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时尚小tips让上班装不再平庸

2014年09月04日11:05  时尚专栏  作者:FashionRadio   我有话说

  每一名职场白骨精在忙碌的工作日清晨都会发愁一个问题:“今天穿什么上班?”想要穿得专业大方得体,但又不过分沉闷,保持自己的时尚品味并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到底有没有这样的上班装呢?

  今天我们就来跟大家分享10个让上班装与众不同的小tips,能让你充分利用现有的衣服,焕然一新地出现在办公室!

  1、尝试印花铅笔裙。

  把黑色铅笔裙换下吧,实在是太严肃和乏味了,如果有一些印花和设计感会好很多。而且直筒裙比包臀裙更适合工作场合,不挑身材和年龄,这个款式也永远不会过时。

  2、选择一款时尚的上班包。

  女人就是麻烦,连包包也要分成上班包、逛街包和渡假包……一款理想的上班包,应当能装下A4文件,你必用的化妆品,雨伞,以及外出开会时替换高跟鞋的平底鞋,同时自重要轻。陪伴你一周五天大部分时间的包包,实在值得好好投资一下!

  3、来点亮色。

  想要在职场中增添一些女性气息,选择一条款式简洁的亮色裤子(或裙子)是一个很好的方法。让你显得青春活力,不那么女强人,同时仍然保持专业化。

  4、加入非常简单的配饰。

  虽然在职场中要坚持“less ismore。”(少即是多)的原则,但并不代表你不能为自己增加一点亮点。可以试试层次感的叠搭项链及戒指,或者几个质感极佳的手镯来陪衬你的手表。

  5、尝试乐福鞋和牛津鞋。

  这些起源于男性时装的鞋子,方便又好配衬,对于OL来说绝对必不可少。它让你看起来悠然自得,同时保持专业化,还能扮个中性风、英伦风什么的。

  6、平衡男性化和女性化的服装。

  在办公室切记打扮得很少女,让人感觉很难委以重任。但过于男性化的服装让你看起来缺少亲和力。尝试将两者混搭起来,一件女性化的蕾丝上衣,搭配垂直剪裁的深色西裤,看起来有意思多了!

  7、削弱晚装的高级感。

  想要最大化你的衣橱,可以找出那条华丽的、只在公司年会穿过一次的晚装裙,如果说这条裙子也可以穿去上班你信不信?只要配上一件oversize的慵懒大毛衣,就能削弱裙子过于正式的感觉,英文叫“dressdown”,是不是很神奇?!

  8、系上腰带!

  如果你总觉得身上少了点什么,衣服不够有型,那就系上腰带看看吧。无论是外套、连衣裙还是衬衫,一个小小的配件就能让你的装备升级!

  9、平衡你工作的衣服和休闲的衣服。

  小黑裙、黑色高跟鞋、手拿包,当你第n次穿他们的时候,这个经典搭配看上去就有点陈腔滥调了。尝试披上一件看起来不那么正式的轻质风衣、牛仔服,或者军装外套,都能为你的小黑裙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

  10、掌握单色调的穿衣法则。

  还没有试过从头到脚穿一个颜色?其实这个组合反而不会无聊,因为你可以尝试搭配不同的面料和质地,比如上图,用一件毛衣披在肩膀上,就让整身造型看起来像有趣的合奏。

  ----

  FashionRadio由旅居香港的资深媒体人Amelie&John创办,为各大门户网站撰写专栏,内容涉及时尚、lifestyle及情感。

  欢迎订阅微信公众号:FashionRadio

  新浪微博:FashionRadio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上班装 时尚 职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