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花包:你所不知道的薪水秘密

2015年03月05日11:29  时尚专栏  作者:西镇一婶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西镇一婶

  表面甜香,中间柔软,底部香脆,这就是在韩国风光无限的蜂蜜烤馒头。没找到原配方,就把网上的方子自己改了改,反正不能说纯正吧,但比较符合我的口感。

  最喜欢的,当然就是那层甜蜜的脆底了,我可是狠狠地蘸了许多料的。对待吃,婶子从不打折。要嘛就清淡到底,要嘛就重口味。

  这个做出来后很受我们家小朋友和掌柜大人的欢迎,又得到了表扬。

  要知道我们家那位吃我做的东西多了以后,能得到他表扬还真是不太容易了。所以这个蜂蜜小面包还是值得一做的。

  照例,开始今天的教程之前要先炖锅心灵鸡汤,嫌腻歪的可以直接跳过这一段,哈哈

  前几天看了一篇古典老师(《拆掉思维里的墙》作者)写的《关于工资的三个秘密》,挺有共鸣的,和同样身处职场的小伙伴们分享一下。

  文章的大意就是一个能干的35岁白领很纠结,因为有两份工作同时摆在她面前,让她很难取舍。话说不光咱们屌丝们有选择障碍症哈,连社会精英们也同样会面临这样的问题,哈哈。

  一份工作是年薪30万的制片总监,一份则是年薪10万的市场策划。白领妹子被前者的光环和高薪吸引着,却又喜欢后者的节奏和内容,在拿捏不下的时候,古典老师就给她算了一笔账:

  制片总监的岗位,需要每天加班,节假日无休赶节目,每天工作近15个小时;市场策划,则是朝九晚五比较规律,还有双休。这样算下来,两者的时薪差不多的。当被问到你是需要以最快的速度赚到一大笔钱?还是按照自己的节奏做喜欢的事情时,白领妹子恍然大悟,最终还是选择了后者,而且也没有因为放弃了高薪而觉得可惜。就像古典老师所说,年薪和月薪这种东西,是相当有欺骗性的。真正体现你价值的,是时薪。

  古典老师讲的第二个故事也很好玩。一对夫妻贷款100万买了300万的房子,按照他们的收入,大概还需要两个人不停的工作10年才能还上。这期间,女主人的出国读书、旅行计划统统都要搁置了。在女主人抱怨此事的时候,古典老师又给她算了一笔账:

  假设女主人拿出一年来不工作,会损失多少钱?以年薪12万来算,损失的大约就是12万减去因为上班产生的消费,也就是损失9万元左右。但这9万换来的是一年的空闲时间,到底值不值呢?如果单纯从年薪来看,这9万块确实是没了,但一年的时间里,却可能有很多方式可以赚回这笔钱。

  比如女主人一直想去的进修或读书,她可以选择一个在职研究生班。周六日跟着别人一起上课,周一到周五休息期间,则可以每天找同学吃吃饭,谈谈项目,组织一下班级活动。一年积累下来的无形资源,可能还会获得比现在工资高不少的收益。当然,这个事情的前提是你要花心思,而不是天天在家宅着。

  说到这里,古典老师又提出了工资的第二个秘密,那就是我们每天都在争分夺秒计算自己的工资,却很少计算自己的空白时间。其实空白才是未来能够获得巨大收益的东西。有句话叫年轻是最大的资本,很多人年轻的时候全部投入工作,那么资本也就直接取现了,再无增值的可能。所以第二条关于工资的秘密就是,工资收入=工资+可能性。

  第三个故事,则是讲爱斯基摩人如何猎捕北极熊。北极熊是可以连续20天不进食,厚厚皮毛能抵御所有刀枪的强悍生物,它唯一的缺点就是嗜血。所以爱斯基摩人在猎捕它时,都是先杀死一只小海豹放血,然后把一把尖刀刀刃冲上倒立在桶中。让血漫过刀尖一点。血桶冻成了冰块后,就是最佳的猎熊器。

  因为北极熊看到鲜血,马上就会用舌头舔。当上面的血层舔完,舌头也就冻僵了。这时刀刃露了出来,划开一个小伤口。此时北极熊冻僵的舌头却感觉不到痛。一直到伤口越来越深,北极熊最终因为失血过多而倒下。这个时候,静待一边的爱斯基摩人跳出来,杀死北极熊。

  古典老师用这个故事引出了关于工资的第三个秘密——很多人在快乐的拿着“高薪”,殊不知也许你觉得新鲜的,只是自己的鲜血。记得,对于那些以夺取你最重要的东西——比如健康、生活、好心情、从容、家庭为代价的工资,千万别碰。做北极熊没错,但是聪明的熊懂得绕着刀尖舔,气死旁边的爱斯基摩人。

  面团材料:高筋粉200克,低筋粉50克,细砂糖40克,鸡蛋一个(大约60克),牛奶100克,酵母3克,盐1克

  底部蘸料:低筋粉15g,细砂糖8g,白芝麻5g,玉米油少许。

  表面刷液:玉米油少许,蜂蜜一勺,冷白开水一勺

  1、因为这个面包用的是直接发酵法,所以把面团的所有材料丢到面包桶内。看我懒得,鸡蛋不打散就直接磕进去了,大家不要学我哈。

  2、然后启动揉面程序,揉差不多20多分钟,到面团的扩展阶段,也就是可以拉出薄膜不破的状态。

  3、之后面团留在面包桶内进行基础发酵,到原先的两倍大小,我用了两个小时吧。

  4、在发酵快结束的时候来做蘸底的材料。将底部蘸料混合,呈图中这种状态即可

  5、然后取出发好的面团按压排气,再平均分割成8份,每一小份都揉圆。

  6、之后将小面团擀成牛舌状,如果面团粘手可以撒点粉防粘。

  7、之后如图所示卷起来。

  8、再中间一切两半。

  9、之后切面朝下,底部蘸上步骤4调好的材料,一定要多蘸些,烤出来的才香浓并且脆。

  10、将蘸好了底料的面包卷放到8寸的蛋糕盘中。你用别的烤盘放也可以,但最好有边,要不过会面团发起来会东倒西歪的。

  11、将所有的面包卷都如图放好。

  12、之后将面包放到温暖潮湿的地方进行第二次发酵,这次发40分钟就可以了。我一般是烤箱中放入一碗开水,然后关上烤箱门发。

  13、这是发的差不多的样子,已经胖乎乎的了。

  14、之后面包表面再涮一层薄薄的玉米油,往蛋糕模底部再淋入少许玉米油,撒上白芝麻就可以了。

  15、烤箱预热220度,然后中层上下火烤15分钟左右。为避免温度高导致表面上色过重,可以表面上色后再加盖一层锡纸烤。我的就是有些上色重了。

  出炉后趁热在表面刷一层蜂蜜水(蜂蜜和水1:1调和),然后放凉,两个小时以后再吃哈。

  看看这个脆底,香香的

  啰嗦两句:

  1、表面刷液时用全蛋液也可以的。

  2、淋入的玉米油份量,以能盖过模具底面为最佳。

  3、盛面包的模具不要用活底的,会漏油,或者活底模具底部包上锡纸也可以。

  4、底部的蘸料建议狠狠蘸,料越多出来的越浓郁。

  编辑|士谦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蜂蜜花包 薪水 秘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