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r与潮人的拼色艺术

2014年09月29日13:59  时尚专栏  作者:Tracy On   我有话说

  2014年秋冬季,设计师拒绝单调,在颜色搭配上纷纷从强烈亮眼的色彩,去激活大家的视野。

  (图1:Dior 2014秋冬系列;图2:Dior亮丽混色的鞋履;图3:时尚博主的撞色伎俩)

  从大牌T台掀起的色彩混搭

  由Dior 的Raf Simons带头,他颠覆性地打破常规,把颜色搭配得出神入化。不合逻辑的撞色组合,黑色配刺眼的鲜红、鲜黄、粉红……又或是在同色系上大玩深浅不一的色調搭档……,就像一课颜色混搭的美术课,这种亮丽的色彩配搭在Chanel,Versace,Kenzo,Vionnet等T台上纷纷出现。

  (图1:Dior 2014秋冬系列;图2:Vionnet 2014秋冬系列;

  图3:Versace 2014秋冬系列;图4:Kenzo 2014秋冬系列)

  色彩混搭1:黑色+荧光亮色

  先来说说一个比较容易撑握的组合—黑色配鲜色,由当年王妃戴安娜到现在的俄罗斯It Girl一姐Miroslava Duma, 都印证出这款经典的色彩混搭,最容易让你在人群中脱颖而出。

  (图1:Dior 2014秋冬系列;图2:王妃戴安娜经典黑配橙;

  图3:俄罗斯It Girl一姐Miroslava Duma一身桃红色配黑色,加以全黑LadyDior手袋搭配,衬绝。)

  从T台上跑到T台下

  这种黑色百撘的伎俩,很快就感染了时尚圈;擁有完美肌膚的黑人名模Chanel Iman,绝对能驾驭營光黄配黑這樣的難度高组合;而Dior另一组淡红色配黑的衬法,就很快得到時尚杂志Vogue法国牌的主编EmmanuelleAlt的认同,把它发扬光大。

  (图1:Dior 2014秋冬系列;图2:名模ChanelIman,绝对能驾驭:荧光黄配黑)

  (图1:Dior2014秋冬系列;图2:Vogue法国牌的主编Emmanuelle Alt)

  色彩混搭2:同一色系的深浅配合

  另一种的颜色搭配的玩法是在同一色系里以不同深浅的色调相互配搭,例如像中国名模孙菲菲般以深红配鲜红;又或是可以向著名街拍之后、Vogue時尚杂志日本版的时装总监AnnaDello Russo 学习,用桃红色去衬托鲜橙色的套装,达到互相辉映的效果。

  (图1:Dior 2014秋冬系列;图2:中国名模孙菲菲般以深红配粉红;

  图3:Anna Dello Russo 以桃红色去衬托一整套鲜橙色的套装。)

  色彩混搭3:撞色或多色混搭

  最高难到的颜色混搭,有点背道而驰地把原本不搭的2、3或4种颜色穿在身上,可能会是大灾难,但也有可能是撞出大火花。RafSimons在Dior 2014秋冬的桃红配鲜绿、彩蓝配大红,看得令人心斗争,但台下一众时尚潮人博主It Girl立刻从中取经,这边厢秀场外粉蓝配粉红,穿得落落大方,另一边厢纽约名媛It Girl Oliver Palmero的粉蓝配深红,穿得庄重又讨好。所以色彩混搭这一课,其实没有一定规范,需要的是一定的时装搭配功力。

  (图1:2、3或4种颜色穿在身上,是大灾难还是大火花?;

  图2:Raf Simons在Dior 2014秋冬的彩蓝配大红。)

  (图1:Rihanna早就暗懂撞色伎俩;图2:秀场外粉蓝配粉红,穿得落落大方;

  图3:Oliver Palmero的粉蓝配深红,穿得庄重又讨好。)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Dior 色彩 混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