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蓝色大衣三种穿搭法则

2015年03月05日11:36  时尚专栏  作者:以绕以绕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以绕以绕

  有报道说百分之八十的美国人喜欢蓝色,我没发现这个现象啊,反而看电视上女主播们挺热爱红色的,大红,玫红,紫红基本每天可见。

  说起蓝色,小时候有个愿望,如果有钱给自己买衣服的话,一定要选粉红,浅蓝和浅黄。长大真的有能力给自己买衣服的时候,这三个颜色似乎都没有考虑过,通常穿黑灰米色。

  现在是年纪大了的缘故吧,人家说年纪越大越喜欢艳丽的颜色,我不可避免地落入了这个俗套。

  简洁款亮蓝色大衣,一定有人会说,这么亮的蓝色只适合皮肤白的人,其实不然,看过很多黑姑娘把靓丽的蓝色演绎得很漂亮。穿衣服首先必须有自信,白皮肤演绎的可能是一种柔美的蓝,黑皮肤演绎的则是一种健康向上的蓝。你一定要尝试,而不是看到某个颜色首先否定自己。

  下图:亮蓝色大衣搭配法则一,全身统一蓝色基调,用黑色来平衡搭配。

  这套重点是围巾,之前说过屯几条围巾作用会很强大,今天再次验证下。里面搭配基本款黑色高领毛衣,牛仔裤,看,基本款再次用上了。蓝花围巾意大利产,日本买的,吊牌商标已剪,记不清具体内容。

  黑色运动鞋Puma,太阳镜Chanel。

  下图:亮蓝色大衣搭配法则二,和基本款搭。

  里面仍然是那件黑色基本款高领毛衣,下面换基本款黑色收身裤,踝靴。这次用一根夸张的项链来装饰,顺便提升视线,显高。如果你看过上一篇羽绒服搭配,肯定记起来这次搭配用到的牛仔裤和黑色收身裤都是上次用过的,只是毛衣从灰色换成黑色而已。

  踝靴COACH,项链J.crew。

  下图:亮蓝色大衣搭配法则三,如果把上面两个搭配归类为欧美风的话,那么第三种搭配是完全的日本风格。

  日本女人冬天穿大衣的时候比较喜欢用皮草的围脖来搭配,看上去温暖又柔和。

  我这个围脖日本买的,好几年了,如果颜色更棕色一点的话效果会更佳,不过这条也不错,和脚上的玖熙踝靴色调统一。围脖的利用同时也可以提升视线,显高。

  眼尖的你发现这双踝靴也是再次利用到了吧。包Burberry,太阳镜Freeagamo和围脖统一色调。

  如果你细心,会发现第二种和第三种穿搭基本上是一样的,连里面的毛衣和裤子都没有换过啊。

  是的,只换了辅助物件的颜色,项链换成围脖,同是踝靴换个颜色,太阳镜和包也是换个颜色而已,但看起来就是两个造型。这里说明基本款真的很实用以外,利用辅助物件变化就可以顺利变换风格。

  通过以上三种穿搭,我们发现单品不需要数量多,但品质一定要出众。

  断舍离很多人都读过:你的所有物品构成了你,你是想让自己繁杂而廉价,还是精简又高贵。

  如果可以,买就买自己能负担得起里面最好的。女人到了40+的年纪,经济通常可以负担自己的开销没问题,如果这个时候你还惦记着要节俭,随意吧,毕竟生活自己感觉开心就好。外表美肯定是需要一定代价换来的,年轻人可以穿平价的,品质稀疏平常的,因为人家有大把青春可以消费,照样能够看起来美美的。

  年过40的话,我主张买就精买,买一件是一件,买对了能用好多年。即使当时价格看起来高一点,但多年以后当你仍然在用它就会感叹,值得。

  编辑|士谦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亮蓝色 穿搭法则 大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