还会延伸至眼尾一公分以上,此外,Lana还融合了60年代超级名模崔姬(Twiggy)的仿下假睫毛画法,在下眼皮画上根根分明的线条丶或用在眼窝处画上假双眼皮,让眼神更为迷人。

  Lana平时的造型偏向简洁,私下穿棒球外套、牛仔裤和平底鞋最多,但她充满个性的妆发已经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色彩艳丽的伞裙,配上透视衬衫,有浓郁的美国西海岸风情,让人想起充满阳光的加州。

  Lana的复古造型有时会用非常明艳的色彩,而且戴大量夸张地饰品。项链耳环戒指一个不落。而且Lana非常喜欢戴十字架首饰、粗金项链,以及夸张的戒指,营造一种拜金美国甜心的感觉。

  白色和浅蓝都是她钟爱的颜色,妆扮上的阳光、乖巧,与她歌中的阴郁形成了鲜明对比,这种外表和内心的反差让人更有一探究竟的欲望。

  Lana在歌中一遍一遍地描绘美国梦,虽然暗含讽刺,她毫不掩饰对美国国旗的热爱,无数次的出现在mv中。

  毫无疑问,Lana Del Rey是个Badgirl,但她从不将自己打扮成坏女孩的样子。她时而端庄,时而性感,将自己的个性包裹在层层甜蜜的复古风情下。正如的她从不喧嚣的歌声,让人回味无穷。

  ——

  FashionRadio由旅居香港的资深媒体人Amelie&John创办,为各大门户网站撰写专栏,内容涉及时尚、lifestyle及情感。

  欢迎订阅微信公众号:FashionRadio

  新浪微博:FashionRadio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复古女神 Lana Del Re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