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普森夫人:若长得不美貌,那就穿得漂亮

2014年09月01日15:23  时尚专栏  作者:徐小喵   我有话说

  华里丝·辛普森(WallisSimpson)的名字也许会有人觉得陌生,若是提到“不爱江山爱美人”的温莎公爵,想必脑中就会浮现出这一段轰动世界的世纪之恋。她就是,爱德华八世即后来的温莎公爵宁愿放弃自己的王位也要同她双栖双飞的女人。

  Wallis Simpson是个相当有主见和魅力的女人,在和第二任丈夫生活时,她就经常提点丈夫在和皇室贵族中如何更好的为人处世,圆滑地待人接物,算是非常有智慧的女人。她自称长得并不美貌,所以主张在穿着上需要更用心地去装扮,令自己穿得华丽而又引人注目。她曾提过这么一句话:“如果你长得不漂亮,那也没什么太大的关系,那就穿得华丽漂亮点儿,让自身成为所有人的焦点,当你走进房间发现所有人都盯着你看时,你就该知道你的丈夫将会为你自豪。”

  她一生中穿过的华服数不胜数,ElsaSchiaparelli、Givenchy、Dior、Mainbocher、Madeleine Vionnet的作品都是她的心头好。

  Elsa Schiaparelli

  30年代同Coco Chanel享有齐名的著名女装设计师。她的服装设计中以超现实主义为特点。

  Wallis Simpson 穿着ElsaSchiaparelli设计的礼服,此图刊登在 British Vogue,1935年。

  1937年,WallisSimpson为Vogue拍摄,所穿的晚礼服由Elsa Schiaparelli所设计,上面的龙虾印花则是由艺术大师SalvadorDalí所设计,此裙子曾经在当时轰动一时。

  这件充满了巴洛克风格的上衣外套是来自于Elsa Schiaparelli 1937春夏系列中的一件作品。WallisSimpson曾在这个系列中挑选了18件作品作为自己的嫁妆。其中包括了一件礼服和这件外套。外套上白色的卷曲图形上的材料皆是白色的皮革制成。

  其实WallisSimpson和当时还是爱德华八世之间发生过这么一段插曲,共进晚餐时,爱德华八世在移动椅子中不小心扯坏了WallisSimpson那天穿的Schiaparelli礼服的下摆,当时Wallis立刻大叫起来:“天呐,这可是Schiaparelli的礼服。”——看来在Wallis的心目中,Schiaparelli的礼服被扯坏的这件事儿远超过了让她保持冷静的程度。

  Mainbocher

  这位设计师可能大家并不熟悉,他是一名美国的女装设计师,擅长设计精致的礼服和套装。从30年代起,他就开始为许多的皇室贵族们和明星们设计礼服。而真正令他声名大噪的是他为WallisSimpson和爱德华八世结婚时所设计的婚纱和嫁妆。

  1937年WallisSimpson所穿的婚纱出自Mainbocher之手。设计上,这件婚纱的上半截更像是一件胸衣同连衣裙的完美融合体,而这也被之后称为“Mainbocher式胸衣设计”。

  Mainbocher为WallisSimpson设计的其他作品。另外Mainbocher还曾为Wallis Simpson设计过衣橱,并将一种蓝色命名为“WallisBlue”。

  Vionnet

  Wallis Simpson穿着的这条裙子来自Vionnet ,1945年

  Dior

  Wallis Simpson穿着ChristianDior的西装

  WallisSimpson这套服装来自Christian Dior1955年的作品

  Wallis Simpson的这件鸡尾酒裙来自设计师Yves SaintLaurent的手笔,当时YSL仍任职Dior的设计师。(1958年)

  Givenchy

  WallisSimpson从60年代开始,将Givenchy成为了她礼服选择中的新选项。她认为Givenchy的服装迷人、大方,适合在许多正式的场合穿着。

  1965年,WallisSimpson穿着Givenchy的黑色礼服

  1966年,她穿着Givenchy设计的条纹连衣裙的WallisSimpson在和“撞衫”的Aileen Plunkett女士在巴黎的派对上交谈。

  1970年,WallisSimpson随同温莎公爵在美国白宫同总统尼克松共进晚宴。WallisSimpson所穿的这件白色礼服是来自Givenchy。

  1972年,身穿Givenchy的WallisSimpson和设计师Hubert deGivenchy合影。在温莎公爵去世后Wallis和Givenchy一直保持着非常亲密的友人关系。

  这是WallisSimpson所拥有的另一件来自Givenchy的礼服,圆筒型的礼服裙、套袖设计,材料是以欧根纱为主。

  Cartier

  提到温莎公爵夫妇,其实我们最先联想到的就是公爵曾在Cartier为Wallis定制了数十件精致昂贵的珠宝,在这里笔者选择了其中几件来进行简单的介绍。

  1936年,Cartier为WallisSimpson设计的订婚戒指。一颗重达19.77克拉的祖母绿打造而成。在1958年Wallis将这颗宝石重新交给Cartier进行打造,以黄金镶嵌钻石。

  当时的爱德华八世(温莎公爵)为Wallis在Cartier定制的由九个铂金十字架吊坠组成的手链,分别由海蓝宝石、祖母绿、红宝石、黄色蓝宝石、紫水晶及长方形切割钻石铺镶,这条手链被WallisSimpson佩戴在婚礼当天。(1937年)

  1940年,温莎公爵送给她的生日礼物Cartier火烈鸟钻石胸针。

  1952年,Cartier所设计的钻石豹手镯。

  电影

  麦当娜曾经执导过一部讲述Wallis Simpson和爱德华八世之间的旷世之恋的电影《W.E》(倾城之恋),她将当年ElsaSchiaparelli、Givenchy、Dior、Mainbocher、MadeleineVionnet的服装以及当时Cartier所设计的珠宝首饰都进行了复制,在此片中都能够看到非常好的再现。

  麦当娜导演的电影《倾国之恋》海报

  WallisSimpson是一个颇具传奇色彩的女人,她一生嫁给过三个男人。虽然她自认并不美貌,却始终在旁人眼中是个极具魅力的女人。她与温莎公爵之间的世纪之恋,涵盖了太多旁人无从得知的内情,因此才会被不断地解读出无数个新的版本,每一次新的解读都会在某个方面上造就新的传奇。因为一生起伏,所以注定被后人所不停探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辛普森夫人 时装 设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