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鸟类造型相关的时装造型

2014年08月25日10:42  时尚专栏  作者:徐小喵   我有话说

  鸟是自然动物中人类所平日里最能够亲近的。今天想起写这篇,纯属是因为和小伙伴们在群里因为讨论到了一张小鸟与服装相关的设计,于是我一时手痒,就忍不住去搜集了和小鸟造型相关的一些服装作品整理了下。

  这三件作品出自20世纪30年代的设计师Marcel Rochas之手。他和ElsaSchiaparelli是关系很好的朋友,并且他具有创新性的天赋,想到了将动物造型(他最擅长的是鸟类),与女性的礼服以及帽子相结合,不但不会让人觉得怪异,反而添了女性优雅中可爱的味道。

  这件其实应该说是勉强算的上鸟类造型吧。毕竟Yves SaintLaurent是从艺术作品中获得的灵感,并将整件衣服中都融合到了鸟的形象中。

  非常著名的一条裙子。来自Alexander Mcqueen2001S/S的作品,从造型上看,就仿佛是数只老鹰在同时撕扯着女性的衣裙。

  来自拉脱维亚品牌Mareunrol's在2010年发表的作品。灵感来自于灰姑娘的故事中,小鸟们为辛德瑞拉穿衣打扮时候的场景。小伙伴们提到和Mcqueen的那件相比较这件就显得更加的和谐多了,哪个姑娘心里没有一个少女般的童话梦想呢?就算是硬朗的西装外套也是如此。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时装 动物造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