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秋格子衬衫搭配攻略

2014年08月19日10:57  时尚专栏  作者:月野丸子   我有话说

  现在有的地方已经进入秋天了,但是南方还是夏天,最近有很多MM已经开始准备秋装了,让我写下秋装的搭配。考虑到现在穿针织衫还太热,所以就先写一写衬衫的搭配吧,长袖衬衫现在穿也刚刚好,而且到了深秋或者冬天也可以做内搭,这期我就先写一下格子衬衫。

       格子衬衫我记得两年前写过,那时候写的是可以与长款开衫搭配,但是这期写的是单穿格子衬衫的搭配。单穿衬衫也符合现在的天气,这次写的格子衬衫主要是苏格兰格子,格子衬衫虽然是比较休闲的单品,穿好了也是很有气质的。不过因为格子衬衫比较休闲,所以单穿格子衬衫最好打扮的精致一点,身材最好瘦一点,以免过于休闲显得没精神。

       对于身材比较丰满的MM,记住一定不要打扮的很休闲,不然会显得没精神,身材丰满的MM适合精致的装扮,比如高跟鞋、雪纺、碎花裙这些就很合适,但是T恤、球鞋、格子衬衫这些比较休闲的单品就不太适合身材丰满的MM,会显得没精神,现在来说说格子衬衫的搭配吧。

  1.格子衬衫搭配白色

  格子衬衫可以搭配白色的长裤,如下图中的模特用海军蓝格子衬衫搭配白色丹宁长裤,模特将头发束起,露出脖子,袖口卷起,露出手腕,裤腿卷起,露出脚踝。我以前在胖MM的穿衣方法这篇博文中说过,要避免显得没有精神的方法就是露“three点”,这three点分别是脖子、手腕与脚踝,这三个地方是人体比较纤细的地方,将这三个地方露出来,会显得干练有精神。格子衬衫与丹宁长裤都比较休闲,用尖头细高跟鞋来搭配,使腿部显得更加修长,整体造型也更时髦了。

  下图中的模特也是用格子衬衫搭配白色长裤,与上图一样也是用黑色尖头高跟鞋搭配的,不过这套搭配的时髦点不是高跟鞋,是帽子。白色的帽子是这套搭配中最时髦的单品,将格子衬衫的扣子解开,系住下摆,是比较休闲的穿法,一般可以内搭白色或者灰色的背心。

  格子衬衫还可以搭配白色的半裙,这样穿显得比较女性化,模特还用灰色的腰卷来搭配。苏格兰格子大部分都可以用灰色搭配,正如花柄也可以用灰色来搭配一样,海军蓝是比较百搭的颜色,而灰色是一种比较神奇的颜色,很多不好搭配的元素都可以用灰色来搭配,比如艳俗的玫红色、颜色丰富的花柄、苏格兰格子等,灰色对付这些乱糟糟的元素最有效了。

  格子衬衫搭配白色半裙,格子衬衫单穿,最好将袖口卷起来,露出手腕,这样才显得有精神,模特还用针织衫做肩挂,这个在国内较少有人用。

  格子衬衫搭配白色半裙,因为格子的颜色比较复杂,所以其他的单品最好选择黑白灰这种非彩色,或者beige、卡其、裸色这种存在感不太强的颜色。

  2.格子衬衫搭配海军蓝

  格子衬衫还可以搭配海军蓝的半裙,比如下图中的红色格子衬衫搭配海军蓝半裙,格子衬衫虽然颜色比较复杂,但是一般会有一个主色调,海军蓝因为搭配黄色、绿色、红色都可以,所以限制不大,是超百搭的颜色。

  绿色格子衬衫搭配海军蓝半裙,用格子衬衫搭配A字半裙是比较女性化的风格,记得一定要搭配高跟鞋,因为格子衬衫太休闲了,搭配半裙、高跟鞋这种女性化的元素才会显得更精致。

  红紫色的格子衬衫搭配海军蓝的半裙,淡粉色、裸色、beige这些颜色的高跟鞋都是OL系中比较百搭的单品。

  格子衬衫搭配牛仔裤,这种搭配有点难度,因为牛仔也是很休闲的单品,很容易穿的太普通,建议最好是纯色未磨白的牛仔,这种牛仔看上去比磨白的牛仔稍微正式一点,裤腿最好卷起来,这种休闲的搭配,可以穿平底鞋,最好是比较精致一些的皮鞋,比如布洛克鞋或者乐福鞋。

  下图也是格子衬衫搭配牛仔裤,像布洛克鞋与乐福鞋经常被用来做休闲的搭配,这种鞋子还有球鞋、运动鞋等,这些单品一般都可以与黑框眼镜、帆布手提包搭配在一起,构成风格统一的配饰。

  3.格子衬衫搭配灰色

  灰色与苏格兰格子是很常见的搭配,格子衬衫也可以搭配灰色的裙子,比如灰色的棉裙,下图中模特的帆布包、球鞋、手表都是比较休闲的单品,整体的造型也是比较轻松随意的风格。

 

  附带下衬衫袖子的卷法:

  1.将衬衫袖口的扣子全部解开

       2.将衬衫大翻折折一道到肘部

       3.然后再小折折一道 

  4.将露出的袖口的一部分再往回折一下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格子衬衫 搭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