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钱的NEW LOOK(下)

2015年04月27日14:11  时尚专栏  作者:洪晃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洪晃ilook

  其实这也是迪奥的发展过程。一边颠覆,一边继承。迪奥先生过世以后,Dior品牌就是这么发展下来的,第一个继承者是圣罗兰,他在Dior做了六季衣服,第一季就得到好评,特别是他在Dior的资产阶级审美上添加了一点叛逆的Beat感觉,这小小的变动包括让Dior的衣服更加容易穿。可惜圣罗兰做了六季之后就去服兵役了,而其继承者是很保守的设计师Baron。Dior又回到比较保守的大资产阶级的风格。

  1997年,Galliano 成为Dior的创意总监,这个任命可能是服装历史上最大胆的任命。Galliano接手之后,大胆地把街头元素植入Dior,怎么看怎么象资产阶级大小姐偷跑出来撒欢穿的衣服。虽然Galliano的设计带来了评论家的争议,但是20世纪末的时装已经是设计和市场推广各一半功劳的眼球经济的大生意,所以有争议就是有眼球。

  2012年,RafSimons 被任命为Dior的创意总监。他的第一季高级订制好评如潮。Simons 继承了Dior的经典轮廓,H型,A型,BarJacket, 又在现场布置上突出了迪奥先生当年对花和花园的热爱。突然间,一种回归大资产阶级的情绪扑面而来。对于我来说,Simons很可能是迪奥先生去世后最适合Dior的设计师。他继承了资产阶级的审美,但是又能够植入当代知识分子对资产阶级生活方式的反省和自嘲。

  到2008年,随着世界经济的下滑,资产阶级的价值观念又遭到各种批评,然而今天的主流仍然是资产阶级的审美系统,也就是说,Dior仍然是领头羊。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迪奥 资产阶级 衣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