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女人都想要一件倾国婚纱

2014年12月31日13:58  时尚专栏  作者:Tracy On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Tracy On

  “婚礼”是一个女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一刻,所以女士们的婚纱绝对是她一生中一件最重要的裙子。

  1956年格蕾丝·凯利的婚纱(图左)跟2011年凯特·米德尔顿(图右)的婚纱,从外型到线条上很相似。

  一个女人在结婚的一刻必然是她最美的一刻,因为她要向世人宣告她的喜讯,也要向全世界展现她最美的一刻。如果这个女人是举世闻名的,那她穿上婚纱的这一幕必定是被受全球关注以及流芳百世的。

  2011年凯特·米德尔顿嫁给威廉王子的一幕。

  全球瞩目的英伦皇室婚礼

  英国的皇室一向都是众国的皇室中最受全球瞩目的一个,皇室婚礼就更加是万众期待的。从戴安娜在1981年嫁给威尔士亲王查尔斯王子的世纪婚礼到2011年凯特·米德尔顿嫁给威廉王子,两者的婚纱的设计成为全球女性争相抄袭的对象。戴安娜和凯特都钟情于英国设计师,戴安娜沿用了伦敦高级定制组合David& Elizabeth Emanuel,而凯特则邀请了Alexander McQueen的设计师SarahBurton设计其婚纱。

  1981年 戴安娜的婚纱迅速成为千万女士的婚纱蓝本。

  2011年 凯特·米德尔顿身着由Alexander McQueen的设计师SarahBurton设计的婚纱。

  皇室婚纱设计师

  皇室婚礼必然瞩目,所以婚纱的设计师也自然受人关注。哪些设计师的婚纱最为皇室爱戴?近年来,各国皇室是Oscarde la Renta、Valentino、ElieSaab的婚纱常客,而Dior的始創人迪奥先生也在50年代开始了品牌的皇室婚纱之路。

  2014年 瑞典皇妃Madelena穿上Valentino设计的婚纱。

  2014年卢森堡皇妃穿上Elie Saab婚纱。

  迪奥为日本皇妃设计婚纱

  1953年,Dior的创始人迪奥先生就率领一队巴黎团队远征东京。当时Dior的名声已从巴黎远播至大花琪国甚至是东洋的日本。受到当时日本大丸百货的邀请,迪奥先生率了一支7人的模特团队远征日本,分别在东京、大阪、神户、京都等城市举行Dior发布会,成为首个在日本发布的欧洲时装设计师。这次的东征巡演,是国际上的首次东西方时尚交流,也让日本女士对巴黎的时装的一次大探新。不只是日本的贵族及富裕一族,连日本皇妃美智子(PrincessMichiko)也成为迪奥先生的崇拜者之一。在1957年嫁给日本明仁皇子( Crown PrinceAkihito)时向迪奥定制了三款婚纱,作为国宴时的婚纱礼服。

  日本明仁皇子(Akihito)迎娶皇后,她穿上迪奥先生为她设计的西式婚纱。

  迪奥先生设计的3件白色婚纱,成为皇后美智子婚礼上的宴服。

  摩纳哥皇室

  一代好莱坞女影星格蕾丝·凯莉(GraceKelly)在1956年嫁给摩纳哥王子雷尼尔三世时,就选择了迪奥先生为她设计婚纱。而在20年后,她的大女儿摩纳哥卡洛琳公主(Carolineof Monaco)在1978年其第一次婚姻上也是穿着Dior,婚纱是由当时Dior设计师Marc Bohan设计的。

  1956年格蕾丝·凯莉穿上迪奥先生设计的婚纱嫁给摩纳哥王子。

  一代好莱坞女影星格蕾丝·凯莉選擇了Dior婚纱。

  摩纳哥卡洛琳公主穿着Dior婚纱在父亲雷尼尔三世带领下嫁给其第一任丈夫。

  时尚率性一族

  皇室以外,时尚界的名人的婚纱也不离开伟大的时装设计师。像Dior前任设计师JohnGalliano就很受时尚圈内人爱戴,由歌星Gwen Stefani到名模KateMoss都穿着他设计的婚纱走进人生另一阶段。而英国小玫瑰凯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就随意地穿上KarlLagerfeld设计的Chanel高定小伞裙及格纹小外套。

  时尚肖像凯特·摩斯(Kate Moss)在2002年的婚礼上也是穿上由Dior,当时设计师JohnGalliano设计的婚纱。

  渡上金飾图案的婚纱。

  Keira Knightley随意地穿上KarlLagerfeld设计的Chanel高定小伞裙及格纹小外套。

  格温·史蒂芬尼(Gwen Stefani) 的婚纱也是出自Dior前任设计师JohnGalliano。

    编辑|士谦 袁琳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婚纱 皇室 迪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