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过膝长靴穿的气场强大而不风尘浮夸

2014年10月31日17:06  时尚专栏  作者: 微蓝市集   我有话说

  过膝长靴从去年就已经开始拉风的成为秋冬焦点,而这一季,无论T台还是街拍,过膝靴的影子随处可见,它女王般的气场,在提供极佳保暖性的同时,又巧妙的拉长腿部线条。这一秋冬流行的大热之物,你怎可错过。

  大家熟悉的《风月俏佳人》中茱莉亚·罗伯茨的漆皮过膝长靴形象恐怕已成为一个经典,但绝不是时尚的指引典范。那么怎样穿搭才能让过膝长靴成为秀出美腿的神器,而不是灾难性的脚踏“双桶”呢?怎样穿才不会既有女王气场又不会性感过头呢?微蓝为你总结8种不会出错的搭配。

  1.首选oversized毛衫

  过膝靴+oversized毛衫+短款下装or打底紧身裤,这是妹子们选择最多最易驾驭的搭配,舒适度与自由度也是最高的。宽松的上身装扮,把最易显胖的屁股遮住,强化腿部的过膝靴又把腿部的任何不理想都包裹起来,谁还会担心肥肉被看到?各个都是纤细的长腿女神。靴款的选择上没有什么限制,光皮麂皮,高跟平跟,包腿或靴筒略松,都是美美的。

  刘雯和秦舒培这对好朋友,连毛衫都穿了相似款。

  值得提醒的是,oversized的毛衫的宽松与包臀蝙蝠衫的宽松是有区别的,一线之间,选择的失误,可能会变成另一种女王气质。

  去年冬天MiroslavaDuma 的两双过膝靴出镜率高到爆表,几乎尝试了过膝靴与各种上衣与外搭的可能,也打破了娇小者不太适合穿如此长靴的定论,成功的关键在于,两双靴都属于麂皮紧身款,重点不是在秀鞋款而是利用它强化身体线条和比例。

  2.皮草大衣

  皮草的华丽质感,与过膝靴的性感二者碰撞在一起是最相得益彰的。皮草的厚重与丰满,无需再费心搭配的层次与质感,因此一双极大包裹双腿的过膝靴,简简单单就效果满分。靴子的款式选择上,虽然本季麂皮质感最为流行,但有光泽的皮质也会是不错的,考虑到气场的保证,高跟也是绝对必要的。

  华丽的银狐毛皮,与黑色蕾丝小洋装再加黑色过膝靴,不用露胸和露大腿,你也绝对是party上的性感女王。

  Kate Moss的这件仿真皮草与驼灰色麂皮过膝靴的搭配,颇有六七十年的颓废嬉皮风。

  3.长大衣or风衣

  长大衣的尺寸一般以长度过膝盖为最佳,和过膝靴搭配在一起,是双倍提升女王气场,让女人不需长裤也可以证明自己的强势和保证自己的双腿温度。与大衣搭配的时候,内搭可以很多样,短款上衣+短款下装,或者oversized上衣+短款下装,再或者短款连衣裙,都是没有问题的。当然靴子款式的选择以尽量包腿为宜,由于大衣的厚重,除非身高有绝对优势,不然最好还是选择高跟。

  气场、气场……大衣下面全是气场。 

  4.单独与连衣裙搭配

  毛呢与毛织的短款连衣裙在不冬季太寒冷的南方,十分受不想为搭配烦恼的姑娘们亲睐的,又因其刚刚到大腿中部的长度,与过膝靴的长度可以做到无缝对接,因此也是一种驾驭度很高的搭配方式。由于连衣裙线条和层次会比大衣或外套单薄,因此过膝靴的款式的选择可以有些变化。比如不十分包腿的款式,靴口有像牛仔靴试的弧形切割,或者材质上尝试鳄鱼皮纹路等等。

  线条简约的毛织连衣裙,一个精致的小挎包是必不可少的。

  5.与你冬季最爱的小摆裙在一起

  短裤与小摆裙,对于爱靴女们,是必备单品。现在只是把靴子加长到过膝,搭配起来更是妥妥的。衬衫,短款毛衫,短外套,应该都是你的菜,围巾、挎包和帽子层次多点也没关系。

  6.今年最热斗篷大衣

  今年冬季领跑时尚的另一气场单品斗篷大衣,由于造型程上收下敞的钟形,使得焦点和重心集中于上身,下身需要极大简化,与过膝长靴可以说也是绝配。而这钟形的造型,也使它有极强的包容性,不论高矮胖瘦,各种体型的妹子都可以胜任。因此想突破冬季传统搭配的姑娘们,绝对不可错过这一型。

  高跟和平跟两相宜哦。

  7.机车夹克党

  各种夹克搭配中,怎么能少了经典的机车夹克呢?腿型好的妹子们最不吝用紧身裤和机车夹克来秀自己的双腿了,现在又把长靴加码到过膝,机械战警的气势就更锐不可当了。机车夹克里的紧身打底衫也可替换成长款毛衫或与单独短款连衣裙搭配相结合,可以增加些许女性化柔和气质。

  8.越位长裙

  以上每种搭配方案,都是基于把服装控制在靴子的长度之上,双腿完全交予过膝靴这一经典原则来搭配的。其实跳出这个模式,在过膝靴上你还可以有很多发挥空间,今天就推荐一例效果斐然的方案,长裙搭配及膝靴。短裙虽然很俏丽,但摇曳的长裙更能体现女性的优雅和成熟气质,就像平时搭配长裙一样,只是把丝袜替换成过膝长靴,多了一分温暖也多了一分power。

  需要注意的是,这样的搭配还是有些难度的,靴子绝绝是要包腿的,谁都不愿看到裙子下鼓鼓囊囊形状不明的双腿,裙子质地也最好是轻薄飘逸或者清透蕾丝状的,想想毛呢加靴子的厚度,这肯定秀不出美好双腿。

  最后啰嗦一句,提醒妹子们高防水台,红底,和漆皮千万要回避哦。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长靴 气场 搭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