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装女穿,不一样的双重魅力

2015年03月09日10:39  时尚专栏  作者:金老师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金老师

  纵观2015秋冬时装周,这次的女装男性化潮流,比前一年来势汹汹,势不可挡。无论是秀场内T台,还是秀场外街拍,男装女穿已经演变成了一道固定的风景线,没有一年例外。那些快被用烂的机车夹克或军装夹克,是每年街拍超模们的扮潮利器,而作为男人基本款的经典三件式西装,更是被设计大师们折腾来折腾去,最终折腾到女人身上。所谓“行走在时尚江湖上,要当个时尚英雄,哪能不来一手女扮男装呢?”。

  各国明星男装女穿大比拼

  韩国 金敏喜,李沇熹,姜胜贤

  中国 李宇春

  欧美 克里斯汀·斯图尔特

  对于“女装男性化”这个词,相信众多时尚爱好者们并不陌生。以通俗的“男装女穿”叫法而广为人知的这种Style,在时尚界的专业名称为“MannishLook”以及“Androgynous Look”。MannishLook它的时尚之意非常简单,只是单纯的“似男人的”一种现象,而AndrogynousLook它是有点复杂的,更为广阔的,是“以女装男性化或男装女性化,演绎一种超越性别的和谐美”。

  2015秋冬四大时装周

  2015春夏首尔时装周 PAUL&ALICE

  而说到女装男性化风格的发展与演变,我们就不能不提伟大的时尚天才加布里埃·香奈儿了。就是这位时尚伟人,不甘于当时女性社会地位低下的时代现状,把男士西装元素加入到女装里,把女性从繁琐艳丽的浮华中解放出来,以简洁干练的中性之美,打造了女人的高雅大气与强势,增添了充满智慧的内涵美。

  2015春夏时尚 THE AUTHOR

  2015春夏时尚 THE LOOM

  女装男性化Look三大风格

  1.帅气型男Style,最典型的日常街头时尚,以机车夹克,军装夹克,棒球夹克,Oversize白衬衫,丹宁等男性化单品,随着不同的搭配,打造随性自由,不受拘束的个性“酷Boy”风格。当然,随着与蕾丝,印花等女性化元素的混搭,也可以为一身的“型男”装扮,添加专属于女人的性感与风姿。

  2.古典绅士Style,以经典传统的两件式西装或三件式西装,演绎出优雅而曼妙的高端美。无论是格纹条纹这些代表元素,还是礼帽,领带,口袋巾等,都在原有的形状上,添加了女性时装专有的细节之美,展示了雌雄莫辨的神秘感,仿佛中世纪的豪门绅士,散发着淡淡的玫瑰香气。

  3.都市魅男Style,少了通常正装带来的严肃感,在搭配上多以不同风格的混搭,把现代精英男女的特征明显地展示出来,在女人的性感柔美上,增添了不一样的霸气,气场十足,魅力满分。其代表单品有修身西装,束腰西裤,手拿包,牛津鞋等。

  编辑|士谦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男装女穿 魅力 时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