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015流行趋势中我们学什么?

2015年04月03日15:08  时尚专栏  作者:王馨弘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王馨弘老师

  上个星期六刚刚与会员朋友们交流了2015春夏流行趋势的话题,稍作整理呈现给博友们:            

  首先,年年看流行,到底看什么,怎么看?            

  其实,所谓“当下潮流”,说白了无非都是计划下的产物。时尚圈中,无论是品牌还是杂志,每季都顶着“销售压力”,必须捣鼓出一些潮流趋势。它们是设计师和编辑群发出来的。杂志及媒体告诉我们当季的潮流趋势,但并不意味着,我们每季都要严格遵守这些流行条规,把自己打扮成“会走路的时尚杂志”。             

  话又说回来,那要不要看时尚杂志?

  我的回答是:要!             

  怎么看?             

  看搭配背后所传递的思想。要知道,时装大片美轮美奂,每一幅作品都在用镜头告诉我们:一件衣服所能呈现出的无尽可能性,人、布景,以及每个摄影师独特的镜头语言,都在丰富着一件毫无生命力可言的衣服的有限表现力。一本好的杂志一定懂得如何动用文化以及人文的因素来提升时装本身的局限,这是需要我们去感悟和体会的。             

  而要想穿出自己的风格,就必须在充分了解自己的基础上,了解服装风格及其背后的文化。服装风格是多样化的,它包含来自历史、种族、职业、次文化等各方面的元素。作为生活在其中的我们,在以怎样的方式穿衣?其实也是在传递我们与这个社会的关系问题。站在人前,朱唇未开,光是凭借着装,便能让人准确领略到我们三分内在的风景,这才是“穿衣的境界”。因此,Fashion这个词,必须是内外兼修,在日积月累中让时装成为真正能为我们所用的东西,而我们不再只是它的奴仆。            

  跟不跟潮流无所谓,但我们需要知道发生着什么!            

  我们与潮流的关系——置身其中却又坚守自我!

  接下来对2015春夏的流行趋势做一梳理:白色成套穿

  白色原本就是很春夏的颜色,在普通女孩的生活中,那意味着舒适的白色T恤、经典的白衬衫以及飘逸的小白裙,但一旦上升到高级时装的高度,白色就不仅仅是浪漫的代名词了。应和着极简主义的大趋势,设计师们着意用清减的线条和简约的轮廓勾勒白色,并将现代理念注入其中,以高级面料为载体,制作出足以让你看花眼的白色系高级成衣。            

  白色服饰人人都有,但贴合2015春夏流行趋势的极简风格高级时装,我们是否有?

  ——大量的印花、条纹、格纹等图案,让这个春夏五彩缤纷               

  (找到适合自己表达的图案,衣服穿在身,重要的是颜色要对、比例要对、风格要对)


  ——丹宁复兴            

  丹宁面料有着近200年的服装历史,从最初底层人民的实用耐用到如今各阶层的广泛穿搭,2015春夏,它以更加年轻、富有朝气的形式出现在各大秀场中,是众多人心中挚爱的实用单品。          

  ——麂皮、镂空、蕾丝、网状、太空棉等面料

  ——60年代、70年代风格,结合运动风                     

   特点:年轻、前卫、自由、不羁

  ——趋势单品推荐及搭配方式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潮流 服装 时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