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0年代街拍,超越时装周

2014年11月05日16:27  时尚专栏  作者:vanilali   我有话说

  1960年代的时髦,有个代名词——ChelseaGirls切尔西女孩,她来自波普大师安迪沃霍尔拍摄的一部地下电影,又出现在摇滚女歌手Nico的一首歌名中,后来,就专指那个时代的时髦女孩,带点伦敦摇摆气息,又有点纽约都市摩登感,几何轮廓在明朗色块下呈现,令那些女生们看起来是如此的自由、快乐,与贵妇们拘谨的时尚成为两种截然不同的流派。

  这时的女孩,衣着虽然前卫,但从不让人觉得轻佻、难以接受。因为她们穿着的A字型连衣裙,就像一个理想的画框,无论在画框中做出怎样的色彩线条尝试,她们造型的线条总是简洁的。裙裾离膝盖以上20厘米,一双方头中跟鞋,看起来不加修饰的发型,让1960年代女孩在随性和规整间得到了平衡点。

  那时,切尔西女孩们的裙子、发型或许会让妇人们侧目,但是,今天,这样的风格成为了1960年代式的优雅,因为她们有种发自内心的纯粹。而这样的纯粹街拍,会不会比当下的时装周街拍更能给你带来穿搭灵感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时装周 60年代 街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