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iam Travilla:玛丽莲梦露的最佳荧幕造型师

2014年08月15日11:21  时尚专栏  作者:徐小喵   我有话说

  William Travilla是美国50年代~60年代有名的戏服设计师。可能有人会对这个名字陌生,但一旦提起MarilynMonroe在《七年之痒》中那条著名的象牙白色的褶皱鸡尾酒裙就一定非常的熟悉,那条裙子正是Travilla的作品,并且后者也曾为Monroe的电影中曾多次为她打造许多个经典的造型,使其在影迷心目中的性感女神地位更加巩固。

    先来介绍下William Travilla,他并不是一开始就成为Marilyn Monroe的戏服设计师,在早期他曾经为B级电影工作过。他在1949年凭借为电影《唐璜历险记》(Adventures of DonJuan)中的Errol Flynn设计服装而获得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奖。

  1949年电影《唐璜历险记》(Adventures of DonJuan)

  他在1951年为科幻片《地球停转之日》(The Day theEarth Stood Still)设计服装。

  1951年为科幻片《地球停转之日》(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

  他同Monroe正式合作是源于1952年电影《无需敲门》(Don't Bother toKnock)以及1953年《绅士爱美人》(Gentlemen PreferBlondes),两个人开始了长期的合作。梦露也曾写信告诉他:“Please dress me forever, I love you。”

  1952年电影《无需敲门》(Don't Bother toKnock)

  1954年他为梦露在《娱乐至上》(There's No BusinessLike Show Business)中设计了这件礼服裙。

  在1955年,Travilla为梦露在电影《七年之痒》(SevenYear Itch)设计了将梦露推向性感女神的那条象牙白的褶皱鸡尾酒裙。

  另外他也为Dionne Warwick , WhitneyHouston , Faye Dunaway , Judy Garland , Sharon Tate , Jane Russell, Betty Grable , Lana Turner , Diahann Carroll , Susan Hayward ,Loretta Young , Joanne Woodward , BarbaraStanwyck这些女星设计过电影戏服。

  Travilla为BettyGrable在1953年电影《如何嫁个百万富翁》中设计的真丝连衣裙。

  Travilla在1967年的电影《娃娃谷》(The Valley of theDolls)中设计的一个白色褶皱裙搭配皮带的look。

  1978年,Travilla为LindaGray在《达拉斯》(Dallas)中设计的羽毛鸡尾酒礼服

  WilliamTravilla也是从好莱坞的黄金时代女到60年代女星们的更替交接的设计师,他将每一位好莱坞明星的本人气质同在影片中的人物个性相结合,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经典造型。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玛丽莲·梦露 造型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