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秋冬趋势:迷幻条纹图案和同心圆的迷惑

2014年09月04日10:55  时尚专栏  作者:朱葛   我有话说

  迷幻图案,条纹和同心圆的迷惑。黑,白,酒红和不同大小的黄色方格,似乎,只要抓住一个空格就足够。

  今年秋冬,设计师运用了Victor Vasarely维克托·瓦萨雷里,欧普艺术的创始人走了,于1937年创立了著名的“斑马”纹,几何形态和色彩的变化来达到特殊的视觉效果。破碎和切割运用在服装和轮廓上,显得未来感十足。同时我们也看到了新的工艺技术的突破。

  ChristopherKane采用类似类似电脑的三维模型,如书页般立体翻褶的丝绸、透明硬纱礼服,先不论这些礼服背后所需的高级定制般的手工艺,只看最后充满艺术线条感的呈现。

  Christopher Kane

  设计师Peter Pilotto和Christopher DeVos以丰富饱和色和优雅脱俗印花图案为人所知。两人并没有减少标志性亮点,甚至将装饰性元素混合。

  Peter Pilotto

  AlexanderWang鲜亮的霓虹色都以更为现代摩登的方式呈现出来了。男性化的服装廓形、抽象印花与科技面料等元素诠释了另类的“不完美”。PeterBeard的非洲狩猎照片和18世纪早期BaIman成为2014秋冬系列设计主题。卡其色皮裤与夹克,别致深蓝色礼服裙和芥末色编织上衣,充满戏剧化情节。蓬松peplums皮革装饰细节或显多余,斑马纹、豹纹图样融入却添加一种丛林氛围。无论动物纹样、绑绳元素还是野性裸露和金属装饰,巴尔曼(Balmain) 依然性感,就足够充满魅力。

  Alexander Wang, Balmain

  Dries Van Noten 本季以欧普艺术创始人之一的BridgetRiley作品为灵感,通过明亮欢快的色彩、迷幻刺眼的几何图案带来视觉上的高潮。Dries VanNoten说:“我想玩色彩、想制造些乐趣,我们为这个系列取名为'Coutorama'。这里有几何图案、犀利线条,是迷幻的一季、咆哮的一季!“

  Dries Van Noten

  Bottega Veneta 带来了经典Pleats褶皱设计,着重强调轮廓线条,有着看似强势但不过分坚硬的肩膀和贴合身材的剪裁,充分展现女性的曲线美态。

  Bottega Veneta

  VictoriaBeckham色彩非常鲜明简约,几乎都是黑白两色的色彩被设计师平衡的恰到好处。而毛衣上的嵌花以及黑色百褶裙上的不均匀分布和频频出现在各处的抽象图案又让我们感到了些许的熟悉感。

  Victoria Beckham

  Fausto Puglis设计大胆运用各种鲜艳色彩的拼接,包臀连衣裙,更配上金属饰腰带,不仅展现出婀娜身姿,更穿出一种俏丽的时尚感。Jeremy Scott引入了当下最时髦的运动风格,混搭条纹几何图案,动感十足。

  Fausto Puglisi, Jeremy Scott

  Issa, Acne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2014秋冬 流行趋势 时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