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流行时尚的5位波普艺术家

2014年09月04日13:34  时尚专栏  作者:朱葛   我有话说

  歌唱是大众消费文化,流行艺术本身已经成为当代文化中最主流之一。在此选择了5艺术家的波普艺术,以及他们对时尚的影响。

  1.安迪·沃霍尔AndyWarhol,1928.8.6-1987.2.22

  当波普艺术逐渐成为标志出现在消费产品的时候,设计师们也将注意力转移到了衣服上。沃霍尔为著名的金宝汤公司创作的海报之时,标志着波普艺术与时尚链接的开始。因此,整个时尚界涌现了不少以安迪沃霍尔为灵感的作品。伊夫·圣·洛朗在“蒙德里安”裙之后,又创作出以安迪沃霍尔的肖像为灵感的梯形拼接裙装。沃霍尔对这个世界的时尚影响力还没有结束。在2013年,迪奥的优雅礼服及精致配件与波普艺术的完美结合。拉夫•西蒙说道“对于我来说,选择沃霍尔是必然的。我对他初期作品的细致和敏感很有兴趣,并自然地被他的图案风格所吸引。这种手绘个人签名的想法构成了该系列的基础。”所以我们看到了在这一季的包袋上,都附上了安迪•沃霍尔的插画,妙不可言!

  2.罗伊·李奇登斯坦RoyLichtenstein,1923~1997

  作为美国波普艺术的代表艺术家,最著名的就是罗伊·李奇登斯坦的标志性色调和大圆点漫画和广告风格的绘画,在服装和家具产品上出现频率也居高不下。2011年,Lisa Perry将系列作品完全投入到了著名漫画大师的画作上。一年后,Karla Spetic和MarkusLupfer发布了李奇登斯坦漫画的亮片刺绣羊绒毛衣和衬衫。李奇登斯坦的作品也给Nike Vans和Converse 带来了灵感,各自发表了波普艺术特别款。

  3.凯斯·哈林 KeithHaring 1958.5.4-1990.2.16

  凯斯·哈林是80年代美国接头绘画艺术家和社会运动者,他的涂鸦在今天已经成为了流行文化中的一部分,在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在去年,科莱特百货摆满了以他的作品为灵感的T恤,配饰,甚至滑板。VivienneWestwood、尼古拉斯·柯克伍德、Tommy Hilfiger和阿迪达斯等都推出过凯斯哈林涂鸦作品。

  4.村上隆 むらかみ たかし

  村上隆是日本艺术家中极具影响力的一位,在日本不仅是一位受到广泛的喜爱的艺术家,也是日本新一代年轻人的偶像。对于他的漫画灵感之源,村上隆自己说“它可能更像是现代的日本生活。”

  他的现代的流行艺术风格吸引了MarcJacobs,为路易·威登与村上隆合作系列。当时世界各地的高端精品店变成了“村上王国”一样,鲜艳色彩之下居住着村上的动画人物。

  5.草间弥生 YayoiKusama

  草间弥生:日本艺术家,前卫的女王!波尔卡圆点的拥护者和代表者。她波点填充了整个房间,事物,甚至赤裸裸的尸体。 2006年,MarcJacobs与草间弥生相识。作为艺术收藏家的他非常喜爱草间弥生的雕塑及绘画。他说:“草间弥生那执着的性格与其纯真的作品深深触动了我。她成功的与我们一同分享了她的幻象世界。” 草间弥生非常欣赏MarcJacobs,她的作品中很多对衣服及身体的细致表现充分借鉴了MarcJacobs的创意。那时两人的合影留念至今还挂在草间弥生东京工作室的墙壁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波普艺术 流行元素 时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