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饰帽子帽饰的佩戴社交礼仪

2014年09月15日11:08  时尚专栏  作者:西班牙老徐   我有话说

  女人们在参加活动或者庆典的时候,帽饰常常会被作为普通帽子的代替品。

  其实帽饰在制作和使用上并没有明确的定义和规则,创意的夸张的醒目的都是吸引眼球的主要特色。在制作上,羽毛,花朵,网子,蝴蝶结,水钻等等,可以毫无限制的运用各种材料。

  一个最通用的规则就是,从早上到晚上,帽饰越来越小,礼服越来越长。一件短款礼服,可以搭配非常夸张的帽饰;一件长摆礼服则需要与一个低调的小小的帽饰相搭配。如同礼服一样,晚上帽饰可以运用更闪亮的材质,金色,银色,水钻等等。白天则需要用一些比如花卉,羽毛,布料等等不太亮的材质。 

  看看帽饰狂人荷兰女皇Maxima的标准示范。白天她运用各种夸张的大型的帽饰,但是一旦是晚上陪了长裙,要么不用任何帽饰要么只是小小的水钻发卡。

  除了要考虑活动的时间和礼服以外,我们还要考虑每个人不同的外表。一个瘦小脸型的女人,不适于佩戴过为大型和厚重的帽饰,那样会使脸看起来更为瘦小。一个脸型比较丰满的女人,如果佩戴过小的不明显的帽饰,这样会更突出脸的丰满。

  我们还要知道,帽饰同保暖的帽子不同,参加一个活动的时候,无论时间长短,直至活动完全结束,帽饰是不能摘下来的。所以我们在选择的时候也要想到舒适度。一个是自己佩戴的舒适度,一个是会不会影响到参加活动的其他人的舒适。

  虽然不常提到,但是佩戴帽饰的时候是需要特殊设计的发型的。需要结合帽饰的样式和佩戴方式,调整头发梳理的方式。如果你不想花很多钱的话,也有很简单的可以用卡子,皮筋,夹子,发带就轻易佩戴的帽饰。

  还有一个重要原则,就是先选礼服,再选帽饰。在还不知道当天要穿什么时候就选择帽饰,是十分错误的。

  那么,帽饰到底要戴在什么位置呢?

  如前所述,其实是没有特殊的规则。但是根据实际运用的潜规则是,佩戴在右侧或者稍稍向右倾斜。这是因为在一般场合,女性一般走在男伴的右侧,这样佩戴不会影响到男伴的活动和女士同男伴的交流。当然也有人戴在左侧,特别是在英国。也有戴在头的正中的。

  大家可以看看西班牙王妃Leticia,希腊王妃Tatiana,和瑞典公主Victoria的标准示范。

  当然这都是正规的社交礼仪,如果你在艺术圈或者大明星,那就随便你啦!怎么疯都有道理!!!

  Rihanna这长铆钉帽

  Jessica这花朵蝴蝶高帽

  Britney的名字帽

  Natalia的一只手

  Dita的鸡毛掸

  不过如果你不是明星大腕儿,还是遵循老徐上面提到的社交礼仪吧!

  (原创作品,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欢迎转载和节选,请注明出处。微博@西班牙老徐,喜欢请点赞。谢谢合作!)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社交礼仪 帽子 头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