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春夏纽约时装周的5大亮点

2014年09月15日15:41  时尚专栏  作者:朱葛   我有话说

  本次纽约时装周走秀百余场,AlexanderWang、Oscar de La Renta、Victoria Beckham等大牌纷纷登场。但这依然不改纽约时装周的最大特点——实穿。至此,纽约时装周的喧哗声已告一段落。接下来一起回顾TOPFASHION主编SeanChoo的精彩评论。

  期待下一个季节,属于Alexander Wang的季节! 

  AlexanderWang的秀,就意味着“有新的东西”!这次的系列,Wang把自己对运动的狂热带到了整个系列,从上衣,礼服,还有运动鞋!模特走出来,就好像叙述着Wang,一个美国大男孩的体育运动记忆与意义。所有人都会期待下一个季节,属于AlexanderWang的季节!

  此系列中增加了更丰富多彩的元素:冲击力十足的廓型撞色、抽象的图案印花等等。网格和百褶元素也频频出现,让运动风更优雅和有活力。同时主打高腰胸衣设计,网球裙式的小礼服、NIKEFlyknit 样式的高跟鞋也是亮点之一。

  也许明年夏天Wang的礼服会有特别的魅力,他让之前的所谓运动混搭风合理化。诠释一个运动鞋爱好者同时也是时尚设计师的初衷。

  Thom Brown的超现实主义花园

  我时常想起他,这位永远不缺乏创意的美国设计师,散发着贵族的气息。他的衣服华丽奢侈的同时却又讽刺和攻击。永远想象不到他下一季度的创意的时候便把这种想象转化成了期待。灰色西服、怪异妆容与头饰是他的标志,让人目瞪口呆,但头脑是理性的。

  2015春夏的秀场,Brown搭建了超现实主义的花园,草坪边角辅以他钟爱的红白蓝三色。明亮的场地,唤起对夏日的追求:日光浴,帆船,羽毛球,鲜花,蝴蝶.。.而模特的出场打破想象,这些场景直接映于眼前,其实,就在衣服上!整个系列以经典的浅灰色系为主,跃然而上的大面积印花、斯蒂芬·琼斯提供的头饰、及模特们手中的鲜花,烘托出女性优雅的一面,也在整体氛围中带出Thom Brown惯有的诱惑。

  这位天才设计师,你想对他天马行空的设计疏远,其实,已深深痴迷其中了。

  Marc by Marc Jacobs“已不再是女孩”

  Katie Hillier 和 LuellaBartley继续用新的系列取悦我们。这是她们作为Marc by Marc Jacobs创意总监的第三次展示:充满活力的年轻人,讲述反叛精神的故事,尽情的去挥霍时间。

  春夏这个季节,叛逆开始萌芽,与VivienneWestwood不同,Marc by MarcJacobs的新纽约女孩意识到了全球变暖,环境灾难,她们盲目叛逆,只为了展现自己,为了享乐当下。

  实际上在这个系列中的所有的展示都好像是DIY。女孩们通过想象为自己创造,就好像是青春片场景,在乎别人的态度,更在乎自己的感受。将T恤剪到胸点之上,短款小礼服、紧身胸衣、蓬松裙,圆点,格子衬衫(好像是偷穿哥哥的)、凌乱长裙和马丁靴,继续她们奋斗的路程。地面上印着波纹鞋底的那一刻,她已不再是个女孩。

  吴继刚展现Hugo Boss女性性感心思

  Jason Wu 绝对是纽约 9月的话题人物之一。月初,他向投资公司出售个人品牌多数股权,以扩张实体店、电子商务以及手袋、皮具等业务。昨天在纽约,吴季刚发布了他在HugoBoss的第二个系列。在这个时候,他仍然忠实于男性的审美,曾经Boss的男性线条给他带来了变革的机会。

  一向低调的吴季刚因简约与想象力而出名,低调奢华,但总是女人味十足。因此,Boss选择他时让人有些惊讶。不是所有的设计师都能同时掌控自己的品牌和自己的雇主老牌时装屋,因为也要考虑到其历史保留的DNA。

  这次的新系列他给HugoBoss带来了他的招牌女人味。也让眼花缭乱的时装周感受了到了一阵春季的清风。简洁的廓形符合商务女性的派头,罩上一层薄纱减轻锋芒毕露的职业感。织进银丝的上装和连衣裙,反射出身体的线条,展现出职场女性的性感心思。

  Marc Jacobs纽约时装周压轴:“制服叛逆”

  纽约时装周的最后,已经察觉到,MarcJacobs离开LV后外界对他的发布如此关注程度真的对他很有利。如果能和Marc的朋友一样被邀请到现场是很好的,不仅能清楚的捕捉到最小的细节,还能用Marc赠送出的耳机享受两个级别的配乐。

  现场搭建起像卢浮宫和转盘的场景,满满粉色与女童子军,蓝领员工,飞行员,军人形象形成反差。巨大的粉紫色房子是个完全乐观憧憬的空间。T台上的一切都关于卡其,军绿,海军蓝制服工装,作为休闲服的一种选择,也可以称得上是一种叛逆。

  点缀在服装上的圆形大纽扣和出其不意的夸张口袋,则让这一系列服饰更有性格、充满活力。模特们的短发、包袋、凉鞋都是有趣的看点。Marc无形之中让穿着工装的女孩带走原有身份和专业形象,重塑自我,在人群中被看到,被肯定。

  本内容严禁未经TOPFASHION和时尚博主MR.CHOO本人同意转载或使用,违者追究法律责任。微信订阅号:topfashion_design 编辑:朱葛(北京) Email:topfashion_design@163.com (合作洽谈)

  微信扫一扫获得更多内容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时装周 纽约 亮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