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籍的混血大品牌

2014年08月06日16:54  时尚专栏  作者:朱葛   我有话说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法国、意大利、英国等时尚品牌接受非本国籍的设计师,更青睐其他国籍的设计师入主,为自己的品牌注入“新鲜血液”,慢慢的模糊了原有品牌的定义和风格,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全新风貌。

  毕业于伦敦中央圣马丁学院的Alexander McQueen在1997年,取代John Galliano,担任法国品牌Givenchy的首席设计师。

  意大利百年品牌Gucci,接受美国设计师Tom Ford 于1996年,推出了以70年代为主题的系列设计,挽救了岌岌可危的Gucci,在Tom Ford 的大力整顿后,再次把Gucci推向了全新的高度,意大利式的性感表现到了极致。

  1997年,LOUIS VUITTON 委任纽约帕森斯设计学院毕业的美国设计师Marc Jacobs为品牌的艺术总监,自此,MarcJacobs便一跃成为欧洲时装设计的“新星”。2013年,在经历了长达16年与LV的合作后,Jacobs正式离职。专注于自己的同名品牌的设计工作。  

  毕业于伦敦中央圣马丁学院的Neil Barrett曾任职于Gucci和Prada。以杰出的剪裁技术而闻名的俄罗斯设计师Alexander Plokhov 已进入意大利品牌Versace。来自德国和比利时的设计师Jill Sander和Raf Simons早前选择在意大利米兰时装周发表自己的个人作品。

  法国品牌Givenchy在意大利设计师Riccardo Tisci的手中,朋克味十足,吸引到更多年轻的粉丝的青睐。

  荷兰设计师Lucas Ossendrijver曾负责Dior Homme男装系列的规划、选料与监督设计工作。后转投Lanvin门下,为Lanvin推出了全新的男装系列,混搭多种新鲜面料和大胆配色手法,打破了Lanvin传统男装的古典样貌。

  因设计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在2009年总统就职典礼的礼服而声名大噪的Jason Wu吴季刚。2013 年 6 月 15 日起担任 BOSS Womanswear 艺术总监。负责BOSS Womenswear 和 Accessoires 系列产品,并负责参与整个产品和形象相关的设计工作。

  Nicolas Ghesquiere 1997年成为Balenciaga设计总监,设计的“机车包”已成为经典之作。2013年,成为LV(Louis Vitton)掌门人。 2014秋冬系列,Nicolas首个LV系列,拼接波普风被运用得淋漓尽致。为老牌LV带来了又一全新形象。

  Balenciaga,2012年任命Alexander Wang王大仁为品牌创意总监。

  Givenchy Haute Couture by Alexander McQueen, spring 1997

  Givenchy by Alexander McQueen- Fall 1997

  Gucci by Tom Ford, Fall 1996

  Gucci by Tom Ford, Fall 1996

  LOUIS VUITTON 2014春夏by Marc Jacobs

  LOUIS VUITTON 2014春夏by Marc Jacobs

  Givenchy 2014FW by Riccardo Tisci

  Givenchy 2014FW by Riccardo Tisci

  Louis Vuitton2014 秋冬系列Nicolas Ghesquiere首秀

  Lanvin 2014 FW menswear

  Hugo Boss 2014秋冬女装发布秀场

  Balenciaga 2014秋冬女装发布秀场

  微信订阅号:topfashion_design 编辑:朱葛(北京)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大品牌 设计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